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0 16:38:08| 人氣6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動物與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覺得人間仙境遠不及紅塵來得實際!


 

 

每天都可看到好多動物,飛的、爬的都有,雖然天生就不怎麼喜歡動物,現在卻必須天天與牠們為伍,這也是莫可耐何之事啊!

 

蜜蜂、毛毛虫、蝴蝶、六七隻白鷺鷥、流浪狗、大蚊子、黑金剛、螞蟻,是每天必見的,可是牠們都讓我不太滿意,為什麼呢?讓我一一來數落,就從排名來看──

黑金剛-體積小動作快,我的手腳被叮得奇癢無比,每天都有吃不完的紅豆!

大蚊子-晚上養息時還來騷擾,嗡~~~~~~;沐浴時,近視眼發現手臂上何時長了一顆黑痣,湊近一點看,是隻大~蚊子,您知道我後來怎麼處置牠嗎?

螞蟻-說到普通的螞蟻,就會起雞皮疙瘩,何況是大隻的黑螞蟻,用齋時就不知從何冒出來,在我們的餐桌上遊走,從這張遊過那張,再從那張遊過來這張,感覺就是有點ㄜa~~~

毛毛虫-師兄說奇怪,怎麼龍眼樹下的日日春葉子都不見了,左查右訪發現一隻超~~~大的毛毛蟲,天啊!真的比壁虎的體積還大,喔──這已經不是起雞皮疙瘩或ㄜa心就能形容的感覺!!!還有──走過樹下常冷不妨地,有個東西掉在身上,一看又是毛毛虫惹的禍,很誇張的是,有一天在我衣服上竟然發現三隻耶!意思是我被毛毛虫攻擊三次,當然就會來個甩手摔。

流浪狗-常在半夜吠叫,真是擾人清夢!很想出去罵牠們,可是擔心會變成別人來罵我,因此又輸給牠們了!

六七隻白鷺鷥-常常佇足草坪上,給人很祥和的感覺,我對牠釋出善意,想拍個照留念,才上前兩步,牠們就全體翩翩飛走,然而流浪狗或貓走過牠們身旁,卻可無視貓狗存在,嘿!這讓我很不平衡!也許吧!可能我的殺氣太重,瞋心太強,嚇著牠們了吧!

蝴蝶-也是只喜歡在蜜源植物採蜜,就是不讓我靠近,只能遠遠地看著牠美麗的倩影!

說到蜜蜂,就是不知牠怎麼飛進屋的,嗡~~~~~~,從客堂到辦公室再到齋堂,所行無阻,暢行無礙,但我就怕被螫了,牠一出現就得跟牠玩躲避球,很累ㄟ!!

 

蝸年也來了,以前還蠻喜歡〈蝸牛〉這首歌的,感到清新,對蝸牛那「等我爬上它就成熟了」的毅力及對目標的堅持相當激賞。看到我們窗戶上的蝸牛,美好印象破滅了,因為把窗戶搞得髒兮兮的,還黏著一坨一坨大ㄅㄧㄢヽ…… 

 

還有晨起運動時,專注腳下快走,內心跟隨腳步默念佛號,突然感到有條黑影非常迅速地從眼前跑跳過馬路進入樹叢,著實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是一隻松鼠,才抬起頭牠已不知去向,留下驚甫未定的我,只感到心裡怦怦跳,當然佛號又不見了!

 

 

說我怎麼這樣數落小動物,實在不是一顆宗教心靈該說的話,對吧!這我也知道,舉凡眾生皆有佛性,凡是生命皆當以慈悲對待,然而!對境不起反應,是一項極艱難的功課啊!也因為這樣,讓我認清一個事實,我們常對美麗的外相所迷惑,忽略美麗本身一些現實的問題!有令人心曠神怡的好山好水,相對地也有好山好水會帶來的問題呀!

  


牠有五、六公分身長,可是比起文中的毛毛虫算是小隻的,而且比較美麗!


看到我就害怕的白鷺鷥


這隻蝸牛以為自己可以吊單槓!(旁邊那些就是牠的傑作)


這隻蝴蝶也會倒立!


 

台長: minlo
人氣(6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淡口味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開心巧遇
此分類上一篇:就這樣告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