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8 22:04:00|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情人節不送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想起那一年,聽著楊乃文的歌:「David送來的花,情人節的花……David送來的愛,情人節的愛,我要把它放在…最明顯的地方。」「我要好好回憶,我要好好後悔,我有問題,我問我自己,為什麼錯過幸福…David送來的花,情人節的花,我卻選擇了你,情人節不送花…」

二月十四日深夜,我還在加班,當然,全辦公室的人都走光了,只有我面對著一台電腦,以及背後一束又一束的鮮花。為什麼我不開心?

首先,第一把是灑了金粉加上假珍珠串鍊的大紅玫瑰,姑且稱送花的人為Kenny好了,雖然品味不佳,起碼有心;但白天我到公關公司找珍妮佛時,發現她桌上有把一模一樣的花,我故做羨慕說:「吼,談戀愛!」

她露出幸福的表情:「你知道的,那個開Lounge Bar的大帥哥Kenny,他送的啊,下班之後我就要去他的店找他喔。」

我咧,白浪費的小小的激動一上午,原來是股東招攬高消費OL辣妹的新招數。當然我沒跟珍妮佛說,我也有把一模一樣的花。

第二束,是圓滾滾、亮晶晶的,廣告中教育女人要尖叫的金殺巧克力。很大一把,足夠我全公司的人吃,事實上他們也不客氣吃了,只剩下一堆塑膠梗子和垃圾桶裡的滿滿金包裝,有的還沒扔準掉到地上。John是個有心人,有心到我無法對他刻薄。一模一樣的巧克力束,自從我入社會工作之後,一西一中兩個情人節從未例外地出現在上班時的桌上。其間我也換了不少工作,神奇的是他總打聽得到我新公司的地址,害我嚇得以為他找偵訊社偷拍我。

John沒那麼壞啦,我想。他只是已經結婚而且有兩個小孩而已,就像你知道的,那種老是跟女人訴苦:「我跟我老婆很疏遠…我們已經分床幾年了…我都不能跟她做了…」之類,卻又忽然傳出他喜獲麟兒的消息。

無所謂,反正我跟他的金殺會面的次數比跟他本人還多。我對有錢人不是沒有興趣,但被包養的話我還不如自己做還賺得比較多......天啊,我在說什麼?

第三束,其實不能算束,而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粉紅玫瑰。這個很可愛,是家裡開花店的喬治送的「友誼玫瑰花」,工作伙伴只要是女的,人人皆大歡喜。看到這個我該高興才對,至少我這天的收穫不僅僅是這朵快要ㄌ一ㄢ掉的楚楚小花。

第四束相當驚人,豎著放起來超過腰部,還有張進口卡片,本來一進公司我興奮的要命,不管其他的花,迫不及待打開卡片,一看上面寫著"Happy Valentine, Your Sincerely, William M. White, Press & Public Relations Manager. Asia Pacific"

這麼大手筆,原來竟是,公—關—花!

看看手錶,已經十一點五十分了,看來那束我最期待的花是不可能出現了。再也忍不住鬱悶,撥了電話給那個大豬頭,電話一接通,傳來一陣喧囂。

「喂!我的花呢?」我怒氣洶洶大叫。

「什,什麼花?妳要拜拜啊?」這個白目!

「你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了嗎?」

「今天?今天妳不是說要加班嗎?」天啊,我說來要他嫉妒的事情,他竟然當真!

「這是情人節耶…」眼淚管不住咕嚕嚕滑下來。「你,你在哪裡?為什麼這麼吵?」他一定是在跟哪個小馬子約會,留我一人在公司癡癡的等,太可惡了!

「我?我在你公司樓下等妳下班,好帶妳去吃宵夜再送妳回家啊?原來是情人節喔,害我滿街走都看到成雙成對,還覺得好寂寞說。」豬頭楞楞的回答,我在淚水裡笑了出來。

藍絲絨

台長: 藍絲絨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