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3 22:25:1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中回憶錄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難忘的一夜
經過在旁班長的說明,才知是要由保險公司為我們講解團體保險的事宜與執行入營體檢,捱過了台上保險人員的冗長講解,台下的我們已經昏昏欲睡了,之後班長叫我們依序排隊進入旁邊的中山室進行體檢,想不到這一次體檢竟把我由金六結移訓至”新竹關西”,原因就是=>我竟然過重了,唉………,想當初我高二那年經歷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以後會加以說明的),使我的體重在高二那年由83公斤直降到63公斤,夠恐怖吧!一年之間減了20公斤,但是因為高三課業繁重外加那段傷心往事已經隨風而逝了,使我高三那年如吹氣球般恢復了80幾公斤,一直到了我當兵時才又出現了重大的變化。也因為過重,所以要和一些弟兄移訓到關西去接受三個月的漫長訓練,因為要循序漸進的操課,所以中心就要多待一個月了。當晚就被告知週日也就是12月28日要搭車去關西,所以只好再打電話回家告知星期日不用來會客了,因為我當天要去新竹了。
從23日到28日之間的這段時間,因為我們幾人的單位不屬於這裡,輔導長就找我們去出它的公差,幫他畫圖、打字和整理資料。中間還在這度過了軍中的第一個節日”耶誕夜”,當晚還被連長和輔導長他們嚇了一大跳,那時候,我們剛吃完了晚餐準備盥洗,結果連長突然下令全連集合,大家坐在中山室內,看見各位幹部緊盯著大家瞧,此時,由連長口中說出了令我們震驚的話「今晚,有人找輔導長說他錢包掉了,誰拿的自己承認,不然我們就報警處理。」此時空氣中一陣靜寂,連自己的呼吸聲也能聽見,而且心想「我們之中竟有這種手腳不乾不淨的人,還連累我們全連。」這時侯,連長說給我們最後的機會,大家把眼睛閉上一分鐘,這一分鐘的時間給那犯錯的人自己承認,不然就請警方處理,之後,大家就將眼睛閉上,這一分鐘,給我的感覺就如同一輩子一樣長,不知道有沒有人承認,也不知道何時過了這一分種,直到連長叫我們把眼睜開之時,卻訝異的見到連長與輔導長竟換上耶誕老人的紅衣紅帽,依序發給我們每人糖果與餅乾,由害怕到驚喜,這中間的轉變,真是令人此生難忘的一夜。讓我每年此時,都會不禁想起連長他們所開的這個玩笑。這一夜,讓我初次感到軍中這大家庭的溫暖與關懷。

台長: james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