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3 22:24:35|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中回憶錄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中心第一天
剛步入中心,舉目所見,迎面而來就是一隊高喊口令急步跑過的隊伍,看著他們整齊劃一的步伐與高聲嘹喨的口號,真是深深的震撼了我,我不禁心想,我如果在這待上二個月也能和他們一樣精神飽滿嗎?或許只有時間能告訴我吧!不久,在我們這群菜鳥之前出現了幾位帶墨鏡的士官,(他們真的是帶墨鏡喔!並不是我隨口捏造的)他們將我們這群人依照不同縣市和不同的區加以分組,經過了司令的訓話與連長的一番交代,依序領完軍服與生活用品,大家繃緊的心也漸漸地放鬆了,步入我們將暫住兩個月的寢室卸下行李,想不到,步入軍中初次接到的命令就在此時發布”全體五分鐘著運動服裝運動場集合完畢”,五分鐘,對我們這群人,可是第一次感到軍中對大家的要求與時間的急迫,從來沒想過我竟會著裝如此快,在班長的倒數記時中,看到一群衣衫不整的人跑了出來,交雜的排成一個奇怪的隊形,當時大家可能都忍不住想笑出來吧!但是看到班長鐵青的臉,我們可是感到一絲絲的寒意,在我們身邊蔓延開來。果然,就聽到班長的破口大罵外加罰跑操場三圈,跑完之後全都氣喘噓噓、臉色慘白,好險這週是我們受訓的第零週,只是要讓我們熟悉一下部隊的生活,但是光這樣,就讓我們這群死老百姓受到如地獄般的痛苦。到了傍晚五點半左右,我們第一次體驗了部隊的大鍋菜,每個人拿著鋼碗鐵盤排隊輪流由打飯弟兄手中接過熱騰騰的飯菜,雖然飯有點硬、菜毫無味道可言,但是餓了一天又經過大量運動的我們,仍然狼吞虎嚥的吃下肚去,之後又學著用一點點的沙拉脫與清水將碗盤洗淨(此時,我學會了要先用衛生紙將餐具上的油吸乾,這樣才好洗,否則在冬天,那一點的沙拉脫可洗不乾淨油膩膩的碗盤喔!),果然是報到的第一天,連長特別寬容的給了我們20分鐘洗澡換裝整理用具(因為之後就體驗到5分鐘戰鬥澡的滋味了),之後到了集合時間,由班長分別帶隊去打電話報平安,每個人只有2分鐘,如果打了沒人接還要重新排隊呢!經過了一番折騰,在就寢前由連長領隊,前往營部的大禮堂集合,眾人的臉上都充滿著疑問,因為今天一起報到的各連新兵都同時在這集合,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就是改變我軍旅生涯的第一個轉捩點。

台長: james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