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7 02:33:40|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12個小時的長途飛行,終於到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5  January 2010, 善良的May一大早好心地陪著我走到了bus station。07:40 A.M.,bsu也很準時的抵達,一天的開始是那麼的順利。

到達了Air Asia的counter要check-in時,雖然因為最後一個禮拜的狂買,導致行李超重了4kg(19kg的行李,真的算是我有始以來最最最重的一次了…),可是好心的服務小姐卻沒說什麼就放我一馬,令我不禁心裡直喊lucky~只是,到了Kuala Lumpur後,也是我unlucky的開始……

到了Kuala Lumpur後,因為有事先做過功課,所以記得要去辦理落地簽,但是……我卻沒將第二段的booking letter列印出來,也就是從Kuala Lumpur飛Tapei的ticket,還好,之前有把航空公司mail裡的attach files存到電腦的習慣,還好part 2,電腦當天還有充足的power,於是我打開電腦裡的file,show給辦理人員看,還好part 3,辦理人員再幾經確認查證後,確認我真的不是想跳機,於是願意通過我的落地簽申請,於是乎,雖然拖了很久、很久,久到現場等待辦理落地簽的人都走光了,久到我要去領取行李時,發現同班機的人都走光了,只剩我的行李在小角落,但還是很慶幸最後還是可以入境了。

話說,從Melbourne飛往Kuala Lumpur這七個半小時,因為我都處於昏睡的狀態下,所以當然也沒去享用機上的餐點,而在終於完成了落地簽之後,心想雖然只在Kuala Lumpur短暫停留一天,可是還是得換點RM買點吃的,尤其是Malaysia最有名的肉骨茶,怎知,我居然在機場及附近找不到任何賣肉骨茶的……唉~這對愛吃的我來說,真是不小的打擊丫……

更妙的是,當天我抵達了Kuala Lumpur後,因為有想到時差的問題,所以趕緊確認了當地的時間,以免擔誤到了隔天一大早的班機,基本上Kuala Lumpur的時間跟台灣是一樣的,所以是慢Melbourne三小時,在確認之後,我立即就調了手機上的時間設定,可是不曉得是發生了什麼事,我的手機時間居然自己跳掉了,不曉得在我調好之後多久,它自己又超前一個小時,也就是比當地時間快了一個小時,所以當隔天一早我跑到Air Asia要check-in時,他們的counter還沒開放check-in,而且我還跑錯counter,跑到了成都check-in的counter去,不過他們的counter也真的沒有標示清楚……然後一開始幫我服務的小姐,因為查我的名字查不到,害我心裡有點挫,想說該不會是哪兒有出錯唄……還好後來只是因為太早,check-in飛往TPE的counter尚未開放,加上跑錯counter的緣故,但一大早一整個就是不順暢……

好不容易等到了可以check-in的時間,這次的服務人員就沒那麼仁慈的放我一馬,當我行李一放上去秤重~19kg,她馬上很快速地告訴我超重囉(向來行李總是少到人人羡慕的我,在booking時只買了15kg的行李,實在很難相信自己居然會有讓行李超重的一天)~原本打算將那3.5kg的那一袋當隨身行李揹上機,可是一想到裡頭都是不能帶上機的乳液、牙膏、洗面乳…之類的盥洗用具,就又轉頭表示願意付overweight的費用,因此,那小小一袋,硬是花了我RM $60元……,事後回想,自己真的是接錯筋,就算那些用品扔了,再買新的都比付超重費來得便宜……總而言之,人算不如天算,總是標榜著輕便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居然會有行李超重的一天!19kg~我記住你了~

在搭了四個多小時的飛機後,不好容易踏上了久違的國土,些許的感動,以及微微的陌生感湧上心頭之際,心裡第一件想做的事卻是趕緊去補好我那缺了一小角的門牙……為了這個缺了角的門牙,害我這一個月以來都不敢大笑,講話也都不敢張嘴巴~只是因為出國前把健保停了,回來第一天又不可能先復保(據上次閱讀健保條文,停復保是需要到戶籍登記地辦理的,丫我的老家遠在高雄,最好是能回台北第一天就馬上飛回去辦復保…)於是心裡早有準備自費看牙醫會比較貴,只是沒想到問了一家又一家,每間都是告訴我得花上至少一千大洋以上,厚~雖然怎麼算都還是比澳洲的AU$ 1000便宜N倍,可是心裡卻還是有點小小的不甘……

In sum,我這兩天的返鄉之旅,回得不如預期般順利,不過,這就是人生丫~還是很開心自己回到了故鄉,but, I already missed life in AU now....................

台長: 我和我自己的旅行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HV |
此分類下一篇:左右不分…
此分類上一篇:Bridge Road, Richmond, a Paradise for shopping in Melbourne!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