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0 12:44:00|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節觀後】有點眩的《蝴蝶效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太懶惰的關係,決定這篇也不會投稿,很簡短的一個viewing report就是了〕
也挺老實說,不是因為"Butterfly Effect",我真的未必會看這部說德文的戲。
自從《連鎖蝶變》引起我對這個"Chaos Theory"的莫大興趣
一隻小蝴蝶拍動翅膀小下,就會引起地球的另一端的狂風暴雨
顯然我是一個「時空穿梭」的忠實信徒
本來這個概念跟「時空穿梭」搭不上任何關係(應該是光速,或者相對論那些啦)
可是我比較喜歡《連鎖蝶變》這種改變時空的一小下,影響你一生的點子
遠比一場車禍意外,引致死者生前的關係網,傷者有關的一大堆生活轉變
雖然這可能更接近「蝴蝶效應」,雖然這部片子的英文名稱叫"Free Radicals"。

是我不好,遲到了十分鐘
又在中途不停地打瞌睡zzzzzz
所以看完是原本的確是「一舊雲」
幸好在網上找到一篇有關這部片子的簡介
終於也明白了它在說什麼了
就是一個女人曾經在飛機失事中大難不死,卻終於在車禍中逝世
但她的逝世不是事件的完結
因為她丈夫與好友的「姦情」、弟弟跟一個失去親情的黑人女人的感情
妹妹近乎荒唐的做愛生活,女兒的矇懂
孤獨的媽媽對聖詩班的男人示愛失敗後,自毀式受傷至失去一腿
還有車禍中沒有死去的一對年青情侶,男的輕傷女的傷殘
女的始終不肯原諒男對她的傷害
男又與學校中孤僻古怪,但其實早就喜歡他的神婆女同學發生關係
總之就是關係一大堆的亂
看到一半我才發現原來導演是有標明四季時節的轉變的,汗……
這部片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它的camera movement
經常性地tilt up再滑過去另外一端,再配上奇異的配樂
最初我會認為是女死者的鬼魂主觀鏡(太無聊吧)
後來才想到混沌理論,蝴蝶的一端到地球的另一端
應該是這樣的效果

其實可以肯定地說一句:我不enjoy這部戲
可能是壓抑的感覺吧,再加上有點壓抑的性愛場面(不要以為我是變態喔!)
又因為事前不知道是德文,完全不熟識,看得我有點呼呼欲睡
不過看完介紹後又覺得這片子其實是挺有意思的
又像Love Actually般多故事穿插(不過一部是愛情片,一部是很壓抑的東東)
技巧嘛……不是商業主流片,難明是「理所當然」的
電影節就是看回這些平時少接觸的東東嘛

不過挺懷念上年的《少年北野武》就是了……

台長: 熊寶寶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