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3 22:58:50| 人氣1,6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叱馭九野】第三十九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十九章


王母娘娘,咱們一言為定了!您可不能反悔哦!』東方羽一聽,朗聲喊道,接著興奮地騎上金麒麟,又喊道,『汪汪!咱們現在去抓那兩個死傢伙!』


『嗚!嗚!嗚!』小主人如此一喊,激奮了金麒麟,牠也興高采烈地抬起前蹄,快速飛上高空。


『等等,小羽兒!』水清連忙叫住她,從懷中掏出一包東西來。


『娘?』東方羽立刻騎著金麒麟奔到她面前,拿起那包東西,滿臉疑惑,不解問道,『這裡面是什麼東西?』


『好東西。』水清上前在她耳邊低語,東方羽頻頻頷頭,兩邊嘴角微微上揚,似乎很喜歡那包東西。


『謝謝娘親!』


『抓到他們之後,不要貪玩,必須快去快回,知道麼?』水清微微一笑。


『嗯!知道了!』


東方羽在離開之前,不忘囑咐她們,『娘!請您多照顧師姐,不要讓她受到傷害,我很快就會抓到那兩個死傢伙,妳們一定要等我回來!』


語音未落,她和金麒麟一轉眼便不見蹤影,莫言秋望著天空搖頭笑道,『翩丫頭,妳這女兒的性子怎和妳是一個模樣?說風是風,說雨是雨,也不懂跟咱們商量一下再行動!妳說說,她真有這本事活抓妖魔的首領麼?妳剛才又給了她啥東西啊?有這個必要搞得如此神秘麼?』


『呵呵,那是玄女丫頭教得好,我只是坐享其成罷了!』水清笑道,『不過她是否有這本事活抓妖魔的首領,我只能說,她還真有這本事,因為我給了她很多特製的天絲!』接著對著夜若冰說道,『若兒,不要太擔心,小羽兒的法力不弱,對付那兩個妖魔應該是綽綽有餘,妳大可安心。』


『嗯‧‧‧』夜若冰原本愁眉不展,但師父從不誑言,一顆不安的心漸漸平靜下來,只不過關心者亂,她仍然不放心讓東方羽單獨面對妖魔。


『喂喂喂!』九天玄女卻不服氣,指著她們兩個怒道,『那是小羽兒天生的性子,也是她娘親傳授給她的,怎又怪起我來了啊?』


『妳們別吵了!通通都給我退下!』王母娘娘有些不悅地擺了擺手,『閬風苑向來清靜,讓妳們這麼一吵,還真會折福呢!


莫言秋這時收起笑容,恭敬地說道,『王母娘娘慈悲之心是眾所周知,也是咱們仙界的福氣,怎會折福呢?』隨後又說道,『假若王母娘娘貴體和,莫言秋一定盡心盡力服侍左右,讓王母娘娘盡快痊癒,王母娘娘千歲千歲千千歲!』


『好了,妳們都退下,這兒沒妳們的事了。』王母娘娘一聽,心情轉好,露出微微笑容,語氣也變得柔和,接著又對著東方燁他們說道,『你們也退下罷!沐瑤就暫時留在地窖中,誰都不許探望,你們就等著東方羽這孩子回來營救了。』


『王母娘娘!』東方燁猛然跪地,『小女無論如何都不能與女子相戀,所以請您收回成命!』


『東方將軍,其實她們說得頗有道理,兒孫自有兒孫福,所以無須操心她們是否幸福,你就安心退下罷!』王母娘娘閉目不想再理會他了。


『王母娘娘!請您三思!』東方燁磕頭喊道,他仍然不死心,也不認為她們會得到幸福。


張亞子見他堅持己見,立刻上前拉起東方燁的胳膊,勸道,『東方老弟,王母娘娘已經下了逐客令了咱們還是走罷!』


『大哥‧‧‧』東方燁也不想得罪王母娘娘,有些不甘願地起身,抬眼望見水清她們正要離去,趕緊奔向她們說道,『翩兒,咱們倆當真沒有轉圜的餘地麼?』


水清垂下眼簾沉吟片刻,然後別過頭說道,『東方將軍,除非咱們倆心中都思念著彼此,或許還有轉圜的餘地,但這已經是不可能了,希望東方將軍多多保重。』


『翩兒,妳‧‧‧妳真是無情啊!』東方燁蹙起眉頭怒瞪著她,非常憤慨,妻子一次又一次毀滅與她破鏡重圓的希望,也狠狠讓他挫。


水清不想回應,轉頭見小兒子臉上有一絲不捨,拍拍他的肩膀『翔兒,你們三兄弟都已長大了,必須互相扶持,不許反目成仇,知道麼?』


『我知道,娘!』東方翔頷了頷頭,心中確實捨不得母親離開,於是問道,『娘,翔兒可否到人間拜訪您和妹妹?』


水清笑了笑,『傻孩子,你當然可以隨時到人間拜訪!』


『謝謝娘!』東方翔開懷地笑了。


眾人陸續離開閬風苑,王母娘娘也回寢宮休息,瑤池頓時又恢復以往的寧靜,不過王母娘娘為了維護仙界名譽而特別下令,不准任何人將鹿妖及沐瑤之事傳出去,否則定將重罰。


至於東方羽,她騎著金麒麟悄悄潛入十三迷林子,發現妖魔四處走動,於是略施法術將自己和金麒麟隱身,他們更不知有人侵入,各做各的事。


『汪汪,妳能嗅出長毛狼的氣息麼?』看著幾個妖魔走遠了,東方羽在她耳邊低聲問道。


『嗚‧‧‧』金麒麟用力頷了頷頭。


東方羽雖然看不見金麒麟是否頷頭,但知道牠的心思,於是又低聲說道,『汪汪,快帶我去找那死傢伙。』


『嗚‧‧‧』金麒麟毫不耽擱,直接衝向長毛狼的王宮。


不到半個時辰,東方羽已溜進王宮的房,並且看見長毛狼橫躺在床上,似乎很懊惱得不到夜若冰那美麗誘人的身子,因為他嘴裡一直咕著,『小美人明明都到手了,我怎會又栽在那個東方臭婆娘的手裡?咱們兵力強盛,怎會老是敗仗呢?小美人當時弱不禁風,我動作怎麼不快點呢?』


東方羽一聽他如此咕著,終於知道夜若冰當時險些遭到蹂躪,頓時怒氣衝天,二話不說破窗進去將他從床上用力揪起來,同時也解開隱身術,讓他清楚地看見抓住他的人。


『小娃兒?』長毛狼愕然見到她和金麒麟突然出現,驚訝地睜大眼睛問道,『妳是怎麼進來的?』


『我怎麼進來的?』東方羽緊緊抓住他的衣襟,咧嘴笑道,『你的死期已經到了,還有心情問我怎麼進來的?』


『妳‧‧‧』長毛狼慌張起來了,『妳‧‧‧妳是來報仇的麼?其實‧‧‧其實整個計畫都是烏金魔王和孤影魔他們倆一手策劃,妳應該找他們報仇,而且砍妳的人是烏金魔王,又不是我呀!』


『哼!那夜若冰呢?』東方羽抓得更緊,怒瞪著他問道,『她不是被你這個死傢伙擄去,還險些被你這個色狼侵占?難道我剛才聽錯了?』


『她‧‧‧她不是被妳娘親救走了?』長毛狼奇怪地反問,『莫非又被其他人給擄去了?』


『哼!你可要給我牢牢記住,以後你敢再碰她一根寒毛,我一定立刻把你碎屍萬段!』東方羽將他重重摔在地上,又說道,『既然烏金魔王和孤影魔他們也有參與,你就帶我去找他們算這筆帳!』


長毛狼脫離她的手掌之後,悄悄使出妖術想制住她,可是東方羽的反應更快,拔出赤風劍先發人,將赤風劍架在他的脖頸上,並且用天絲綑綁長毛狼的雙手,讓他動彈不得。


『說!』東方羽微微舉高赤風劍,將抵住他的脖頸,『快乖乖說出烏金魔王和孤影魔他們人在何處,否則今日就是你的死期!』


『他們‧‧‧』長毛狼原本想寧死不從,但妖魔之間從不講義氣,向來是勝者為王,敗者為寇,自己又何必為了他們而送命,於是實話實說,並且挺直身子,『他們正在王宮的大殿裡商議擾亂人間的計劃,不過宮中守備森嚴,妳絕對抓不到他們,也絕對逃不出去,所以妳還是先放了我罷!』


東方羽見他一副昂然的模樣,睨並且鄙笑著他,『不虧是卑鄙無恥的妖王,這麼快就出賣朋友,真是讓人佩服之至啊!』


『妳‧‧‧』被她如此諷刺,長毛狼頓時臉上一陣紅,一陣白,讓他有些啞口無言,但還是希望能夠活命,『我都已說了他們在那兒了,妳現在可以放開我了麼?』


『嘿嘿,實在很抱歉,剛才我可沒答應要放開你哦!』東方羽笑道,抓起他的身子,用天絲將他綁在金麒麟的背上,又在他的喉嚨施了法,讓他無法開口說話,然後握緊拳頭往他臉上狠狠揍了一頓,以恨他之前對夜若冰做出褻的舉止。


由於長毛狼動彈不得,也無法開口求饒,只好任憑她拳打腳踢了,心中也對她恨得牙癢癢。


『哈!真舒服啊!』東方羽打得大呼過癮,然後對著金麒麟說道,『汪汪,咱們要大戰一場了!』


『嗚』金麒麟激動地鳴叫,因為小主人和夜若冰都差點送命,牠也很想教訓那些作惡多端的妖魔。


長毛狼低頭看著身上的天絲,拼命掙扎,但那天絲不是一般的絲繩,相當牢固,只有法力高強的人才能破解,所以長毛狼在金麒麟的背上再怎麼掙扎,都無法掙脫掉天絲,他只好更加惱自己學藝不精,居然又栽在東方羽的手中了。


東方羽一走出長毛狼的寢房,無論是誰上前阻擋她們,勇猛無敵的赤風劍一路殺進王宮大殿,直往烏金魔王和孤影魔的身上刺殺,不過還是盡量避開手無寸鐵的侍女,因為她覺得即使妖魔作惡多端,也不能濫殺無辜


金麒麟不能像火麒麟那般隨時都可以從嘴巴裡噴出熱的火焰,但蹄子一踹,也擊退不少妖魔,只是牠背上的俘虜,受不了簸,有些頭腦脹,恨不得立刻咬斷天絲逃脫。


『住手,臭娃兒!』突如其來的攻擊,讓烏金魔王不住喘氣,他在扶桑島那場戰役傷得不輕,所以顯得有些力不從心。


而孤影魔已經年邁,法力也跟著減弱,無法抵擋年少氣盛的攻擊,他和烏金魔王只好東躲西跑,讓手下暫時應付東方羽。可是東方羽早已點燃心中的怒火,所以一揮劍,十幾個妖魔立刻倒下,他們漸漸失去手,皆暗自叫苦。


『我的媽呀!妳這臭娃兒怎麼比妳娘還難對付?』一道一道猛烈的劍氣,實在孤影魔忍不住哀叫,他眼見手下都已倒下,忽然感到孤立無助,但又靈機一動,趕緊問道,『臭娃兒,其實咱們真有不得已的衷,可否坐下來談談?』


坐下來談談?』東方羽收起赤風劍,笑道,『可以!不過我建議你們兩個最好先隨我去瑤池一趟,咱們王母娘娘誠心誠意想與你們長談,她老人家慈悲為懷,聽了你們的衷之後,或許會送你們一大片土地呢!屆時,你們就犯不著四處掠奪他人土地了!』


孤影魔愣了愣,嘻嘻笑道,『妳這臭娃兒可真好笑,咱們做了不少壞事,又打了敗戰,怎會笨到隨妳去瑤池一趟呢?』說罷,轉頭對著烏金魔王問道,『小姪兒啊,你覺得她的建議如何?』


『叔叔,這臭娃兒詭計多端,咱們絕對不能依了她!』烏金魔王吃過虧,當然不會受騙,隨後又見到長毛狼被綑綁在金麒麟的背上,臉上紅一塊,紫一塊,而且非常狼狽不堪,更加不相信東方羽的“建議”了。


東方羽早已料到他們不會這麼容易受騙,於是笑道,『咱們是去瑤池作客,又不是去送死,你們怕什麼呢?』


『咱們累了,不宜長途跋涉,何況咱們很忙,實在抽不出時間去見那個什麼娘娘。』烏金魔王搖了搖頭婉拒。


東方羽笑道,『呵,既然你們敬酒不吃吃罰酒,那我就不客氣了!』


一說罷,幾條天絲如網羅密布一樣撒落在他們身上,東方羽接著唸了幾句太元咒語,那些天絲如蛇蠍般纏住他們的手腳,並且非常迅速地緊緊勒住,也同時成功地擒住他們了。東方羽見天絲如此神奇,喜不自勝,立刻將兩根手指輕輕一彈,點中他們的啞穴,讓他們“苦不堪言”。


『哈哈!』東方羽很得意地笑道,『這下子你們可有時間了罷?』


這突然一連串的襲擊,當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他們也措手不及,互看一眼,不由得忿恚又生,覺得今日落在一個十幾歲的小娃兒手上,簡直是奇恥大辱,憤憤怒瞪著東方羽。


『你們別瞪了,放心罷,咱們王母娘娘一定會熱情款待你們,讓你們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東方羽離開之後,瑤池一片寧靜,雲飄遊在空中,瀟灑自在,滿山峭,波光瀲灩,景色清冷卻不孤寂,仙子各司其事,無人敢爭權奪利或惡言相向,所以非常祥和。水清她們一直留在瑤池,王母娘娘希望盡快將事情解決,安排她們暫時住在披霞閣,等候東方羽歸來。


沐瑤的兄姐時常與她們談起妹妹的異常感情,畢竟是年輕一輩,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待之,所以談得相當洽。雖然東方燁和小兒子也留在瑤池,可是他卻時常哀求妻子與他重修舊好,並且想問明白那個誘惑妻子拋夫別子的女子究竟是何方人物,水清頷頭答應與他做個友,但仍然不願將那女子的來歷據實說出來。


『翩兒,妳不可能藏她一輩子!』


得不到答案,東方燁總是不悅地離去,不過東方翔倒是喜歡和母親談些她在妖界所發生的奇異趣事,也深深覺得她和父親是截然不同的人。父親嚴厲且奉公守法,而她卻是飄逸知趣,但不狂妄,東方翔甚至可完全瞭解母親不為人知的苦衷,所以仍然希望能夠隨侍母親左右,以解孺慕之情。


莫言秋理解兩女之戀的原因,不會阻撓水清母女及沐瑤的選擇,因此也很好奇女子究竟是有何本領,居然可以得到水清的心,可是她再如何旁敲側擊,都沒有辦法讓水清吐出真相。九天玄女卻是知情的,見她又急又怒的模樣,忍不住呵呵大笑,莫言秋這會兒更氣了,杏眼圓直罵水清,『臭丫頭,妳是否把我當外人了?!』


『姑姑,以後妳就會知道一切了,何必問這麼多呢?』水清慢條斯理地說道,心中有些擔憂東方羽,因此問道,『都過了一天了,不知小羽兒是否抓到他們了?』


『呵,她是妳生的小丫頭,妳怎會不知她是否抓到他們了?』見她故弄玄虛,莫言秋故意嘲諷。


『風姐姐,咱們太元門的天絲她懂得使用麼?』九天玄女比較擔心她是否知道如何用咒語驅動天絲,否則就浪費了如此厲害的武器。


『娘教得仔細,我當然懂得了!』


這時有個興奮的聲音從門外傳進來,她拉著金麒麟衝向她們,身後還多了三個狼狽萬狀的妖魔,其中一個還被綑綁在金麒麟的背上,滿臉鼻青臉腫,似乎是那個渾身煥發的人所為。


『孤影魔?』水清見到孤影魔也被小女兒擒住,微微一驚,指著他問道,『小羽兒,妳怎麼也抓到他了?』


『他也是同謀,當時正巧和烏金魔王廝,所以就一起抓了!』東方羽得意洋洋,『謝謝娘親的天絲,倘若沒有天絲,我也不會如此順利!』


『呵呵,小羽兒,那複雜難懂的太元咒語,妳都完全記得,果然和妳娘親一樣聰明!』九天玄女笑道。


『那是當然!有其母必有其女嘛!』東方羽將他們幾個交給九天玄女,逕自走到夜若冰的身邊,然後緊緊抱住她的身子,與她耳廝磨,『師姐,我安然回來了!』


夜若冰回抱著她,有些激動,自從她走了之後,就非常擔心懷中的小人兒從此不回來了,因此略帶著哽咽的聲音說道,『小羽,妳以後不許再出遠門了。』


『嗯!』東方羽輕輕吻了吻她的嘴唇,『師姐,我答應妳,以後若必須出遠門,也要把妳帶在身邊!』


『妳們看妳們看!這兩個丫頭怎不害臊啊?居然當著咱們的面,就親熱起來了!』莫言秋見她們摟摟抱抱,嘖嘖稱奇,隨後轉頭責問水清,『翩丫頭,妳究竟怎麼教孩子的啊?』


水清笑了笑,佯裝無奈,『她有了嬌妻,就忘了娘,我還想知道究竟是受了誰的影響呢!』


九天玄女正準備將妖魔首領交給王母娘娘,換回沐瑤的自由,聽她這麼一說,趕緊嚷道,『絕對不是我!』


眾人一聽,哄大笑,披霞閣頓時充滿了笑聲,但只有夜若冰紅著臉躲在東方羽的懷中,不敢抬起頭來。




台長: 玉塵
人氣(1,692)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叱馭九野】第四十章 完結篇
此分類上一篇:【叱馭九野】第三十八章

深海
就快要圓滿結局了 ^^ 辛苦您了
2011-12-04 01:55:13
版主回應
呃?妳怎麼知道快要圓滿結局了?...@_@
2011-12-04 03:02:41
XU
小羽娘到底愛誰啊
會有結果嗎?
2011-12-04 03:17:34
版主回應
下週就揭曉了
2011-12-04 03:48:59
深海
ha ha ha 很好認阿~ 連水清愛誰都在故事裡交代清楚了。還是...因為看了好幾部作品之後@@摸清楚了(誤)
2011-12-05 19:20:18
版主回應
真聰明...=.=
2011-12-06 05:02: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