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2 22:13:01| 人氣1,84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叱馭九野】第三十三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十三章


醫王莫言秋果真名不虛傳,東方羽身上的刀傷不到三天,傷口已完全癒合。可是東方羽並不慶幸自己沒死,反而整日悶悶不樂,魂不守舍,因為她一醒過來,便被三哥親自“押回”扶桑島,而且父親又嚴禁她出門,如今落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局面,令她叫苦連天。


『沐瑤,我一定要離開這裡,從妖魔手中救出師姐!』


自從東方羽知道夜若冰被長毛狼擄走,她一直想盡法子偷溜出去,可是沐瑤竟然奉父親之命待在她身邊看守著她,讓她無法任意動彈,其他天兵天將也總是監視自己的一舉一動,倘若一有風吹草動,父親的身影便會如妖魔般立刻出現在她眼前,並且阻擋她的去路,如此的日子簡直是比牢獄囚犯更難受萬分。


東方燁已將妖魔入侵之事及水清擊退妖魔大軍全稟報玉皇大帝,他向玉皇大帝提議大舉殺進妖魔兩界,徹底毀滅妖魔的賊窩,乃是一勞永逸之上策,但玉皇大帝覺得窮寇莫追,因此下旨守住仙界領土,除非有他的聖旨,否則不可輕舉妄動。不過如此一來,就沒有人可以去救夜若冰了,這當然讓東方羽更加心急。


『翩姨已趕去救她了,小羽無須擔憂,乖乖待在寢房中療傷,東方叔叔也會感到安心。』沐瑤柔聲安撫她。


『我的傷早就沒事了!何況師父她‧‧‧不,我娘體內的真氣受損,那些妖魔又不好應付,身為子女,豈能坐視不管?』被父親軟禁了三天,東方羽再也受不了,開始向她哀求,『沐瑤,妳最善良了,不會如此忍心見死不救!我千求萬求妳了,讓我出去救她們罷!』


沐瑤抿了抿嘴唇,斂首低眉地問道,『妳就這麼喜歡夜姑娘,甚至喜歡到連自己的安危都不顧了麼?』


『我‧‧‧』東方羽愣了愣,正色說道,『沐瑤,她可以犧牲自己的性命替我擋箭,於情於理,我也應該冒著性命去救她呀!』


『我也可以犧牲自己的性命替妳擋箭啊!』沐瑤有些氣憤夜若冰竟然在短短五年之內,就奪去了東方羽的心,因此埋怨地問道,『小羽,妳知道我並不愛翔三哥,為何妳從未顧及我的感受,也不勸我解除婚約,硬要我嫁給他呢?』


『沐瑤‧‧‧我‧‧‧』東方羽被問得啞口無言,過了一會才幽幽說道,『淒淒復淒淒,嫁娶不須啼,願得一人心,白頭不相離。』


沐瑤一聽,知道她心中只要夜若冰一人相隨,並且與夜若冰白頭到老,不管自己于歸何處,於是顫著聲音回道,『波瀾誓不起,妾心古井水。小羽,這世上除了妳,我不會再愛上任何人,更不會嫁給翔三哥。』


『不可以!沐瑤‧‧‧』東方羽拼命搖頭,接著歎道,『唉,妳若執意這樣做,三哥肯定會恨死我的‧‧‧』


沐瑤沉默片刻,墊起腳並在她的唇邊輕輕落下一吻,『傻小羽,翔三哥該恨的人是我,不是妳啊,難道妳不懂我心中只有妳麼?若是硬逼我嫁給他,彼此都不會幸福,所以解除這婚約,如今已是勢在必行之事了。』說罷,直視她那雙茫然的眼眸問道,『小羽,其實妳也很喜歡我,是不是?』


『沐瑤‧‧‧』東方羽縮了縮身子,心跳莫名其妙加速,自己似乎真的也很喜歡她,不過想起夜若冰滿身是血的模樣,又立刻漲紅著臉搖頭,『不!沐瑤,我只喜歡師姐!』


『小羽,妳可知道‧‧‧』見她雙頰上微微泛紅,沐瑤嬌媚地笑了笑,『妳這根本是在自欺欺人麼?』


接著她走到窗前,望著窗外旖旎的風光,很平靜地說道,『小羽,自從妳再度受傷之後,我已打定主意了,即使妳身邊是否有人陪伴,今生也非妳不嫁了。至於翔三哥那兒,我只能辜負他了。』


東方羽頓時無語了,九野之中男子三妻四妾是件稀鬆平常之事,可是一顆心能否同時容下兩個人,她不清楚,也不敢嘗試,除非自己也愛上沐瑤,但事實上夜若冰的綿綿情意讓她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以至於她自欺欺人。


『妳們在談些什麼呢?』莫言秋站在房門外,饒有興趣地看著她們,其實她早已聽見她們的對話。


東方羽見她忽然出現,心一慌,連忙搖頭,『咱們沒說什麼!』


『請問醫王有何貴幹?』沐瑤轉身問道,語氣有些不悅,她怕在這個節骨眼上被人打擾,東方羽又會趁機躲避。


莫言秋呵呵一笑,反問,『呵,沐瑤,我是小羽兒的醫生,不能來關心她身上的傷口是否惡化麼?』


『呵,醫王精湛的醫術是咱們仙界一致公認最高超的醫生,怎會對自己的醫術如此沒有信心呢?』沐瑤也呵呵一笑,反問。


莫言秋一聽,挑起眉嘖嘖笑道,『想不到文婉丫頭生出來的小丫頭,竟然如此伶牙俐嘴,一點兒也不像她母親,真是令人驚歎啊!』


她一提到母親,沐瑤有些羞澀地低下頭不再理她,因為最近為了東方羽,總是失去原有的沉靜,自己也感到非常驚歎。


東方羽伸長脖子東張西望,奇怪地問道,『醫王,怎麼不見玄女師父?』


她和九天玄女幾乎天天到家裡探視,可是今日卻不見九天玄女,覺得有些不對勁。


『她去妖界尋找翩丫頭了。』莫言秋淡然說道。


『我也要去尋找娘親!』東方羽激動地喊道。


莫言秋笑著調侃,『小羽兒,其實妳是要尋找那鹿妖罷!』


『找到師姐,便可找到娘親!』東方羽理直氣壯,拉了拉她的衣袖,『醫王,妳能否勸我爹爹?勸他答應讓我離開扶桑島,反正我身上的刀傷已經完全好了,可以毫無困難潛入妖界,將她們安然無傷地救回來!』


『不行!』沐瑤急忙喊道,『小羽,妳忘了玉帝已下旨了,沒有他的聖旨,誰也不可離開仙界麼?此事不可操之過急,因為就算妳偷偷離開仙界,救出翩姨及夜姑娘,可是玉帝若一怪罪下來,妳的小命也會不保!』


『可是玄女師父也沒有玉帝的聖旨,她卻可以離開仙界啊!』東方羽實在按捺不住了,她非常擔憂夜若冰落在妖魔手中,可能會受到殘暴的折磨,也擔憂娘親的安危。


『誰說她沒有玉帝的聖旨?』莫言秋突然插嘴。


『呃?』東方羽一愣,不敢置信,『玄女師父怎會得到玉帝的聖旨?』


莫言秋雙手反握在背後笑道,『她確實沒有得到玉帝的聖旨,不過‧‧‧據我所知,她率領的仙軍屢戰屢勝,功高望重,玉帝曾賜給她一面免死金牌,所以她才可以擅自離開仙界,不怕惹出麻煩來。』


『免死金牌?』東方羽沮喪地垂下小腦袋,然後握緊拳頭,有些氣憤地說道,『玉帝實在太無情了,竟然不顧我娘親的安危,還隨便下旨,沒有他的聖旨不可離開仙界,簡直是個忘恩負義的糊塗昏庸主子!』


『呵呵!』見她童言無忌,莫言秋失笑了,『妳這性子跟翩丫頭還真相似,不過這些話最好不要四處亂說,免得惹禍上身。』


『嗯‧‧‧我知道了。』東方羽驚覺自己說錯話,重重歎了一聲,但從她的話中聽出她其實也是熟知水清的為人,決定將藏在心中的疑問說出來,『醫王,妳可知我娘親當年為何丟下尚在襁褓中的我,毅然決然離開仙界?又為何認出我之後,還一直瞞騙我?』


她私下問過父親和九天玄女,可是父親鐵著臉不言不語,九天玄女則要自己親自去問水清,所以她只好問莫言秋了,畢竟莫言秋是前輩,或許會知情。


『妳沒問妳爹麼?』莫言秋問道。


『問了,可他不知道實情,而且臉色變得非常難看,似乎不願和我談論有關娘親的一切。』


莫言秋轉過頭沉思片刻,然後說道,『小羽兒,她當年為了救妳及仙界,才離開仙界對付孤影魔。至於她為何對妳一直隱瞞,我並不是很清楚,必須由她來親自告訴妳了。』


『是這樣的麼?可是玄女師父為何稱呼妳“莫姑姑”?妳們是什麼關係?』東方羽不滿意這個答案,想再繼續問她,但她卻轉身背對著自己,聽而不聞。


『小羽兒,妳就乖乖待在扶桑島,等候妳娘親的好消息,那兒都不要去,免得妳娘親一回來,又要出門找尋妳,明白麼?』莫言秋說罷,瞥了沐瑤一眼,然後快步離開她的寢房,順便替她們關上房門。


『醫王!等等,別急著走啊!』東方羽伸出手想喊住她,可是她早已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小羽,她已經走遠了。』沐瑤走近她身邊說道。


『唉‧‧‧』東方羽又歎了一聲,露出憂傷的神情,『我一心只想救出師姐,並且找回娘親,為何每個人都不幫我呢?』


沐瑤走上前從她背後擁住她那修長窈窕的身子,臉輕輕靠在她的肩膀上,嘴邊輕吐幽香,『他們是不願見妳又受到傷害,所以每個人都在極力保護妳呀!』


『沐‧‧‧瑤‧‧‧不要這樣抱住我‧‧‧』背後感覺到她身子最柔軟的地方,東方羽渾身感到一陣酥麻,試圖轉身推開她,卻力不從心。


『小羽,什麼都別說,讓我仔細看看妳。』


她一邊說,一邊鬆開東方羽的身子,然後輕盈地繞到東方羽的面前,溫柔及深情的目光同時落在東方羽的臉上。


東方羽感到有些不自在,悄悄別過頭看牆上的山水畫,強忍著心中的情慾問道,『沐瑤‧‧‧我餓了,廚房有什麼東西可果腹?』


『有一些甜食,我馬上拿給妳果腹。』


『謝謝。』東方羽暗自鬆了一口氣,坐懷不亂實在是很難身體力行。


『咱們一同玩樂多年,不必如此客氣。』沐瑤對她嫣然一笑,雙手環住她的脖頸,略帶嫵媚的語氣說道,『甜食來了,請慢用。


東方羽尚未明白她話中的意思,一個溫熱嬌軟的丁香小舌立刻送進自己的嘴中,讓整個腦袋都快炸開來,當下突然渴望與她的唇舌相濡,也猛然發覺原來自己終究無法拒絕她的吻。


事實上她們不是第一次親吻,東方羽卻有些膽怯,畢竟夜若冰仍然在她心中盤旋,她不願如此背叛夜若冰深濃的情感,但沐瑤不是別人,因為她也愛上了沐瑤,所以這個吻也使她將心中對沐瑤的愛意,一股腦兒流露出來,主動加深這個吻。


由於東方羽狂熱地回應,沐瑤更熱情地付出,兩條小舌互相追逐,彼此纏繞著幼時的依戀及多年的情愫,直到沐瑤嘴中的氣息都快被東方羽吸光了,她們才繾綣難捨地離開對方的唇舌。


沐瑤直愣愣地望著她,滿臉受寵若驚,過了片刻,綻開欣喜燦爛的笑,喃喃說道,『小羽,妳果然是愛我的‧‧‧我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妳長大‧‧‧』


『我‧‧‧』東方羽有些驚嚇,半天說不出話來,最後努力擠出幾句,語氣卻充滿歉疚,『可是‧‧‧我‧‧‧我已經有了師姐‧‧‧』


『無所謂。』沐瑤僵硬地笑了笑,『無論妳身邊是否有人相隨,妳只須知道我心中一直有妳,而且永遠都會記得我對妳的愛,這樣我也就心滿意足了。』


『沐瑤‧‧‧妳這又是何苦呢?』東方羽頓時感到心痛,尤其是面對幼時的玩伴,恨不得將自己切成兩半,一半交給夜若冰,另一半送給沐瑤,如此一來,一定皆大歡喜。


『是啊‧‧‧沐瑤,妳這又是何苦呢?』


這時突然聽見窗外有人說話,兩人同時轉頭望向窗外,倏然發現東方翔正站在院子的草地上,手中的糕餅已被他捏成一團,並且愁容滿面地望著屋裡的人。


東方羽大吃一驚,登時囁囁嚅嚅,心中懊悔沒關上窗子,『三哥‧‧‧你都‧‧‧』


『是的,妳們之前所做的一切我都看見了,也聽見了‧‧‧』東方翔掩不住心中的失望,如今解開疑慮,自然是相當惆悵了。


『我不是有意的‧‧‧』東方羽非常愧疚,大聲說道,『三哥,其實你們倆很相配!』


『呵,是麼?』東方翔苦笑一聲,慢慢轉頭看著沐瑤,見她若無其事的模樣,一顆心頓時往下沉,走近窗邊略帶委屈的神情問道,『沐瑤,妳也覺得咱們很相配麼?』


沐瑤垂下眼簾,歎了一聲,有些淡漠地說道,『倘若今生不曾遇見小羽,或許我會覺得咱們很相配。』


『可是妳們都是女子,豈能彼此相愛呢?』東方翔緊蹙著眉頭,他實在不懂這種異常的情感。


『翔三哥,其實我並不瞭解女子之間居然可以相愛‧‧‧』沐瑤沉吟了一會,很冷靜地說道,『不過我心中既然已有了別人,咱們實在不應該成為夫妻,不如趁現在解除婚約,讓彼此追求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可好?』


『不好!』東方羽最先跳起來駁回。


沐瑤微微一笑,轉頭對著她說道,『小羽,剛才的吻足以證明妳已是屬於我了,所以妳所有的貳言根本沒有力量阻止我所做的決定。』


『呃‧‧‧』東方羽愣了愣,有些悔恨自己的情不自禁,居然敗在她那醉人的香吻。


東方翔一聽,感到十分哀痛,心中最鍾情的女子卻愛上自己的妹妹,他很想努力去把她搶回來,但突然覺得搶回來的,可能是她的人,而不是她的心,彼此也不會得到幸福,又何苦強逼她嫁給自己呢?


『翔三哥,你最好盡快放手,因為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與你拜堂成親,更不想再辜負你了。』沐瑤堅決地說道,見他仍然愁顏不展,又繼續說道,『夫妻結髮是終身大事,必須慎重其事,否則將來又會是一對怨偶。翔三哥,你如此俊秀聰明,一定會找到比我更適合你的好姑娘。』


『沐瑤,妳也應該明白愛上一個人,可不是件容易之事啊‧‧‧』東方翔無奈地搖了搖頭,然後紅著眼睛質問,『當初為何答應這門婚事?又為何等到現在才要解除婚約?』


『我很抱歉過去讓你誤解,可我已經說了,倘若今生不曾遇見小羽,或許我會覺得咱們很相配。』沐瑤輕歎一聲,『唉,翔三哥,我終究讓你感到痛苦,真是對不住了。』


『長痛不如短痛,我瞭解咱們應該解除婚約,但我真希望妳一開始就拒婚,讓我對妳死心,這樣我也不會覺得更失落了‧‧‧』東方翔又搖了搖頭,轉頭看著滿臉愧疚的妹妹說道,『羽妹妹,妳以後一定要珍惜沐瑤,不要再恣意逞能,讓自己受傷,妳可知道妳一受傷,沐瑤會更心痛?』


東方羽抬眼看著一直疼愛自己的哥哥,不禁感到又慚愧又歉疚,自己狠心奪走他的妻子,他卻勸自己善待沐瑤,她自知理虧,只好不住表示歉意,『三哥‧‧‧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不要再道歉了,事到如今多說無益。』東方翔深呼一口氣,暗自握緊右手拳頭,後退幾步,啞著聲音說道,『祝福妳們幸福!』


『謝謝翔三哥的祝福,你真是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沐瑤欣慰地笑道,『忘了告訴你,小羽和那妖孽也是彼此相愛,她們最先情投意合。


『什麼?』東方翔驚訝不已,見東方羽羞愧地低下頭默認,頓時感到無語,兩女怎會同時愛上一女?他向來聰明,但這時已經不知該如此面對如此怪誕不經之事了。








台長: 玉塵
人氣(1,848)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叱馭九野】第三十四章
此分類上一篇:【叱馭九野】第三十二章

深海
ha ~ 這篇真是有趣,小羽兒慘了
2011-10-23 01:15:29
版主回應
沒錯,小羽兒是慘了
2011-10-23 02:30:41
234
快把沐瑤收了吧
一起去救師姐
2011-10-23 01:32:23
版主回應
偶去問沐瑤
看她是否願意一起救師姐
2011-10-23 02:31:34
綠茶ㄆㄟㄆㄟ
親愛的格友們 , 你(妳)也覺得PCHOME廣告又大又醜
喧賓奪主太離譜了嗎??

請一起大聲來說出我們的不滿吧 ...

「 如果你的免費就是要我們任你宰割 ,
那我們就讓你見識不爽的驕傲 !! 」

板主.巴萊 們
你(妳)為甚麼還不生氣 ?!
我們就快要失去我們的獵場了...

請團結集中火力 , 讓我們大聲的說出我們的不滿吧 ...
(請點以下網址 , 說出我們的不滿)

http://mypaper.pchome.com.tw/webadm2/post/1322502363


出草吧 !! 板主.巴萊
2011-10-23 11:30:08
版主回應
巴萊這部電影倒是很值得看
2011-10-23 21:03:01
Juju
完了~ 怎麼辦?
小羽 情不自禁
沐瑤 用情太深
若冰 希望她會沒事~!!
2011-10-23 15:18:59
版主回應
希望大家都沒事...=.=
2011-10-23 21:01:45
綠茶ㄆㄟㄆㄟ
那大家要買票去看呀~~
據說魏導成本還沒回收咧!!
2011-10-24 09:03:53
版主回應
偶會去看滴
2011-10-24 09:51:01
Juju
恩~ ^^
2011-10-24 20:35:25
版主回應
^___^
2011-10-25 07:53:42
heezm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2013-05-20 12:2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