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16:57:00|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1/25天滿宮/2.3年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過日式早餐大家便準備再次的移動,民宿媽媽與大家臨別的合照‧
這張合照其實背後是忘記繳回房門鑰匙的背後插曲,因此媽媽著急的驅車追到我們等公車的巴士站,也幸好我們還未搭上巴士離去,不然豈不是要被追到天涯海角啦~哈哈哈
今天大部分的團員都要移動到京都的天滿宮,有情報員表示今天會有一場市集在天滿宮熱鬧的進行,因此我們也不錯過這個熱鬧的彈性集體移動啦!當然也有少部份團員選擇自行轉搭車到嵐山搭小火車走小竹林路線‧
這樣真的蠻好的,大家都依照自己的需要微調整,一方面可以團體移動一方面又能半嘗試自助的探險日本‧
從美山村再回到京都,忽然感到京都是暖和的,今天買了500日元的巴士一日卡‧大家到了天滿宮便自由活動到一個時間點,這期間我逛了很多市集攤位,看看日本人的居家分享或古物或食品園藝販賣,期間看上一只紙燈具,超想搬買的,但還是忍住了說~現場無法電力測試不知燈具好壞?燈具的電壓?其實還有很多問題想提出礙於語言障礙,便實際的選擇放棄.
市集裡面聚集了新舊商品熱鬧的販賣氣氛讓我流連,就連吃中飯我都馬呼的啃了水果和茶果腹解決,最後淪陷在一套杯組上,杯子的用途是我尋找因此心動不已下和另一只提包共800日元帶走‧手上就這樣負擔了起來,假日的京都巴士非常擁擠,為此我也吃上不便之苦‧
幸好大家決議再回到京都車站放下手上的簡單行李,我們10人有在滿滿的客滿寄物箱裡搜尋空箱來使用,也變成了很不容易的事情‧不負苦心人,是等到2只寶貴的空箱,大家各將行李齊力塞入,每個人不過負擔100日元,就能換來手上輕鬆算是實際!
將行李之礙解決後,再搭上市區巴士往清水寺站下,大家約定好集合點與碰面時間便又各自散去,我之前已散步過清水寺前主要街道,因此這次脫隊便走旁邊的2.3年坂,階梯略陡加上人群擁擠真的要小心步伐,我感覺這裡狹小的通行方式很像我們特色的九份街道,店家也是這樣鑲在左右階梯兩旁,與繽紛熱鬧的夜幕相襯不已‧
在這裡的街道漫步時常會看到人們扮舞、藝妓‧不論日本本國人扮或外國人來玩扮都有歐!很有意思,大方的上前詢問“夏新?“多能得到善意的回應‧
我想京都的另一風情也包含過去時光裡唯美的美人吧!
看到時光美人我也忍不住的一拍再拍‧
在清水寺附近我依然故我的走走逛逛,時間上非常充裕,因此也拍了不少有意思的小物,這ATELIER SIESTA創作的人形偶也很特色,在台灣就喜歡逛創意市集,到了國外看到類似手縫品也吸引我目不轉睛了一下!
隨著時間越晚,精神也沒那麼佳,見時間充裕便自行搭車由清水寺往京都車站等大家大集合,
因為假日等車耗去半個多小時有,每幾分鐘就有班車可搭,但非常滿載的時候,巴士是會過而不停,而停下來的巴士一次也只能乘上幾位客人,所以排隊的搭車人群隊伍總是長長的,若不是趕時間體力允許,搞不好走路還快些到呢!哈哈
晚餐隨便在便利商店買了條巧克力麵包打發了餓感,到了車站便在附近百貨逛逛,直到8.15有服務人員來比手畫腳說一堆日文,我才恍然清醒,他們要打烊了!沒錯!即使是這樣大的車站,百貨依然是8.30就打烊嚕,要比較台北的夜生活其實這裡的方式還是大不同的‧
回去飯店前在附近的松屋連鎖店又叫了個咖哩飯吃一頓,今天比較晚回飯店,因此特別需要宵夜補充一下疲憊的身體‧
減肥?明天再說‧

台長: 泡泡糖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