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2 16:41:59|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11/24渡月橋/美山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將行李托放在飯店大廳後,提著單日簡單行李,大家便向嵐山移動‧到了當地10點初,約好了下午1點那班車要離開,提前回來集合的時間後,便各自散去自由活動‧和攝影狂去渡月橋附近拍了些照片,買了2攤烤雞,沒想到400日元一串的比500日元一串的烤雞還嫩還好吃!攝影狂讚嘆連連!後來還邀我一同去吃栗子冰淇淋和肉包,肉包一枚240日元也不錯吃!但它旁邊那瓶黃芥末千萬不要亂加,會出人命!夭壽的嗆(攝影狂是這樣呼天嗆地的哀哀叫)我觀察旁邊一起點肉包食的日本太太也是加了那黃芥末嗆到不行~哎呀呀~大家要小心嚕!
(我吃冰淇淋就好了,來看看我與冰淇淋友情的合照吧,一會工夫它就會被我吃掉嚕,我們的短暫的友情)
要接近集合時間前我奔進一家便利商店打包了一條壽司捲、一個蘋果派、一瓶茶,花去日幣653元當中餐‧在等車的時間裡肆無忌憚的啃食了起來,同團的迪士尼公主分了橘子給大家,真是太棒了!感覺粉久沒有吃水果了,使得這一餐營養滿滿‧
迪士尼公主/她本人深邃的五官加上濃眉大眼不禁讓我連想起迪士尼系列裡的公主啦,見諒我這樣別名相稱‧謝謝妳的愛心橘子分享!
接著往美山村移動的地鐵階梯上有團員不小心跌跪到膝蓋,這是今日讓我深刻的插曲,畢竟人在他鄉受傷、生病都是最不方便且痛苦的,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的出門開心的回家‧
美山村我們來嚕!
經地鐵、轉2班巴士終於抵達美山村,果然是山裡的人文景觀ㄝ!氣溫上冷多了!一時受不了的都窩進了茶室稍做休息一會,趁著店家忙準備陸續送上點的熱茶及點心時候,大家又一陣興奮的拍又照的留下此刻氣氛美好‧
憩茶室裡在我們紛紛入座的同時,已是8分滿席之況,認識與不認識的大夥共處一室,大家共享遠方的美好視野,邊享受著溫茶及點心,悠然的停駐於當下,心境上很舒服‧
但美山村特色的建築美還是要走在戶外細細去觀察,所以大家享受完這份短暫的溫暖便向戶外移動散去,我也到處欣賞村內的園藝為樂趣‧
美山村裡沒有太多的觀光文宣或導引或商家,和我曾經去過的合掌村不大同調性(村內風情)若要排旅遊順序我會建議先去美山村再去合掌村‧
美山村整個寧靜純樸與合掌村觀光開發上完全不能相比,相對的觀光人潮上合掌村就難免顯得擁擠;畫家們隱於風景間作畫的身影也是我難忘美山村的一景‧兩樣不同的村內氛圍就得憑各自喜好取決嚕‧
人看風景之時本身也成了風景裡的景,這樣相襯來去的深淺,誰又能說清‧
這是旅行的第三天了,每天都感覺很實在,壓了馬路買了物,看了風景也成了風景,對我而言是趟質量剛好不會太輕重偏頗的旅行菜單‧
雖然旅行有很多定義,因人而異的可以嚴肅也可以是輕鬆,還有許多許多不同的你我給的變化定義、、、因此要找到對你我味的共識,實是﹦不可能的‧
旅行裡的夥伴短暫的在這7天中密切的交集,甜而不膩的關係,7天後我們又各自回到努力打拼的角色裡,這樣適切的轉換了一切的也是本我的能力‧
好好的享受這7天之後,用我的記憶分享那當下,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體驗‧
或許現在的你無法成為任何人的旅行夥伴、、、
玩到快天黑我們便跳上巴士往下榻的民宿方向坐去,不要一會車程便抵,步行一會天色不知覺中已深黑,氣溫也下降的快‧大家快速移動步伐的完成入住程序,稍微整理一下便往餐廳移動,哇!今晚是山豬肉火鍋大餐歐!太棒了!這麼冷的天真的就想好好吃吃熱食一頓啦!6人共鍋一大盤菜料及肉片與火鍋,食物份量上是沒問題!末了再利用湯頭做個粥加上蛋花、蔥劃下完美句點的一頓‧
吃的那麼飽還真的蠻想散個步的,可惜外面實在太冷了,嗚漆嘛黑的屬月亮最亮眼,想探險也沒勁了,懶懶的回房間去整理一下有的沒的,就這樣懶呼呼的看著電視發起小盹、、、

台長: 泡泡糖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