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3 01:24:00| 人氣1,7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人意外的喜樂~~~楊思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在 Xuite 日誌 認識的姊妹 近一年半的時間
才發現與這篇見證分享的姊妹是同一個人

......^_^......

感謝神 對她的保守
求神也繼續帶她服事的道路 與 平安

她的網誌 http://blog.xuite.net/ingra0707/600707/7835504
信息與靈聲四月號(2006年)

雲彩花園(一)
「出人意外的喜樂」
文‧供圖│楊思惠(五股堂)

我從小在林森南路禮拜堂長大,應該說是還沒有林森南路禮拜堂之前,我就已經在許昌街的「樓梯」參加主日學,說我是「林南之女」,應該不為過吧,而戚蒙恩伯伯及鄭文倩阿姨,從1974年就在許昌街的「樓梯主日學」服事我們這群小朋友,當時他們是兒童主日學的校長。

愛與溫暖的回憶
當時我因為病弱的關係,平常都無法出去玩,而主日學就成為我每週唯一出門的機會。每個星期天,我總是懷抱著興奮的心來上主日學,而戚伯伯、文倩阿姨總是笑瞇瞇地迎接著我,那種關愛的眼神、親切的問候,使我好愛上主日學喔!我記得當時的主日學老師還有劉敏娜老師、林鴻恩老師,他們都陪伴我走過童年時光。
每次上主日學,我總愛坐在「樓梯」的最高處,因為可以看得最遠。老師們總是準備好聽的詩歌、精彩的聖經故事,加上分班的實作及討論,讓小朋友將聖經的知識運用在日常生活中。戚伯伯常說,我最會背金句了。沒錯,上主日學最開心的事,除了有可口的小點心外,就是努力背金句的小朋友,校長就會送一張好漂亮的金句卡當做獎勵。在當時經濟並不富裕的年代,那一張張漂亮的小卡片成為一個純真小女孩的珍貴收藏。我把那些卡片像寶貝般收藏著,有空就會拿出來背誦及欣賞。長大後,發現自己對聖經的熟悉原來都是在兒童主日學啟蒙的,而戚伯伯稱得上是我的屬靈啟蒙老師。這也激勵我從十八歲起投身從事教育工作直到如今,正如聖經所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 二十二6)
主日學畢業時,我收到教會贈送的第一本聖經,對我來說是最珍貴的禮物。這本聖經陪伴我直到如今,而且繼續傳承給我的女兒當作「傳家之寶」!
國中一年級那年,父親因突發心臟病蒙主寵召歸回天家,當時家中只剩孤兒寡母─我和媽媽,而母親不識字,當時教會的許多長老像是吳勇長老、鄭家常長老、栗子初長老、陳木永坤長老……等等還有許多傳道,都給我們許多協助。
在父親追思禮拜末了,瞻仰遺容那一刻,我的主日學校長戚伯伯,給了我ㄧ個憐憫關愛的眼神,那是一位父親般的關愛,在我喪父之痛的時刻,給了我父愛的溫暖,那樣的溫暖直到如今,每當想起,心中還是暖暖的呢!
奇妙的連結
1984年戚伯伯舉家遷居美國,那時我心中突然有一種失落,因為一位關心我的長者遠赴重洋了,我心中暗自想:「不知何時還能再見到戚伯伯和文倩阿姨?」
後來得知戚伯伯、鄭阿姨在羅蘭崗禮拜堂聚會,藉由《信息與靈聲》月刊,偶而也能得知他們的消息,心中突然有了踏實的感覺。除了戚伯伯以外,每當教會差派傳道或長老往外植堂時,我總是從《信息與靈聲》中得知他們的消息,就好像他們仍在我身邊一樣。真的,後來我搬到五股,離開林南堂到五股堂聚會,每個月都好期待能看到新出爐的《信息與靈聲》,我總是第一名去拿取翻閱的,連教會的巧玲傳道都說《信息與靈聲》好像是專為我寄來的呢!
教會中許多人知道我的經歷,在我14歲到22歲期間養父母相繼去世;28歲那年,蒙神恩典尋得親生父母,當我將這奇妙豐盛恩典用文字呈現,很榮幸地獲得採用,刊載於《信息與靈聲》第285、286期。感謝主,遠在美國的戚伯伯也看到了這篇文章,於是20年來從未有任何交集的平行線又有了聯結,我們先以e-mail聯繫,戚伯伯寄了一封信給我:

親愛的思惠、志安還有兩位快樂的小朋友平安:
在《信息與靈聲》上讀到妳的見證,我是兩眼淚直流。感謝恩主,祂保守妳、也建立妳,犁溝與犁脊雖然讓我們傷痛,如今甘霖的滋潤又是何等溫馨。
看到你們全家福的照片,女兒好像妳小時候在主日學的神態,天庭飽滿,又有一對大眼睛,兒子像爸爸,我們真是滿心感謝主。雖然多年沒有聯絡,彼此還有這樣相同的感覺,若是說「出人意外的喜樂」,如今是經歷了。
我1998年退休後,開始在洛杉磯羅蘭崗教會全時間服事,主要是作行政工作;文倩阿姨仍在上班,她參與教會財務和詩班的事奉,我們在事奉中有許多恩典與祝福,感謝主。
還記得汝經和汝緯嗎?汝經已婚,與妳一樣也有兩個寶寶,這個週末我們要去參加孫子滿三歲的生日聚會,兒媳婦是中學音樂老師;汝緯未婚,忙著事業,文倩阿姨再三催促也不管用。
我與文倩阿姨這個月底回台北,參加姪女的婚禮,我們一定會去拜訪你們和五股禮拜堂的弟兄姐妹。在台北搭捷運、轉公車很便捷,我很欣賞它的規劃與路線,在洛杉磯全靠自己開車,有時因為路途遠,會讓人很瘋狂的。
敬頌 主賜平安
蒙恩、文倩上
10/20/05
得知戚伯伯和文倩阿姨要回台灣兩週,我快樂地像隻小鳥,我想戚伯伯也是吧!於是在一來一往的e-mail中,聯繫直著我們的「相見之旅」。教會中的長老、傳道及主日學老師知道我的「主日學校長」要來看我,他們也都很開心,因為知道主日學事工是可以影響一個孩子的,就如聖經說:「教導兒童走正路,他自幼到老終生不忘。」(箴二十二6)

歡喜再相聚
令人興奮的日子到了,那天早上,我們彼此懷著興奮的心情,相約在劍潭捷運站,一見面,我們互相擁抱,20年來的心願終於實現,戚伯伯和文倩阿姨還送給孩子一個紅包,孩子們好開心,好像見到爺爺奶奶般興奮,我們ㄧ行人,由外子志安開車一同到五股禮拜堂聚會,見到他們的弟兄姐妹都這麼說:「戚爸爸是個溫柔的長者……文茜阿姨漂亮又有氣質。」
聚會完,我們一起用餐,並到家中小聚。我特別沖洗了一張22年前的照片送給戚伯伯,他也很欣喜!看著兒時的照片,聊一聊20年前的陳年往事。我是戚伯伯和文倩阿姨30年前所灑的種子,當年那個10歲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也當了媽媽,並且走在神的保守及引導中,如今看到了收割!我想這是當年戚伯伯和文倩阿姨在主日學服事時所沒有想到的吧!就如聖經說:「我從年幼時就蒙你教導;至今我仍然傳揚你奇妙的作為。」(詩七十一17)
感謝上帝的恩典,也藉著《信息與靈聲》的平臺,讓我和戚伯伯、文倩阿姨可以重逢,茲將這段「相見歡」的過程與大家分享!

台長: Joanna
人氣(1,7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見證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馬兆駿信主的見證
此分類上一篇:施孝榮 / 詩歌分享園地

小蝦米
看到你將這篇文章放在你的網誌.真是開心.真希望有一天能和你見個面.分享一下....
2008-04-10 23:56:24
媚藥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3 09:4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