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2 20:36:46|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中名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對已結婚十多年的夫妻去城市的另一端看朋友,回來時天色已晚,又逢末班車,
丈夫說,咱倆從前後兩個門擠上去吧,人太多了。妻子點頭同意。

從前門擠上車的丈夫站在車廂中間,被一層層的人擁擠著,十分難受。
忽然就有一隻手悄悄地抓住了他的手,憑感覺他知道那不是妻子的手,
因為妻子的手肯定沒有如此溫熱、柔軟、細膩而動人心魄……
他真希望這車能一直不停地開下去,哪怕到天亮都行。

繼而又想,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女人呢?她怎麼注意到我的?
她叫什麼名字呢?怎麼樣才能和她取得聯繫?
忽然腦中靈光一閃,將自己的名片悄悄取出一張塞在那只可愛的小手裡。

車終於到站了。丈夫戀戀不捨地下了車。
從另一側車門下來的妻子看起來並沒有覺察到什麼。

兩個人橫穿馬路時,一輛摩托車瘋也似地衝過來,妻子稍稍猶豫了一下,還是用身體撞
開了丈夫……

丈夫抱起渾身是血的妻子跑進醫院,天亮的時候,醫生出來告訴他,我們已經盡了力,
你妻子只想見你最後一面。

丈夫走進病房時,妻子的一隻手攥成了拳頭,
後來那隻手像電影裡的慢鏡頭一樣緩緩張開,丈夫的名片悄無聲息地滑落下來……

  聽這個故事時大約是在十年前,那會兒我還是一個狂熱的文學愛好者,
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似乎很賞識我的文字,在他家的一個「沙龍」裡,作家講了這個故
事。

當時有一對青年夫妻,聽完故事後,那個妻子就憤憤地衝自己丈夫說,瞧你們男人這德
性!

倒是我這個初生牛犢不怕虎,
我大聲說:「其實這故事的悲劇並不在於那男人,你想想,結婚十幾年的夫妻了,
如果妻子沒事時總和丈夫拉拉手握握手什麼的,還至於他丈夫把自己妻子的手當成別人
的手嗎?」

這時,作家說,小老弟說得對,初聽這故事,都會為這男人生氣,可後來一想,他妻子
也有責任。
關於婚姻的話題內容太廣泛也太沉重,我們不能簡單地肯定誰錯誰對。

大家就都點頭,我注意到那對小夫妻相偎相依,丈夫緊緊握著妻子的手。


~~~~~~~~~~~~~~轉載來自於淡藍色的咖啡館~~~~~~~~~~~

台長: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