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4 19:11:17|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蛋糕女孩(4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是被寵溺著。

理所當然的被寵溺著。

即使是天崩地裂,也會有個寬厚的肩膀為我支撐著,不致於倒下。

用雙手為我圍成一圈屏障,為我阻擋風雨狂浪,給我一片彩虹藍天;用雙臂緊緊環抱著我,即使倒下也不讓我受一點傷。

我是一朵花,燦爛的開在你愛憐呵護的溫室下…



「呵…」我忍不住伸了一個大懶腰,打了個大哈欠,不知怎地,今天一整天精神都不怎麼能集中啊!

「子苑?妳怎麼啦?」婷姐在身後拍了拍我的肩頭,「好像很累的樣子喔?」

「沒…沒啦!」婷姐的聲音無疑是碗清醒湯,讓我渙散的精神瞬間歸位,「只是…只是沒睡好而已啦…」

「喔,這樣啊…」婷姐故意將尾音拖得長長的,骨碌碌的雙眼不住的往我身上打量,「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婷姐壓根就是在吊我的胃口,話到了嘴邊就止住了,讓我壓抑不住的繼續追問。

「我還以為啊,妳可能是昨晚玩得太累啦,所以沒有體力了…」婷姐漾開了一個竊笑,忒是賊溜。

「我昨晚哪有去哪玩啊,我一整晚都嘛在錄…」赫!我心上一驚,連忙止住了嘴,該死!這個死婷姐,擺明就在套我的話啊!

「在哪在哪?」婷姐眼看我即將要公布正確答案,整個人連忙全貼了上來,「昨天晚上妳到底在哪啊?」

「幹…幹嘛…告…告訴妳啊…」不知為何的,昨晚的點滴又全溜上了我腦海,惹得我雙頰不住緋紅…

「妳不說我也知道啦…」婷姐臉上不懷好意的笑容再度擴大,「妳整晚都和阿信在一起吧?看不出來你們二個進度這麼神速喔…」

「不…不是妳想像的那樣啦!」我一時心慌,連忙摀上了婷姐擴音器似的大嘴,「我們…我們…又沒有…沒有怎樣啦!」

「奇了,」一陣混亂中,婷姐掙脫我的手,再度呱啦呱啦的嚷嚷了起來,「我又沒說你們〝有怎樣〞啊…」

「婷姐!!」我這下才意識到原來我再度被婷姐拐去,紅暈再次完全不可遏制的染紅我的周身…

「好啦好啦,不逗妳了啦,」婷姐搖了搖頭,「不過,妳也該去錄音室了吧?那幾個傢伙沒妳送東西去,肯定會餓死囉…」

「嗯,」我略略點了點頭,朝婷姐的方向揮了揮手,「那,我走囉…」

「子苑啊…」臨到門口之時,被婷姐喊了下來,「妳也稍微等妳的紅暈退了一點再去嘛…」

婷姐的聲音越來越小,到末了近乎是幾不可聞了,「這樣全天下的人都嘛知道妳昨天晚上幹了些什麼〝好事〞了耶…」

「………………」


*    *   *    *    *    *    *    *    *

眼皮突地一直跳個不停。

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預兆,一大早對阿信「毛手毛腳」卻被他抓個正著,再來又被婷姐調侃,虧個半天,接下來還有什麼倒楣事在等著我,實在不太敢想像。

捧著一整盒點心,亦步亦驅的走近錄音室,卻一反常態的透著一絲不尋常的寧靜。

「怎麼這麼安靜?」我在心裡犯著嘀咕,這群人,平常不是喧囂的吵鬧聲,便是震耳欲聾的音樂聲,今天怎麼靜得連根針掉到地上都聽得一清二楚?

「哈囉?」我輕輕的推開了門,不住的往內張望,「有人在嗎?我送點心來了…」

錄音室內不但一片沉寂,竟連窗帷也全都拉上,四處透著伸手不見五指的闃暗。

「搞什麼?」我皺起了眉頭,「連個燈也不開?」

我沿著牆緣前進,試圖找到一絲光亮驅走室內的黑暗。

「赫!!」

倏地,腳下突起的異物將我整個人絆倒在地,黑暗籠罩,不知名的驚恐讓我忍不住尖叫連連!

「噓──別吵!」黑暗中忽地伸出了個巨掌,結實的摀上了我的嘴!

「唔…」我慌亂的瞪大了眼,努力的想要看清眼前來人…

「monster?」待瞳仁適應了黑暗,我忍不住低吼一聲,「烏漆嘛黑的,你一個人坐在這裡幹嘛?」

「這什麼?」地上的瓶瓶罐罐引我側目,我隨手抓起一些,竟意外的聞到一股刺鼻味,「你在喝酒?」

「子苑妳來啦!」monster持續將酒瓶中琥珀色的液體往嘴裡灌,對我的話完全沒有反應。

「你怎麼了?不開心?」monster的模樣讓我隱隱約約感受到事情的不對勁,「大家呢?為什麼都不在錄音室?」

「子苑妳知道嗎?」monster深深陷在回憶裡,自顧自的對我傾倒著情緒,「我們從高中就開始混在一起了,一起翹課、一起玩音樂、一起討論著我們的夢想…雖然有點不切實際,但,經過這麼久的努力,好不容易…好不容易我們離夢想越來越近了…」

「…………」

「子苑,」monster回眸望向我,「妳有夢想嗎?」

「…………」我螓首不語,我忽然想起了,那個在落日餘暉的我,那個對著阿信高談我的夢想的我…

耽溺許久了,夢想呢?似乎被愛情的稜稜角角磨蝕殆盡,如今,都到哪躲藏了?

「有,我有夢想…」我低低自語,不敢確信,在我被過度寵溺的身體裡,是否還能找到當初的熱情?

「當夢想接近的時候,妳會不會放棄?」monster眼內跳動著一簇火光,炯炯的望向我。

「看情形…」我下意識的咬住了下唇,總覺得monster的眼神,像是審判的火把,直要把我燃燒殆盡,「如果…如果是為了阿信…或許…或許我會放棄…」

我的目光飄向了遙遠的遠方,或許吧…在我的心中,只有他,什麼也無法代替!

「你們還真是有默契啊!」monster仰起了頭,將瓶中的酒精一飲而盡,「阿信也是這麼說…」

「什麼?」我心中警鈴大作,不住的搖起頭來,「我…聽不懂你話中的意思…」

「我能理解的,」monster將鋁罐揉扁,匡噹的一聲投向簍裡,「如果有一天,我也遇上了值得我傾心相許的人,只要能守在她身邊,我哪裡也不願意去…」

「為了她,我願意放棄很多事,包括我的自由、我的事業、甚至於我的夢想…」

「阿信會這樣想,我能懂的…」不知道為什麼,講這句話的monster,竟讓我覺得他的面容苦楚扭曲,痛如刺鯁喉,吐不出、嚥不下…

「monster,你…能不能把話說清楚?」眼皮持續的在跳動,一個不好的預兆伴隨著微酸的胃液,直攪擾我的心頭…

「阿信不要我告訴妳的…」monster望向我,似笑非笑的牽動著嘴角,背後卻隱隱藏著一絲無奈…

「我要聽!」我抓向他的衣袖,表情中有股壯士斷腕的決裂…

「妳…」monster幽幽忽忽的嘆了口氣,用再簡短不過的字句,給了我一記當頭悶棍!

「我們要去英國,阿信為了妳,不願意…」

即使是早就預料得到事情最後的結果了,但當話語真正從monster口中說出時,我仍是忍不住一陣暈眩…

英國?千里迢迢、相思邈邈…

monster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像是隻大搥子,重重的敲擊著我脆弱欲裂的心!

恐懼如海潮般湧來,我身子一軟,再支撐不下的往下墜落…

我的手一顛,紙盒應聲掉落,盒內的點心瞬間破裂!

恰如我…撕扯紛碎的心!













***************************************************************
呵護我的溫室若是被徹離,還能開出燦爛的花嗎?
~子苑
***************************************************************

~To Be Continue~

~~~~~~~~~~~~~~~~~~轉再來自於(五月˙天藍)~~~~~~~~~~~~~~~~~~~~~

台長: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