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2 22:01:49| 人氣31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蛋糕女孩(3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斛觥交錯、杯盤狼籍。

歡笑聲、吶喊聲、玻璃杯撞擊聲…在我眼前交織成一幅富麗堂皇的奇景。

宴會中身影不斷流竄,鎂光燈不斷閃爍…

酒,彷若成了最廉價的液體,一罐接著一罐開啟著…順著人們的咽喉滑落肚…

酒氣,環繞四周,空氣中充盈著糜爛奢華的味道…

我站在宴會的大門口,踟躕不前,遲遲沒有踏出一步…

門後的世界,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是充滿恐慌不安的…我該進去嗎?該嗎?

我舉起了雙手,湊到鼻前,試圖在自己身上尋到一絲牛奶香氣…

那是阿信為我準備的特有氣息…

但會場酒氣凜冽,幾近刺鼻,完全遮蓋住那股甜膩的牛奶香…

我慌了…亂了…

腳步不住往後移,我不屬於這裡!我不屬於這個世界啊!

阿信,我在心裡低低的吶喊著…

我在這裡…在這裡啊…

為什麼雜訊總是要諸多干擾,訊號太弱,我見不到你、接受不到你的思緒…

我焦急的絞著手,你在哪裡…你…到底在哪裡?



「子苑?」正當我將自己放逐到世界邊緣時,阿信的聲音柔柔的響起,恰如其分的將我救贖,「妳什麼時候來的?怎麼不進去?」

「我…」我抬頭瞥了一眼宴會內的情景,心上忍不住再度怯弱了,「不…不了…我不進去了…」

「這…這給你…」我一把將手中準備多時的小禮物遞了前去,聲音還是忍不住結結巴巴,「小小東西…預祝你…唱片…大賣…」

我的聲音越來越低,頭也越來越往地面貼去!

「這什麼?」他嘴角泛笑,一面打量著我,一面動手將禮物拆封。

「算…算了!我還是…還是拿回來好了…」怵目驚心的整排花籃花束,塞滿了整個記者會會場,與大家大手筆的祝賀比起來…我的禮物更是顯得微不足道…難登大堂之雅了…

「哪有送人的東西再要回來的道理?」他身高手長的一把將禮物高高舉起,完全杜絕了我搶回禮物的念頭。

「不…不要!」我驚慌的制止了他打開禮物的動作,要他在這麼廣大的排場下觀看我的禮物…實在是…「你…你回家…回家再看好不好?」

我低低的哀求著…我實在不想…實在不想啊…

「子苑…」在他銳利的眼神下我無所遁形,只能慌亂的閃避他投射的眼光…

不要啊…不要看穿我現在狼狽而紛亂的心思…

「陪我去走走好嗎?」他還是一如往昔的敦厚,只要我不說,他也不願點破,只是抓起了我的手,淨往門外走去,「記者會好悶…我們去散散心好嗎?」

「不…不行啊!」我下意識的將手抽離他寬厚的掌,今非昔比…我們…不能再這樣親暱的! 「我東西…放下就要走了,婷姐…店裡還…還等著我呢…」

「怎麼了?」饒是如此細微的小動作,他仍是查覺到了!查覺到我的遲滯、查覺到我的不堪!

「婷姐不計較的,」他的嘴角再度漾開一個好看的笑,手,再次沉淪於他的掌,「走走就好,不會擔誤太多時間的…」

「阿…阿信…」我僵直著身子,這個地方的氣氛讓我不安,讓我覺得四周總有人虎視耽耽的在窺視著,「你…你不可以…再隨便…握我的手了…」

「妳…不喜歡?」他略略偏側了頭,眼眸中盡呈著不解的困惑。

「不不不!不是!」我嚇得連迭否認!

我喜歡!我喜歡!喜歡的不得了啊…

那是我隱藏在心裡的小幸福、那是我和阿信之間最親暱的小動作…只是如今…我的幸福,卻要開始面臨分崩離析…

「你…你現在…成名了…」為什麼?明明是該替他高興的,我卻偏偏心頭泛酸、心如刀絞…「媒體…會開始追逐著你…放大你的一舉一動…你…你也要…站在歌迷的角度想…所以…要謹言慎行啊…」

我別開了頭,不敢在他這樣澄澈的眼眸下說出違心之論…

我多想多想…肆無忌殫的握著他的手、讓夜風偷偷招搖著我們的親…只是…

「原來妳是擔心這個?」他深深吁了一口氣,像是落下了心上巨石似的,「妳想太多了喲…」

那抹令我沉迷的笑又再度攀上他的嘴角,他由我背側踱到我跟前,再度勾起了我的手,將我的掌牢牢緊握!

「阿信!」我驚恐的低呼一聲!我剛講的…沒聽懂嗎?

「不淮放開!」他威脅似的將我的手勾得滴水不漏,不讓我有任何逃脫的機會,「如果我的歌迷在意的是這些枝枝節節,而不是我的音樂,他們就稱不上是真正喜歡我的音樂!」

「至於媒體…要寫就讓他們寫去!我不在意!」

他一面柔聲說著,一面扣住我的手,往他鼻前湊去,「好香!真乖,有用牛奶洗澡喔…」

「你…聞得到?」他突地的行為讓我心頭一縮…心臟差點無法負荷…

「說起來妳可能不相信,」我的手仍在他鼻前遊走,他的唇更是有意無意的輕觸我掌背,惹得我更是摒住呼吸,大氣也不敢喘個,「我遠遠就聞到妳身上的牛奶味啦!所以才找妳找到外面來囉!」

「騙…騙人!」我微微一哂,這傢伙,就是愛說笑話,這麼遠,哪聞得到呢?純粹尋我開心嗎?

不過…我的心上竟因為他這句玩笑話,泛起了一絲甜膩…

真也好、假也罷…你哄我…我就開心…

「陪我走走啦!」他見我八風吹不動,樁子似的釘在地上,使出二掌蠻勁硬拖著我向前行,「真的很悶耶!」

這人!竟然又像個小孩子一樣的扁起嘴、撒起嬌來了!



「走走?」我拗不過他的毅力,順著他的手勁亦步亦驅的跟在他身側,「記者會怎辦?」

「妳不知道嗎?」二道彎彎的新月又出現在他的眉梢,「妳來得太晚,早結束啦!」

「啊?」什麼?我微微一愣,不早說,害我擔心的要死!

「狗仔都回家睡覺啦!」從以前就覺得很奇怪,月光彷彿是他的專屬聚光燈,總是把他輝映得周身霞光,「況且,我們都還只不過是菜鳥新人,有啥新聞價值?」

「嗯!」久違的喜悅飛上我眼角,我下意識的將他的手勾得更牢更牢了…我能感覺,我的腳步在飛揚、心,在跳躍!

「雖然很晚了…」月光將他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跟在他身旁就讓我莫名的心安,「但今天晚上一直有個味道讓我突然好懷念喲…」

「什麼味道?」我好奇的張大了眼…

誰說我是貓?他才像貓!愛吃、愛睡、愛扁嘴、愛撒嬌的貓!

這隻嘴饞的貓又在開始流口水了…

你想吃什麼?看是淡水的鐵蛋、新竹的米粉、彰化的肉圓…我都會想盡辦法弄來給你的!

「我好想…好想吃飯糰喔…」他瞇起了眼,臉上的神情給予人無限遐想…

「啊?」他的答案實在出乎意想之外,讓我忍不住瞠目結舌…

就…就只是…飯糰?

「陪我去吃好不好?」他別過頭來望著我,眼睛內有一簇小小的火團在跳動…

「去…」我還來不及問他去哪吃,一個熟悉的地名就這樣石光電火的閃進了我的腦海!

我們相視一笑,同時喊出了那個我們倆共有的回憶之處!



「落日餘暉」!!






**************************************************************************
我的體香,繚繞著你身上熟悉的氣息,讓風去領略感受,偷偷招搖我們的親…
~子苑
**************************************************************************


~To Be Continue~

~~~~~~~~~~~~~~來自於(五月˙天藍)~~~~~~~~~~~~~~

台長:
人氣(31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天天
落日餘暉!
2008-12-02 00:16: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