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6 22:40:25| 人氣98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父子.家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或許,因為太多話想說,反而不知如何說起。

或許,因為職業病,很想整理得井井有條,才把話說出來,似上課。

呆坐沙發,試圖把思緒梳理,不成功。想來,算了吧,又不是交功課。

我想過,寫一篇小小說,叫《我是一隻狗》。寫一個人,睡醒後發現自己變成一隻狗,照樣上班,見客,下班,見老婆。牠很快發現,舌頭的功用不是品嚐味道,而是舔;尾巴的功用不是平衡,而是豎起、搖擺。如此這樣的,牠的舌頭尾巴舔著搖著。有一天,牠累了,想不舔不搖了。當天,牠就被殺死了。

牠是這樣死的:舌頭被扯著,一直扯著,慢慢的,但力量逐漸增強,牠嘗試搖動頭部緩解痛楚,卻更加疼痛,舌頭卻又堅韌,久久不斷;另一方面,牠的尾巴也被扯著,一直扯著,慢慢的,但力量逐漸增強,牠嘗試搖動臀部緩解痛楚,卻更加疼痛,尾巴卻又堅韌,久久不斷。結果,牠就這樣吊著,直至死亡。

像兩棵樹之間的吊床一樣。不同的,是嘴巴和尾巴的下方各有一灘紅色液體。

自覺這個構思不俗,可惜卡夫卡和余華的痕跡太深,於是作罷。

昨天是父親節--我第二個父親不在的父親節。

反而整天想起他。有種莫名的感覺是:他走了,他反而近了。

彷彿,他就在身邊似的,而且,是一個明白自己的爸爸。

我不時會幻想,某天,我會跟兒子坐在書房,論學談道,甚是暢快。

兒子,斯斯文文,皮膚很滑很嫩,但不太白,太白的男孩沒有男子氣概。

架著黑色磨沙金屬眼鏡,眼睛不特別大,但有靈氣,長袖襯衣,v領冷背心,輕鬆地坐在我對面。嗯,他的座椅略矮於我,他微微上揚的視線除了帶出自信外,也給他對面的人--他的爸爸,我--以尊敬的感覺。

房間燈光並不熾烈。書房內,三面都是到頂的書櫃,黑桃木色。其中一面全是外文書,不簇新,大多書脊微破。兒子隨意抽出一本,打開一頁。我們討論起昆德拉的文字。這本書他去年暑假購於布拉格。他總堅持閱讀原文,就像他初三那年為了通讀《源氏物語》而學懂日文。是的,他很喜歡談紫式部。

離開了的爸爸,就是幻想中的「我」。而我,卻遠遠及不上「兒子」。

昨天,為了家駒而跑到香港,想看他於牛棚的展覽。

到香港後,我竟先跑到通利,又跑到電結他部。嘩!很多新琴,架滿了,放置也很整齊--注意,這於通利,不是必然的。

有幾支也很喜歡,竟連john5的簽名琴也有。馬上提起把玩一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mnYOUT4G3w

我很喜歡的一首音樂,味道與之前介紹的都不同,探討人生無常,值得細味。

你看,這麼多風格迥異的音樂,竟都是結他做出來的,能不愛結他嗎?

當然,我以上推論同時適用於很多不同的樂器,如小提琴、鋼琴,但請原諒我的偏執,我就覺得,結他大師那種新、靈活、激情和多變,似是其他傳統樂手所少見的。

如果你覺得剛才那個john5比較醜,給你看個帥一點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IzR-JtGdbU&feature=related

在通利的短暫時光,我好快樂!

然後跑到土瓜灣牛棚看家駒展。大鑊!打晒蛇餅。門口那位姐姐禮貌地說要等兩小時。我竟很快就決定不等了,而且事後並不特別覺得可惜。

又是那種信念使然吧:分開了,反而近了。

家駒,放在心中,就夠了。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食豉油,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台長: 思言
人氣(98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言情‧說愛 |
此分類下一篇:一奏傾情
此分類上一篇:你遇上音樂了嗎?

美玲
巧得很!
在未讀到你那句
&quot自覺這個構思不俗,可惜卡夫卡和余華的痕跡太深,於是作罷。&quot 前,
單看你的描述, 真的覺得那明明就是余華的作品呢!
痕跡太深又如何, 一於這個暑假動筆寫寫看,
期待拜讀你的作品呵.
2008-06-20 01:29:35
版主回應
嗯!我就知道妳熟悉余華。
至於寫不寫,再看看吧,最近腦袋塞了,要先通通它。
2008-06-20 14:4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