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6 20:30:32| 人氣8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ANGE》中的陽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我有追看《CHANGE》,而且我必得承認,我很喜歡這齣日本電視劇。

現實中,朝倉不可能當上總理,我知道;現實中,朝倉不可能為調查水母事件的公正性而押後簽署文件,我知道;現實中,朝倉不可能為爭取增加兒童醫療預算而讓財政補正案獲得通過,我知道;現實中,這只是一齣由人氣偶像木村拓哉飾演的電視劇,我知道……

然而,當他以總理身份,向在野黨魁野呂爭取支持時說:「是的,我到現在都不大認識政治,但是我們國家現時面對兒科醫生嚴重不足的問題,有很多兒童因此延誤了接受治療而令病情惡化,這點我很清楚。如果這個時候我們不想想辦法,問題便沒辦法解決,這我也很清楚。至於門第、黨派之分是很重要,這一點我也很明白。但因此而成為障礙,令擁有相同理念的人無法合作……這太不合理了!」

我,還是被感動了,切切實實的。

因為門第、黨派之分,而讓擁有相同理念的人無法合作,這太不合理了!

藝術創作(電視也好、文學也罷),不就是要喚醒民眾本就擁有的赤子之心嗎?是因為我們都太「成熟」了,而務必要把朝倉視為過於「天真」,才夠「聰明」、才符合「現實」嗎?

在《CHANGE》中,我看到了陽光。


按:文章早前已上載到臉書,現也放到這裏,作個紀錄。

台長: 思言
人氣(8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剎那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競選的曙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