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26 18:44:21| 人氣3,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詩-距離。改編歌詞-一起走吧(麟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一群十八歲理工科大一學生的創作,

包括  愛情詩    改編情歌歌詞創作。

若有網友發現以下該同學的作品是抄襲、複製於別人的作品請回應告知(包括連結網址),格主將會妥善作處置。

若有網友想從本部落格抄襲他人的作品,那麼請你自重,不要侮辱自己。

歡迎各位欣賞、回應。

 

麟越------新詩------「距離

 

思念如雪

 

厚厚積在心底無法自拔

 

遙遠的距離

 

對妳的熱情無法溶化

 

 

 

 

是否

 

在南國的妳不再需要溫暖

 

思念妳已經是多餘

 

而北國的我

 

只能嚐著冰冷的海風

 

飲盡沒有妳的苦澀

 

創作動機:

這首詩是描寫我父母大學戀愛時的故事,當分隔兩地,身在遠方,心還是陪在她身旁,遺憾的是,不知道她身邊已經有個代替你成為她依靠的人。這樣的遠距離戀愛,總是因為時間跟距離而消淡。人總是說愛情是堅貞的,但是每當遇到像這樣的例子,卻讓對忠誠的愛情多了一些疑慮,到底怎樣的愛情會像古典小說那樣的堅貞和至死不渝呢?

 

***************************************************

 

 舊曲新詞,---改編歌詞「一起走吧」(改編自蘇打綠「早點回家」)

 

 

歌詞改寫(麟越)

一起走吧

 

想起了 那一年 我們走近的地方

椰子樹 矮圍牆 人群稀落的小巷

天空很藍 我們說好牽手走遍世界天涯

世界很廣 妳願意我們就能走遍他

 

 

旅行就是 一隻手牽著另一隻手像這樣

風雨再強 有妳陪伴我就會學會變強壯

草地月光 只有妳我相依的夜晚配得上

一起走吧 一起走吧

 

 

轟隆隆 嘩啦啦 雨中的妳特別亮

腳踮踮 跳圍牆 美好世界一起闖

路途很長 再多的寶藏也沒有妳的燦爛

距離很短 只要妳我空出來的身旁

 

 

旅行就是 一隻手牽著另一隻手像這樣

風雨再強 有妳陪伴我就會學著變強壯

草地月光 只有妳我相依的夜晚配得上

一起走吧 一起走吧

 

 

風吹吹 妳臉龐 天空飄著妳的香

腳踏踏 路漫長 我們還要一起闖

笑哈哈 高聲唱 我們歌聲在傳唱

眺望前方 路還很長 一起走吧

 

***********************************************

 

 

 

歌詞改寫-原歌詞(蘇打綠-青峰)

 

早點回家

 

那是在 被人們 感覺遺棄的地方
大馬路 矮平房 黃梅佈滿鬧嚷嚷
生命很短 山中開滿的果鋪成養老枝椏
日子很長 只要是站在等孩子的窗

我們都是 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的長相
時間的牆 從他們的手掌到我們的肩膀
流浪星光 代替著那麼多眼神對我說話
早點回家 早點回家
光溜溜 黏答答 孩提時光被原諒
牽絆絆 踉蹌蹌 白髮靠我們欣賞
生命很長 美好或者悲傷細數也數不完
日子很短 只要是陪在孩子的身旁

[
副歌]
心款款 影恍恍 牽手的步履成雙
天茫茫 月蒼蒼 你們的流域迴盪
笑吟吟 聲緩緩 盡頭前的路暖暖
泥土中央 屋瓦頂上 升起太陽

 

台長: butterfly Yen 奶油蝴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