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8 20:55:32|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YES, I TAKE CARE OF YOU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個學期了,在台大的日子即將進入尾聲.
天氣恢復了十年前的景況,三月雪下得多麼理所當然.
而杜鵑花開的比往年都慢,流蘇一定會更慢開花了,
但願在離校前還有機會一賭她的精采.

想想這五年的時光,除了身材沒變之外,什麼都變了...
校園規劃的越來越精緻,也越來越不像我當初認識的樣子.
猶記得入學的那一年一月一日,我從美珍阿姨的家來到公館,
校園裡沒什麼人,我以為大家都回去了.
想想清晨六點,誰會想要在椰林大道上閑晃,
騎單車的女孩對我望了一望,我抱以"早啊"的微笑.
我心想,真不知哪天我可以像她那般自由自在地騎著單車..

願望沒有多久就實現了,卡皮邱送我一台退役的腳踏車,
還遠從屏東遙控他父親將車子給整修好,
但是這台車交到我手上一個星期就不見了,
我只記得是輛黑色平桿的車子.
丟掉車子的那天晚上,我跟琴還在食堂吃了一次生平最噁心的牛排.
而我跟卡皮邱的緣分也僅止於那次的見面,之後呢?他好嗎?我不知道了.

關於校園最美的地方,我還是獨鍾於樂學館.
從二樓或三樓的窗戶往外觀望,可以看到籃球場上的熱血男兒,
不小心還會喵到一些名人,我從沒見過.就算看到了也一定不認識.
我最喜愛樂學館外冬末春初的交替時節,嫩芽的呼吸聲是那樣的清脆響亮,
每次清掃完樓梯間,我總忍不住要搭坐在窗臺前發楞,
而總是會有一陣熱鬧的爵士樂從穿堂上傳來,
循音而去,音樂是從擺放聖誕紅的門後來的,
我也總端著一杯水往聖誕紅澆下,
洗清一點的灰塵,洗淨過了聖誕節後的孤寂.
"Yes,I take care of you".有時我小聲地對聖誕花這麼說.
幾個星期後,原本放在窗台上的她被移到了遠一點的地方,
因為有陽光吧!我猜!正如當時的我,需要一點陽光來曬曬我身上的霉味,
卻沒有人對我說:YES, I TAKE CARE OF YOU.







台長: Isabelle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