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8 14:13:57|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學營第二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醒來到出門已經過了用早餐時間
其實也是刻意讓自己避開吃早餐
反正我從一來就打定主意要讓自己處於在飢餓狀態
唯有那樣才不會使自己出現失控的行為
當然太過飢餓也會去搶別人的食物啦

第一堂課是刑老師講先秦一和姦案
我覺得很有趣 我關注的焦點在於那個時代的女性
為何得以如此開放 但因為史料不多 能被證明的有限

第二堂上真二千石 說真的 誰知道真二千石到底是在幹麼
不過就是一個行政官員的職稱罷了
就像一千年後人家會說到底是正教授還是教授算教授?
於是在問題討論時,有各學妹提出了真二千石選擇題
1)有兩千顆石頭
2)你真是鐵石心腸啊
3)為二千石別名

午餐過後 大家又窩在教室裡查單字

早上的年代在先秦兩漢到了下午就到了明朝
下午明代的兵制讓我頭昏
也許是從來沒有讀過明史吧
對於這個年代的認識老是空白
希望有機會可以補救回來...

晚上仍舊有小組討論
當時看到老師們拿著收回去的問題回條
我才感覺到其實自己是很心虛的

回到房間,室友的話題還是在韓劇與小八卦上
查單字,翻點鍊金術的文章後便不醒人事了..^^

台長: Isabelle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