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8 13:16:06| 人氣61,429|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最愛的香水Annick Goutal (Mon parfum favori est Annick Goutal)

Photo and Text by Isabella (Part of photos from Annick's website)



(剛從法國巴黎拉法葉百貨公司回來台灣的我帶來Annick Goutal位於拉法葉百貨很有中國風的新年新氣象櫥窗。)







(認識很久了超級親切的RACHIDA姐姐。)



(居家室內的香氛蠟燭
。)

(我最愛的蝴蝶瓶。)

(這款老朋友哈德良之水的香水瓶和包裝都是新款的。)

(最近又加入了第二瓶黑色的"SONGES桑格絲"的手工彩繪限量瓶。)

(2012年母親節"迷你限量蝴蝶瓶"有經典五款香味,小甜心Petite Chérie、雨後清晨Un Matin d'Orage、哈德良之水Eau d'Hadrien、曼陀羅草Mandragore和這份愛Quel Amour。 )












 

(由左至右,2005年調製的Songes”桑格絲,1998年Annick Goutal為女兒Camille Goutal特調的Petite Chérie”小甜心,和2003年的Les Nuits d'Hadrien”哈德良之夜。)

我承認,我有那麼些許的蒐物癖好。。。

從以前唸書時代的泰迪熊、KITTY相關物品、各品牌瓷器類的杯杯盤盤一直到現在Annick Goutal的香水、保養品等瓶瓶罐罐。

這幾年陸續添購不少瓷器,而被冷落在角落的也不少,不過杯盤只要有拿出來使用,就發揮其實質效用,破了損耗了,也算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香水瓶要設計得令人想珍藏而且香味有個人風格又百聞不膩,實在是不容易,近來戀上的法國香水品牌Annick Goutal內外兼俱,不僅瓶身像藝術品般高尚優雅,其香味質純多樣,令我愛到無法自拔,甚至起了蒐集念頭,好似上癮一般,不論是它的香水或保養品,因為只要使用它們就深感幸福。

 

 

   

 (Camille Goutal 2009年在香港發表新產品Un Matin d'orage”雨後清晨。)

來自法國的Camille  Goutal,是名聲響亮的調香師Annick  Goutal的女兒。

品牌創辦人 Annick Goutal 共有七位兄弟姊妹,自小愛美,從而想到研製自用的護膚品。當她走到香水之都格拉斯尋找加入護膚品的香味時,發現香水有種神奇魔力,令人暫時忘憂,投入夢幻世界。當時,Annick Goutal 家族中人健康情況不太理想,令眾人天天活在擔憂之中,於是她和調香師 Isabelle Doyen 合作,把香水帶進自己的家裡,調出不同的香味作為安撫各人的心靈禮物,包括送給女兒的 Eau de CamilleEau de Charlotte Petite Chérie

Camille Goutal 為紀念母親,將母親最著名的 Eau d'Hadrien 演變成 Les Nuits d'Hadrien。另一經典 Quel Amour 則是 Camille 送給未婚夫的愛情故事。與時裝品牌的香水不同, Annick Goutal 的香水並不代表「形象」,只代表「愛」

1999Annick  Goutal辭世,Camille  Goutal就繼承了她的香水事業。和媽媽一樣,Camellie崇尚自然的味道。她的人就如其噴洒於身上的自家品牌香水,言談舉止富有法國人的熱情,氣質清新不落俗套,偶爾流露幾許幽默的調皮。

Camille主動談起了玫瑰。我媽最喜歡的花就是玫瑰。很多年前,我記得媽媽常在浴缸裡洒滿玫瑰花瓣,滴入幾滴玫瑰精華油,讓自己浸泡在玫瑰香中。而我自己呢,7歲時,我站在剛剪過草的籬笆範圍裡,我嗅到了我喜歡的味道,就跑進屋裡跟媽媽說,我要一瓶聞起來像剛剪過草的香水味道。之後,我媽就幫我調配出了聞起來非常有青草味的“Eau  de  Camille”。

母女倆一人喜歡外形高貴但氣味芳香的玫瑰,一人鍾愛青草般不造作的清新,對香氣的崇尚和堅持只有兩個字──自然。

身為專業調香師的女兒,Camille自有一套選擇香水的方法。她調皮地說:如果當天我擦在身上的香水沒引起朋友的注意,我知道我得馬上丟掉那支香水。 每當剛認識的朋友認出了Camille身上的香水並讓“Annick  Goutal”這名字脫口而出,Camille就會為母親對香氣的嗅覺自豪起來。

有一次,媽媽把剛調配好但還沒推出的香水送給朋友用,有人就在街上問那人,你在用Annick Goutal嗎?我和媽媽都為這感動不已,因為人們開始認得了我們所追求的香味。如今Annick  Goutal已不在世,但Camille依然記得最初的感動,並且將母親對香氣的崇尚和堅持延續。

  

(Annick Goutal不僅香水名氣大 ,玫瑰系列的保養品更是其明星商品,在全世界以玫瑰為主要成份的保養品品牌中,目前更是所向匹敵,無人能出其左右。)

 

除了香水,殿堂級香水品牌Annick  Goutal也進攻護膚品市場,推出以活性玫瑰精華油為主的玫瑰日霜。Annick  Goutal玫瑰日霜分為Crème  SplendideCrème  Splendide  Genereuse兩個種類。Crème  Splendide適合年輕但需要滋潤的肌膚,而Crème  Splendide  Genereuse則適合異常乾燥以及成熟的肌膚。除了玫瑰優雅高貴的氣味,玫瑰精華油能溫和卻迅速地給肌膚滋潤,給肌膚補充維他命CEAB5等,讓肌膚恢復光澤之餘,皺紋也退減了。

 

Annick Goutal的玫瑰萃取特别的地方在於,不是從花瓣中萃取的,而是用特别的機器從玫瑰花莖中直接壓榨出來的,没有使用到任何溶劑,故其所含有的精準成分比提煉精油的副產品玫瑰花水來說要精純得多,且含有微量元素鎂和鈣,維生素EACB5,主要作用是保溼提亮膚色抗疲勞和抗皺。

 

 

 

 

(2008年秋天的德國葡萄酒拍賣會,順道經過法國史特拉斯堡聖母院教堂旁的AnnickGoutal。)

 

(2011農曆春節至巴黎拉法葉Annick Goutal專櫃拍的。)

 



(來自法國的Camille  Goutal,是名聲響亮的調香師Annick  Goutal的女兒,現為接班人。)

 

(巴黎拉法葉百貨公司Annick Goutal的香水專櫃。)

 

(相當簡單卻典雅的擺設 。)

 

 

(陽春的產品價目表。)

 

 

(巴黎拉法葉百貨公司Annick Goutal專櫃的保養品區。)

 

  

(Annick Goutal的保養品禮盒包裝 。)

 

 

(買了雨後清晨寧法花園的蝴蝶限量瓶,一組五種香味的芳香蠟燭一瓶身體玫瑰油以及兩瓶玫瑰水,其他的像是超美的雨後清晨白玫瑰圖案的鏡子兩瓶15ml雨後清晨香水、兩條手鍊兩組噴霧香水瓶、一瓶25ml的香水、兩個25ml的香水空瓶和最後再放進袋裡120歐的玫瑰精華液,全部都是拉法葉佛心來著的豪邁專櫃大姐Rachida送的。)

 

 

(有天夜幕低垂,Camille渡假散步在異國情調的花園時,聞到土壤傳來的迷人芬芳,時而參雜著些許花香,決定把這美好感覺給呈現出來。於2005年調製的"SONGES"桑格絲,有著東方基調的琥珀、茉莉花、依蘭依蘭、杉木和法式香草香味。)

 

(Annick Goutal保養品的玫瑰化粧水連瓶身也都美得一踏糊塗。)

 

 

(2008年國際美妝大獎頒給了Annick Goutal,左上角殊榮的貼紙。)

創辦於 1985 年的 Prix d' Excellence de la Beaut 國際美妝大獎,被譽為「美妝界的奧斯卡」,在全球美容化妝領域地位超然。每一年,由資深的美容傳媒工作者組成評審團,完全不受商業壓力,投票選出年度最佳美容、化妝產品。2008年,由 16 位傳媒代表選出 7 個國際大獎,包括面部和身體護膚產品、針對不同年齡的抗老產品、美髮用品、高級化妝系列、專業卸妝產品,從頭到腳靚到底。2008年的主旋律是︰原創、奢華、溫柔、女性化、功效。得獎者勢必成為全球明日經典。

評審的話︰「一套迷人的產品,復興上個世紀的貴婦式浴室精神。十分珍貴,十分女人,十分法式,加上像精緻瓷器的花葉包裝,真的可愛。講太多技術字眼很無謂,單看散發上等玫瑰香氣的質地就夠了。」

 「正是我的潤膚霜 Crème Splendide de Nuit (Splendid Night Creme) 時間了!十分私密的美容視野,改變了我們慣常在市場上找到的,專用但不是不可擁大,真正的奢華。」

 「這個,沒有誇大的功效,我們只是陶醉在甜美的溫柔鄉裡塗抹這些產品,就像披上絲質浴袍,蜷縮在潤膚霜裡像穿上特柔的外套。一種完全女性的私密感覺,就連那些瓶子也叫人捨不丟掉。沒有秘密只是裡面藏著一個女人。」

 「來自玫瑰的汁液︰古典,但肯定無時間性和永恆。玫瑰是它的核心精神,體現了女性之美。真正的奢華,用來討自己歡心。」

 

 

(愛咪難得去一趟法國,就被好友拜託幫忙帶心儀已久Annick Goutal的香水和保養品,黑色盒是聖誕節推出的禮盒,裡面是Mandragore曼陀羅草的香水和乳液,還贈有新產品Un Matin d'Orage雨後清晨的1.75ml的兩小sample試用瓶和50mlEau d'Hadrien哈德良之水的身體乳兩條。)

 

(最左邊的是Annick Goutal的玫瑰護Baume Splendide Mains,中間左方至右是玫瑰化粧水Rosée Splendide、臉部身體的玫瑰按摩油Huile Splendide Visage et Corps 、較滋潤高玫瑰成份的保溼液Eau Splendide Vitalisante。)

 

 (目前已蒐集超過十八種香味的美麗瓶罐,我的香水大軍們由左至右依序是

Eau du Sud”南方之水,Un Matin d'Orage”雨後清晨,Petite Chérie”小甜心,Songes”桑格絲,Les Nuits d'Hadrien”哈德良之夜,Grand Amour”致愛,Mandragore”曼陀羅草和最經典的Rose Absolue”精純玫瑰。)

 

(一罐200歐,中性香味的金色蝴蝶限量瓶Ambre Fétiche看看欣賞就好。)



(2009年發行的Un matin d'orage雨後清晨限量蝴蝶瓶,以180歐蒐集到手。)

 

(180歐的金色蝴蝶瓶蓋和彩繪瓶身的Eau d'Hadrien哈德良之水,值得珍藏。)

 

(Petite Chérie小甜心蝴蝶瓶早已收藏,可惜我的是沒有彩繪的。)

 

(Annick Goutal的限量瓶幾乎都是蝴蝶瓶口設計,只有這款Songes是月亮形狀。)

 

 PS. Camille  Goutal美妝錦囊 與香水速配要訣
Camille  Goutal的回答是:有三個事項千萬要記住。首先,千萬不要在你最匆忙,也就是說只有5分鐘的時間可以逛香水區的時候挑香水,你選到的香水肯定是99.99%會讓你捶胸頓足;再來是千萬別怕麻煩或是不好意思向香水銷售員描述你想要的香水的感覺,例如是要聞起來很花香或果香?清淡或濃郁?甜美或清新?最後,如果真的很喜歡剛剛試擦的這瓶香水,千萬要記得向香水銷售員拿瓶樣品香水,把它噴在自己的身上,讓熟悉的朋友聞一聞,大家都很喜歡的話,就沒錯了。

 

(Annick Goutal位於里昂的可愛小店舖外觀。)

 

(2009年巴黎六區Saint Sulpice教堂對面的Annick Goutal聖誕櫥窗。)

 

(2010最新產品NINFEO MIO是位於羅馬東南方40英里的美麗花園。)

Annick Goutal 全新香水Ninfeo mio,打開遠古文明的秘密,引領我們進入古羅馬神秘的寧法花園(Ninfa Garden),展現漫天的新鮮青草氣息。飄來柑桔、青草及樹木的味道,Ninfeo mio 以濃烈的青檸檬,混合含苞待放中的薰衣草,與及深沉的木香,帶出彷如一天的開始,以清香迎接晨早,也像美麗的盛夏:朝氣勃勃,散發煥然一新的活力。

前調: 意大利檸檬及圓佛手柑精華、苦橙葉精華、波斯樹脂精華

中調: 薰衣草、無花果樹葉

基調: 木質香調

 

 

(2011年至巴黎拉法葉親自帶回來的寧法花園蝴蝶限量瓶,訂價250歐的香水竟然被我以180歐手到擒來。)

 

(還有這個也是180歐的雨後清晨。)


 

 

 

(Annick Goutal 2010夏天主推清新的"Petite Chérie"小甜心的可愛廣告。)

 





(2011三月一日發行的新產品MIMOSA,以普羅旺斯的含羞草和格拉斯的鳶尾花為主的香味,帶來春天的美好氛圍。)

 



(朋友託人從巴黎帶回來的,最新出爐的LE MIMOSA。)



(“Le Chèvrefeuille忍冬 ”是網友推薦我必買的香味,好不容易等到草莓網開賣,和“SONGES桑格絲”的手繪限量手工瓶一起,終於手到擒來了。)



(剛從法國拉法葉帶回來的Annick Goutal 2012新產品"星星夜晚Nuit Étoilée",中性香味中有著柑橘、甜橙、薄荷和杉木味,香味調性比較接近哈德良之水Eau d'Hadrien、曼陀羅草Mandragore和寧法花園Ninfeo mio。)


PS.
若無法至法國一親Annick Goutal芳澤,可於香港的香水保養品購物網"草莓網"找到任何想要的品牌,便捷迅速,價格合理,交易安全,服務良好。
http://tw.strawberrynet.com/perfume/annick-goutal/

Annick Goutal的網站 http://www.annickgoutal.com/fr/home.aspx

 

台長: 牡羊座的可人兒

denny
閃光文來著~真閃!!
有健康的植物及美美的背景做襯托
美麗又香的香水們
看來更是像藝術品了...
2010-07-01 13:04:48
版主回應
的確,
每天與藝術品親密相處,
是很幸福的事...
2010-07-05 17:48:05
Estelle
真想聞聞看呢.
;)
2010-07-09 08:52:38
铱铱
我有Quel Amour!的粉红蝴蝶瓶,从包装到香味我都爱到不行~~~Annick Goutal的客户服务也很棒,第一瓶的蝴蝶断掉了,瓶子完全打不开。他们就又从法国寄了第二瓶给我。只是把香水转移到随身瓶时,总是泼出来一些,好心疼~~~
2010-08-02 20:17:15
版主回應
銥銥,
歡迎妳來,
很開心遇到同好 ^_^
2010-08-04 12:55:29
铱铱
九月会有新香水出来耶,Rose Splendide,绚丽玫瑰,hot pink的丝带~~~
2010-08-09 18:17:16
铱铱
其实我是几个月前才知道这个牌子的,一开始是迷上了漂亮的护肤品瓶子~~~没有你这么资深啦!我现在只有Quel Amour!这一瓶,舍不得用呢,因为粉红蝴蝶瓶要停产了~~~闻过雨后清晨,好清新好纯粹!
2010-08-09 18:20:41
版主回應
哇!銥銥,妳的消息還真靈通,
九月要出的新香水都知道,
我連今年新出的NinfeoMio都還沒聞過呢!
不過妳說的那款新的絢麗玫瑰,
我倒是非常期待,
因為Annick最經典的莫過於玫瑰了,
謝謝妳的訊息,靜待Annick新產品中...^_^
2010-08-10 14:21:28
Chevrefeuille
自從三年前知道了Annick Goutal之後, 這就是我所認為最貼近自己的香水牌子, 我有Jasmine, Chevrefeuille, 還有六月底剛買的Un Matin d'Orage, 那時候都還沒看到NinfeoMio的消息呢, 只有Petite Cherie的limited edition, Annick Goutal的香水特別蘊藏著一種sophistication, 很美, 只有一個缺點, 不太持久就是了
2010-08-10 16:19:49
版主回應
Chevrefeuille,
歡迎你來,
你似乎對茉莉花情有獨鍾,
你說的沒錯,
我也同意Annick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太持久,
不過我發現,
法國的香水,除了Parfum外,Toilette香味都很短暫,
我想,那也是為什麼香水的隨身補充瓶很重要囉!

Le Chèvrefeuille (忍冬)的故事好美...
As Camille Goutal walked through the garden in her family home in Provence, she remembered the crowns of honeysuckle that she would weave with her cousins when they would play princess.
This perfume evokes the sun, the laughter of children, and a tender, carefree scent. A time that wasn't so long ago...
A smiling fragrance, transparent, which sings like the first beautiful days.

Creation date : 2002 Olfactory family Floral (Wild narcissus, lemon petitgrain, green notes, hint of jasmine)
2010-08-11 09:56:54
Chevrefeuille
Annick Goutal很多香水的故事都很美, 版主可以聞聞看Chevrefeuille這瓶的味道, 很清新很特別, 很少聞到的味道, 我是很喜歡梔子花的味道, Jasmine是因為當時巴黎奧賽美術館附近的Annick Goutal店裡噴滿了Jasmine, 我一時受到誘惑就忍不住買下去了, 但Chevrefeuille是比較適合我的, 其實如果有機會, 我會很想把Annick Goutal的所有香水都試過一遍, 好好地去體驗每一個香水在自己身上的變化, 然後選一個自己最喜歡的當signature perfume, 等以後有錢吧, 哈哈
2010-08-11 16:39:13
版主回應
Chérie Chèvrefeuille,
可惜香港的草莓網沒賣Chévrefeuille香味的香水,
看來,只能等下次,明年經過法國時再去買來聞香囉!
我的sinature perfume,我想,是隨心情千變萬化的...
但都不脫Annick Goutal獨有的"時尚有主見,個性的新女性"...

我在想,當穿上Annick時,香味伴隨在身上的,
除了令人愉悅的香氣外,更多的是追憶在法國的美好時光...
超開心又多了一位同好囉^_^!!
2010-08-11 18:07:30
(悄悄話)
2011-07-05 15:44:55
康小姐
版主你好:我聽過Annick Goutal但未用過,我下星期要去法國會去拉法業百貨,可否建議必買的經典香水?和這牌子必買的保養用品ㄋ?感恩
2011-09-25 02:56:40
版主回應
康小姐妳好,
必買是它最有名最經典的玫瑰系列香水"Rose Absolue"精純玫瑰,
特殊瓶蓋(月亮)形狀的"SONEGS",和今年三月才出的"MIMOSA",
另,"Petite Chérie"小甜心,
和"Un Martin d'orage"雨後清晨也很棒;
建議妳都試聞看看,因為每個人喜歡的調性不同,體溫不同,
同一種香味噴在不同人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也不盡相同,
重要的是,先買個一兩種來用,如果真的愛上它,
在台灣也可以在香港的草莓網買到哦!
保養品方面,它的護手霜.玫瑰水.和臉部日霜也都超好用的,
還有,它的每一種身體乳的香味都很好,也可以持續很久...

PS.如果妳懂法文就ok,不然記得先把我文章裡的關鍵法文單字先抄起來喲!因為,如果我沒記錯,包裝盒上是沒有英文標籤的,另,一定記得跟小姐要"香水補充隨身瓶",很好用...
去拉法葉別忘了找Rachida(哈希達)豪邁大姐,她會送妳很多贈品...^_^
2011-09-27 14:16:43
康小姐
感謝版主詳細說明..我已經做好功課,明晚的飛機..我非常期待,等回來再來跟你分享。感恩
2011-09-27 14:12:42
紅玉
i also very like this brand
2011-11-23 02:11:49
版主回應
^_^b
2011-11-23 15:0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