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23:56:4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Question to Enjo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1.我最近剛和一個男孩開始交往,他學歷比我低。我們雖互相喜歡,但我仍擔心長久交往後,會因學識、交遊狀況互異,而使彼此間產生距離,我是否該繼續這段剛萌芽的戀情?

Q2.我有一個非常迷信的父親,家人要去什麼地方、做什麼事,他都要先擲筊問神;更誇張的是,他還三天兩頭請風水師來家中改變家具擺設。我們家人只能以相應不理來表示抗議,我該如何點醒父親的無知迷信?

Q3.今年二十五歲的我,大學畢業後一直和家人同住,每月工作薪水全數交給媽媽管理,因為我媽說:「女生出嫁前賺的錢都算家裡的。」我不想違逆媽媽,但連買點保養品都得向媽媽報備,真難過!唉,真想擁有經濟自主權。

Q4.我的主管常對我提的案子挑毛病,但我也覺得她不能提出比我更好的想法及作法,讓我非常不服氣。到底是她太豬頭?還是我太自以為是?

Q5.我是國二的學生,我和班上一位女同學很要好,幾乎每晚都通E-mail。最近我媽卻不准我再和她通E-mail,原因是我班導師覺得我們是同性戀,要我媽多注意。我又氣又難過,我不想失去這個朋友,但也擔心自己真的變成同性戀…

Q6.每次談戀愛,自己都無法長久持續,即使是再讓我心動的女孩,交往三個月後,我的熱情便像氣球消氣般慢慢消失……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啊?我也想擺脫花心天秤男的形象啊!

Q7.父母親結婚三十幾年,這幾年卻一直在吵吵鬧鬧中度過;彼此都覺得對方變了,也都堅持自己個性中有不能改變的一部份。看著不肯退讓、不懂溝通的兩人,我真不知該如何找回和諧的家庭氣氛。

Q8.三年前,我的一位好友選擇以自殺結束年輕的生命。此後,他的家人和我都難擺脫心中的罪疚感,此事更是我們之間不敢觸及的話題。除了「時間」,我們還有別的療藥嗎?

Q9.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

Q10.如何面對不講理的客戶?

Q11.如何判斷同事的虛假或真誠?

Q12.和舊情人可以繼續作朋友嗎?

Q13.如何平心靜氣看待不公義的事?

Q14.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懼?

Q15.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2003年9月 好友出書 66個愛與自由的疑問與解答
我提供了15個問題 其中7題 他在書中回答我了
兩年後 回看這些模擬情境或直問的疑惑
有些 仍是我寫不出來的課題啊......


台長: 小艾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