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18:12:51|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ar Bucks 之感性時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4/2】2:00am in Dallas

今晚改變了以往的習慣在睡覺前煮杯咖啡帶進房。倒了杯紅酒,開啟音樂播著張宇新出的專輯「不甘寂寞」,打開電腦敲入密碼等待著電腦連上網路,在等待的這一小片刻深海藍已經躺在床上將手提電腦放在大腿上就定位。按一個鍵就可以打開outlook開始收e-mail,再按另一個鍵i.e.就會自動打開之後只要從我的最愛裡去找那幾個我最常出入的網站就行了。科技的發達真是另人吃驚訝!不知道那些發明這些東西的人是怎麼想到的,對他們腦袋的發展感到好奇無比,如果能夠,希望他們不介意讓我挖一點他們的腦漿來填補我的不足,看看能否讓我變得聰明點。

整理了一下這兩天凌凌亂亂短暫的記憶,沒有馬上寫下來的東西果然很難下筆,等我抽支煙,喝口紅酒,聽幾首歌之後再開始吧。

就從今晚的臨時約會說起吧。晚上的課老師臨時沒來,好不容易熬夜趕出來的作業延到下個禮拜交,反正我也遲到了半個小時才進教室,算跟老師扯平不跟他計較。從教室的這一頭進去,從另一頭出去會接到另一間教室。遇到了一個朋友於是開始聊天。原來她在等期中成績出爐,但必須等到9:30,大概還要在等兩個多小時。我反正沒課,太早回家面對著我學姐的男朋友大眼瞪小眼的也滿怪的,若躲在房裡也顯得自己自閉症又犯了,心想,約朋友去star bucks喝咖啡好了(Dallas能夠讓我接受的咖啡大概只有這一家)。

各點了一杯喜愛的咖啡找了個小位子相對而坐,開始沒有主題的東扯西扯。

她跟一個老師大吵了一架,一個在廣告設計界跌跌撞撞了幾十年早已磨光了理想剩下現實面的老師,一個是剛要往自己理想衝刺的學生,因理念的不同對所設計出來的東西無法找到共同點,因此不被接受。老師要她改這個改那個,改到後面全不是自己的東西,半個學期下來碰到的都是這種狀況。在終於受不了的情況下她拒絕了老師要她改的地方,老師當然不高興並告訴她:『我是老師,妳應該要接受我的建議。』
她回:『建議也要是有在被認同的情況下才會被接受與採納,既然我不認同你的當然就不會接受,我的作品你全部都改過了又怎麼會算是我設計的東西,那就不是我的style了,不是我style的東西我怎麼設計的出來。』
老師:『妳的客戶也會對妳所設計的東西做些挑剔。』
她:『那他應該一開始就清楚的告訴我他要的設計方向,而不是一開始就告訴我「you can chose your style (free style)」,做完後才來挑這個不是那個不是,然後全部改掉改成自己的style。」

搞設計本來就是很主觀不喜歡自己的作品被改的太過火變成不是自己原本的設計,每個人喜歡的style and personality不同,不能仗著自己在這個行業從事多年就要把每個人的style改成像自己的,也不能主觀的認為自己所提出的意見一定要被採納,若是這樣的話,那老師自己做這個東西就好了啊,或是把你的作品拿出來同學們copy就好了,大家還設計個什麼東西。這讓我想到專科時的一個英文老師。做筆記要做的跟她的一模一樣,若不一樣就罵人要不就認定你是不良學生,那她copy給同學就好了嘛!還讓我們手抄得那麼累幹嘛!我很慶幸自己還沒有遇到那麼主觀的老師。

深海藍其實是很羨慕那位朋友的,不是因為她敢跟老師吵架,而是她可以用第二語言講出自己的想法不受委屈。今天若換成是深海藍大概也只會悶著不說話在心裡嘀咕,然後找學姐用『國語』訴苦。曾經遇過幾次因為語言問題而很受傷的事:麥當勞事件、被老師污蔑事件、某某速食店外賣事件、買手機電話事件。悲慘的是當時的深海藍有憂鬱症傾向!

台長: 旅人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