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21 21:57:42| 人氣4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思,故我在。我思,故我不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剩一半叫:伴

心多兩張嘴來吵叫:侶

心只剩一半,又多了兩張嘴吵就叫伴侶』,

吵死了也難過極了,但是沒有另一半,

你甚至於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的什麼!

你甚至於不知道自己是誰!

推理一下,

假設這一個世界只有一個你的存在,.

你將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的什麼,你將不知道自己是誰,你甚至於不知道自己的存在!

何謂存在

人生的最大奧祕之一,

你必須透過對方的存在,才有能力經過與對方的比較,進而確定自己的存在。

身體並不是確定的存在,是可以用哲學思維來否定的;

甚至於佛教的空觀哲學,也是可以否定身體的存在的,甚至只是一個能量的存在;甚至於科學也只會說明身體只是一個能量的存在。

所以,存在主義者最終證明了只有思想的存在;所以我思故我在,更近一步說,反而是證明了:我思,故我不在。

思想與身體就徹底的分裂了!

我思故我在奠基了300餘年來的人類科學文明,人生的最大奧祕之ㄧ,培根證明了我思故我在;但當人類的力量到達頂峰,人類開始進行深刻的反省,警覺到我思故我在真正的智慧是證明了我思反而是我不在了

例如:

科學的ㄧ支-醫學:300餘年來,醫學擺脫了神學的束縛,從解剖學到細菌學都獲得了飛躍性的進展;但是,身體與思想分裂的結果,西方醫學最終警覺到治標的不足,因此西方醫學開始轉向了!

又例如:

300餘年來的人類科學文明征服了大自然,.人類也開始進行深刻的反省,大自然是否要開始反撲了!

我思,故我在。我思,故我不在。

台長: 心法
人氣(4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二元 |
此分類下一篇:核四與反核四
此分類上一篇:想法vs.現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