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2 23:48:29|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嚐入院滋味 (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六日

凌晨,六號床那位從來沒有下過床的老伯,不知覺得他可憐還是可惡,整晚投訴說躺著很辛苦很麻煩,不能夠起床。 我不清楚他的狀況,但看得出應該是因為他大腸做過手術,已經不能夠自然排便,得依賴便袋收集排泄物,所以整天都不能夠下床或者坐起來稍息。 我也明白他真的很辛苦,但他整晚嘰哩咕嚕嚷個不停也有夠其他人受的。 理性點想想,就算怎樣辛苦,醫生已經給你適當的處方和護理方法,就算你怎樣大吵大鬧也是無補於事的,那何苦繼續投訴、繼續令自己心情煩躁、繼續令身邊的人跟你一同心情煩躁?

早上,醫生問診的時候,覺得傷口尚算復元得不錯,相信多留一天就可以出院了,對這個消息我是寄予厚望的,因為實在受不了這裡的氣氛和一切的約束。 我看隔鄰五號床生痔瘡的大叔只比我早大半天做手術,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覺得非常羨慕,因為住院的日子實在不好受。 其它不談,光是個人衛生而言,我已經兩天沒洗澡沒洗頭髮,雖然有抹身,但始終覺得自己髒得很。

午飯後跟鄰床這做電工的大叔傾談。 他一邊執拾,一邊跟我分享工作和住院的種種喜怒哀樂,大家忽然就談個沒完。 見他一時間要執拾的東西太多,親友送的復康食 / 飲品,多的吃不完又帶不走那麼多,可以丟的他都丟了,結果他送給我一大支藍莓汁! 我不好意思的收了,還跟他以汁代酒,大家道別前先喝一杯。 一次入院機會交個短暫朋友,萍水相逢,雖然日後大家恐怕已沒機會再碰面,但總算多認識世上一個好人。 臨別時大家互祝安好,然後就目送他出院了。

人生就是這樣,悲歡離合共冶一爐。 能認識身邊某人,或是機會率,或是緣份,但有緣千里能相會,無緣狹路不相逢,一切待人接物可平常心對待,從來就覺得不需大喜或大悲。

黃昏至晚飯的時間仍然是繼續無無聊聊的,不是睡覺就是看雜誌,連各類型的甚麼瘦身、排毒小廣告也重複看過幾次了,實在鬱悶得很,恨不得明天就可以出院。 況且我覺得我繼續在醫院休養,和在家裡休養沒甚麼分別,後生遙遙就住院這麼久,要別人照顧,又不是甚麼大病,實在有點不好意思。

老天爺定必是已經看透我的心事,就在晚飯前醫生來問診時,見我食慾及健康良好,決定明天就讓我出院! 這是繼昨天得悉可以進食以來,另一個最好的消息!

這晚食慾特別好;睡得特別好;心情特別好,因為明天就可以回復「自由」了!

當然,我仍然不會放棄爭取看《大長今》的機會! 當然今晚我又勝利了!

台長: innox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