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1 03:49:13| 人氣1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之沒有頭緒之胡言亂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就下定決心要在異地生活各一年半載
不是單純的旅行,而是某個程度上的跟這個社會有所牽扯關連甚至於融入
要看看自己的能耐,也看看世界的另一端

於是飛翔,是我日日夜夜的渴望;出走,是我的宏圖大計
離開,我知道從此再也不必負荷任何人;自由原來就是自私,但我必須自私
還記得國際線的飛機起降,升空;一開始的不確定感
但後來證實,那像是一種高潮的感覺,越高越強、持久不退
享受這樣的感覺,原來我一生中,都在尋找這樣的刺激

等到離開家,離開自己熟悉的地方,才知道家的感覺
但也唯有離開家,才會知道世界有多遼闊
剛開始來英國的每一天都很高興,像興奮的小孩,睜著眼看這花花世界
英國的空氣怎麼樣都比台北來的自由,沒有工作壓力、沒有牽掛
一切都是新鮮,我就像是出生的嬰孩,努力建立自己與週遭的關係
但無可以避免還是具有天生或後天的習慣與放不開的地方

如果說當初是因為熱愛西方搖滾進而想來一探究竟的話
這一年是有很多體悟
西方的確有比較多人相信靠自己的力量是可以讓這世界更美好
尤其他們相信給下一代更快樂的生活環境是他們的責任
因為沒有一個孩子是自願被生下來的

搖滾樂從來就不能改變世界
但音樂永遠是反應人心最直接的方式
當搖滾樂抓到了時代聲響
這些聲音不段地在被社會矛盾擠壓的人們腦袋中迴響
在抵抗的場景中被高唱
於是人們瞭解到
If you tolerate this, your children will be the next.

從沒想過要把巴伯狄倫帶回台灣
畢竟那本來就是西方的東西、西方的哲學
唯有了解本土的東西,認清什麼才是自己的,進而將搖滾精神在地化
才能走進國際,並且展現台灣特色與眾不同的地方

沒有什麼雄心壯志,對於新的一年
目前的我只想要好好地跟家人坐下來吃頓飯
好好重新看看自己生長的環境
好好追上跟朋友遺失的這些日子


唉,但天曉得我會多想念他啊!


P.S.照片是去年的倫敦煙火

台長: 阿蔓慢
人氣(1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拾2
我想妳,等妳回來
2007-01-01 23:46: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