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8 11:28:01| 人氣1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Jos é Gonz á lez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下旬的一個星期六
我冒著報告寫不完的危險去了曼城一趟就為了他
那天剛好有球賽在曼城舉行
因此火車一到曼城到就可以看到警察騎著馬兒到處晃
還有滿街喝酒大聲歌唱的興奮人群
也顧不得這些不相關的事一股腦就往演唱會現場的方向走
誰叫我還是不改遲到的壞毛病
好在英國演唱會前面總是有一兩個小時特別來賓的暖場(應該是為我這種人設計的吧,這些特別嘉賓通常都是知名度不高,但也是同樣來自這個演唱會歌手故鄉的獨立音樂人)
於是我八點到現場坐定位,都還嫌早,很多人還在Bar裡喝著酒呢(
九點,終於等到他了

我必須得說,在舞台上的他是很沈靜動人的
話不多,一上台就用純熟的吉他技巧奪取大家的目光
一開口演唱,低沈磁性的嗓音足以使人融化
整場演唱會雖然幾乎都是一把吉他和他的歌聲,但從不冷場
舞台光線的設計通常是從他的背後及前面打一道黃色光線,使他的影子拉長在舞台上
更加凸顯他低調與內斂的個性
其間除了介紹其他樂手和thank you之外,別無他話
而我在整場演唱會中,除了雞皮疙瘩還是雞皮疙瘩

經過一個半小時後的演唱,深深的一鞠躬即便下台
然而沒有唱到他的成名曲Heartbeat大家是不會罷休的
他也沒有讓我們安可太久,隨即又出場演唱Massive Attack的Tear Drop
這首原本電音味十足的作品,他重新詮釋成Acoustic吉他版本
柔軟的歌聲加上強韌的吉他旋律,大家只能起立鼓掌
他鞠躬說thank you

沒有人因此而停止掌聲反而開始鼓譟
他又出來鞠躬後說: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支持,這真的是最後一首歌了
Heartbeat終於上場,而大家等待已久的情緒也被激到最高點
最後,他面對觀眾深深鞠躬將近十秒並且揮手致意
這樣謙遜內斂的表現在西方世界強調個人主義與特色的國家中是很少見的,看得我是全身雞皮疙瘩,也顧不得拍手拍到腫了

墨西哥裔瑞典籍的他,在音樂上也反應出這樣獨特的背景
他的成名其實是很傳奇的
因為一首Heartbeat廣告歌曲而在歐洲及英國打開知名度
根據BBC的專訪
當初Sony要用這首歌時,他的意願其實並不高
但是在看了廣告後,覺得他的歌曲挺符合廣告的意境
因此就破例讓Sony用了他的歌
沒想到廣告播出之後詢問度增高而漸漸走紅
Zero 7最近的新專輯中也有跟他合作三首歌曲

在回程的火車中又是滿車興奮鼓譟的群眾
果然是利物普又贏了球賽
聽著滿車人操著利物普口音
讓我不自覺的產生厭惡感
或許是因為我又回到了現實,又回到了tacky的利物普



Jos é Gonz á lez官方網站:http://www.jose-gonzalez.com/

台長: 阿蔓慢
人氣(1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音樂是氧氣 |
此分類下一篇:走在曼城的街道上,我嗅到搖滾味

weimar
hey,阿蔓:
妳變了.
很好的那一種.
不錯不錯!
2006-07-12 15:04:52
版主回應
威瑪~~~~~~~ :)
2006-07-13 07:47: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