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9 17:51:09|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尼西亞印象--不提不可的Trac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racy這個英文名字對我來說已經形成一種幹練形象的同義詞,你可以說那是一種錯覺,但是確實,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那把尺是怎麼形成的?那就可能是統計學裡面的歸納囉!只不過人心的歸納方式跟數大數小不一定正相關,反而是某些 "強勢品牌" 會主導絕大多數的印象。
例如說,你認識28個Jeff,但很不幸的其中之一是你老闆。那我可以這麼說,Jeff這個名字對你來說的印象,跟其他27個Jeff不一定太有關係,反而是那個Jeff老闆,會主導你對未來新認識的Jeff,的感覺,或猜測。
對我來說,選履歷的時候,我絕對先刷掉取Jeff這個英文名字的傢伙。哈哈。

當然嘛!這個名字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太高超了!我的用意是不希望任何人汙衊了這四個英文字囉!!

好,那麼Tracy何許人呢?
Tracy是個幹練的女人。是一個我都 "季阿季阿" 的喊她的女人。很有生命力的女人。最重要的是,跟我還有W非常有緣分的女人。

緣份是件奇怪的事。就像王力宏唱的: 不可能錯過你,緣分這件事有夠奇怪,我不期待,卻偏要來...。
我跟W在吳哥窟認識Tracy,因為個性機車的關係,我們WC組合幾乎沒認識其他同團的人,就只有Tracy,跟她媽。但是即便認識,也是因為個性孤僻的我們在很偶然的狀況之下跑去坐在遊覽車的最後一排,而且整整五天我們跟團的時間不過就那麼兩次,能有多熟呢? 我也很懷疑。
但是不用懷疑的地方則是,的確,我們變的超熟,當場約定了三個月後一起去突尼西亞這樣的熟度,我跟W兩人幾乎辦完簽證之後就只是像個白ㄔㄧ樣的搖頭晃腦的飛到義大利轉機北非,什麼勞什子功課都沒做,也不知道會不會就被賣到人肉市場那樣的熟度...
不過談到人肉市場,憑我們家W把那些阿拉伯男人迷的勁度,的確W是引發了一些阿男爭相出價下聘的奇聞。不過這些駱駝事就不在Tracy的篇幅佔位子了!

突尼西亞幾乎是Tracy真正的家了!我經常跟她說,看起來她是想死在那個地方了!只不過這件事情必須延後非常久,因為以我跟W計畫的產量,她要把小孩帶大得花上幾十年的時間。不過我倒是不反對每年排個兩星期跟她一起去迦太基遺址晃晃,或者搞一個沙漠裸奔之類的行程。
Tracy搞旅遊業,老實說,十幾年前就開始搞北非這種旅遊路線的人,大概也不是一般人的思考方式吧!?以今天看來,Tracy被認為是突尼西亞達人當然是理直氣壯之事,但是這一路經營的苦心,投資下去的時間精神資源,絕非一般人所想像那麼輕鬆愉快。人跟人之間,除了時間的交集,的確,絕大多數影響之間關係的深淺,絕非僅只這個因素。我對季阿的勇氣感覺佩服,她的人生觀更是不同於一般人。

但是豐富的識見是人生的全部嗎?還是璀璨的經歷可以彌補身體的痛楚?我很難從中做任何判斷。但是想起突尼西亞?不如說是對季阿經常的想念吧!我卻無法設身處地的去想:假如我是Tracy。
這個像是家人一般的姐姐是靠多大的毅力支撐那些落在她身上的事情呢? 我沒辦法想像。但是卻喜歡微笑跟她聊天..有什麼是可以釋放的呢? 我想,那是一種被理解的感覺吧!

哈囉,季阿,我開始動筆囉!
講了太久的事情,但是總算有了一個起頭,也算不枉費我在沙漠中的一番"遭總"了吧!

家裡紅酒堆滿了角落,等這陣子忙過一起喝囉!

台長: 內心的神靈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