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14 11:39:25|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那一位,雙魚男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年,高三。

在男女合班很稀有的年代,我進了以男生居多的職業學校,那時候在我們那純樸偏僻的鄉下,職校是不學好的孩子念的學校,尤其是工校。

班上的女生不過十二個,已經算很多了,但國中的時候女生很多,剛開始,我不知道要怎麼相處在男生很多的班級,不過,只是剛開始,我以為女生都要溫柔、輕聲、很會幫忙做事,其實,一點也不。

第一因為男生居多,整個學校三千多人,只有五百個是女生,校長說,我們是歷屆以來最多的。

第二因為已經被視為是壞學生的學校,校園裡常充斥的靠夭及馬的的笑鬧聲,當然也少不了問候別人的媽媽。

加上,我走路外八,看起來十足的融入學校,也很符合外人口中的不良學生。但,真的只是外表看起來,因為我走路外八。

那個年代在男生多的班級有的好處就是,男生真的滿照顧自己班上的女生,以別班的眼光看起來啦,在教室裡欺負的可慘,但女生一定也不遑多讓,而最慘的其實是老師,尤其是剛畢業新來的老師,最容易被學生惡作劇。

我們的學校在這時已經有社團活動了,每個星期2小時,沒參加的視同曠課,都是自由選擇要參加哪個社團。因此大家都有機會認識其他班級的同學或者是學弟妹。也就是在這一年,認識了林奕哲,一個雙魚座男生。

他笑起來很可愛。

對女生很體貼。

說話有一點幽默。

這是剛開始對他的認識,我們不同班,有時候他會來教室找我,班上女生問東問西,好奇我跟他是什麼關係,我說是社團的朋友,班上同學都不相信。因為我一直覺得高中生還不用急著交男朋友,對我來說一群朋友比一個男朋友好,而且我有一個很怪的想法:畢業後念了不同學校,還是會分手啊!所以真的不需要交。

奕哲來找我只為一個原因:那時候我喜歡眼睛大又高的男生,剛好一個學弟符合標準,他看見那個學弟在餐廳都會跑來跟我說,我的觀念一直是,學校的男生欣賞就好,不要喜歡。

而奕哲喜歡的類型是大眼睛直頭髮的女生,剛好我一樣都沒有,所以我們的認知,彼此就是朋友。

可是忘了從哪個感覺開始,我發現我真的有喜歡他了,但我知道他喜歡一個別校的女生,大眼睛直頭髮,小我們一屆。

我們快要畢業,要忙著考試,我的目標是外地的學校,而他一直猶豫萬一他有機會在外地念書,他和那個女生就沒辦法在一起。而我只是告訴自己,我喜歡奕哲應該是欣賞比較多,我也不是他喜歡的那種型,我們就當朋友就好。

畢業了,奕哲沒考上,要重考一年。

他其實有一點沮喪沒考到任何學校,我安慰他,剛好還能和那個女生想處一年。

我帶著那種喜歡但好像又可以放棄的那種心情離開他,我想他也許猜的到我對他的感覺,只是假裝不懂,因為我們只是朋友,很好的朋友……

台長: 江江好~米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米~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想念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