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01:46:17| 人氣58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文大躍進

本週的英文,只能用進步神速,突飛猛進來形容

星期一,新來的一位外師報到
人很好的我直接帶他下樓,走一遍幼稚園的教室及廁所等等地理位置
又雞婆的先跟他說9:30第一堂的課在哪裡上,跟做些什麼
加上他上課的兩個幼稚園班級都是我帶的班,
我很貼心的影印了一份班級課表給他
還幫他用螢光筆把是他上的課畫起來
由於主任九點半十點才進辦公室,沒有人交代我,我便自然的做了這些事
因為曾是新人的我,了解那種徬徨無助的感覺

安頓好第一堂課之後,我便開始像以往一樣忙起來了
接下來的第二堂課,他必須去教另一個班級,也就是大班
我帶他到大班教室之後,他開始詢問我關於課程進度及教材相關事宜
我感到困惑,因為明明離職的外師已經和他進行交接過了
外師的工作內容不應該是由我來說明,因為我並不是擔任外師的職位
我拿著教案試著跟他講解,帶著他如何看教案和使用書本
而他開始拿出紙筆寫上幾點幾分什麼課該做什麼事
然後問一些非常非常細節的問題
例如書上說請在圓圈畫上黃色,他問我說:是要用蠟筆?還是彩色筆呢?(哇哩)
一整個講解,耗盡一整堂課的時間
只好直接安頓他到下一堂課教室→中班教室後,
我火速衝上樓找我主任,說:他什麼都不知道!!
但經過確認,交接的外師的確有交代上課流程等事宜,
所以理論上不甘我的事。

星期二‧全幼稚園戶外教學
我提早在星期一便告知新老師,
並且告訴他Today is no class in the morning
他卻只堅持說他是來教書的,
以及他現在要待在一間有冷氣的房間,不然他會臭的跟豬一樣
忙著顧一群孩子的我,還要安頓他到一間有冷氣的房間以免他臭的跟豬一樣,是怎樣??!!
後來我便不管他,上樓幫孩子們擦防曬
他居然跑上來說:他在教室等了十五分鐘,卻沒有半個孩子來上課
((是青番嗎??我不是說No class in the morning了嗎嗎嗎嗎嗎))
他便問我他要幹麻?就這樣提早來站著等嗎?
我答:你可以和孩子們對話阿
他居然跟我扯一堆什麼他是新老師,他甚至連孩子的名字都不知道要怎麼對話
而且孩子也不會看著他的眼睛之類的機哩呱啦機哩呱啦,讓我一度想扁他
後來換主任接棒聽他發牢騷,主任也受不了
不知招誰惹誰的我居然被指定成為他專屬的服務台,
真是有夠賤,叫一個三個月的新人去解答新人的疑惑也太誇張了吧
我連有些教具放哪都沒人告訴我了,更何況是叫我去解釋怎麼教英文課@@
有夠悶的我,上了娃娃車後
一整個車程都在聽他呱呱的說一些他也不想這樣什麼之類的有的沒的
最後的結論就是和我約下午在詳細跟他說要幹麻,(幹!我很忙ㄟ)

下午果然被他堵到,帶到樓上問我安親班的英文課
我很坦白的跟他說:我不知道
他又開始呱拉拉的抱怨,然後拿著昨天拿的那張破紙繼續寫
然後自己講一講就說:他現在要去影印,但已經是上課時間了,是他要去印還是有人會幫他去印
我傻眼的看著他,說:你自己去印
回來後又接著抱怨他的隨身物品沒地方放,必須隨身帶著
因為他不信任孩子不能隨地放
我在不熟悉的教室裡找了一個置物櫃給他,他嫌不夠大
他說他需要一個大的在安親班,另一個大的在幼稚園 (扯)
我無言,完全不想理會的迅速離開現場。

星期三,他開始等著我帶他去上每一堂課
一早的唱歌課,我準備好錄音帶和播放機
他嫌學校的歌是錯的,還反問我難道你想讓她們繼續學錯的英文嗎??
(聽他在狗屁!那首歌其他外師不知道帶了幾百遍了!)
我回他:那你有什麼想法
他便從他口袋裡拿出他自己的錄音帶......哇哩咧
然後他問我平常外師怎麼上,要求我做給他看
我就讓孩子依照三個班級排列成三條線
他很機歪的說他看不到第三條線
ㄇㄉ!明明就是有三排阿!第三條線就是小班,因為當時只有兩隻小貓
但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是三排好嗎??
後來他又東西南北不停地跳著說他要站哪裡(很激動很激動)
我差點沒大叫你靜一靜好嗎??
因為我正準備要跟他說在哪裡,我不知道他在激動啥!
他站到我指的位置後,馬上說這裡太熱
就直接跳到冷氣機下面,說他要站這裡
並且要我們中師幫忙把所有小朋友圍成一個圓圈((((ㄇㄉㄇㄉㄇㄉ))))
你一開始自己站到冷氣下面,叫孩子排成圓圈不就好了嗎??

我真的覺得他是來亂的。

星期四,事情好像變得理所當然
一早的故事課,我準時把孩子安頓好坐在教室裡,教材也都準備好
過了十分鐘他老兄不知在忙啥走來走去
第一次我去看他時,他居然在隔壁教室冷氣機下方,拉著他的衣領猛散熱
第二次我看他又往冰箱走,我上前問他好了沒?
他老兄還不知羞恥的說:我以為妳還在忙

接下來的每一堂課,他就這樣等著我帶他進教室,核對教材、課程和課表
然後他把一切都抄在他的破紙上。

星期五,我發火了
一早的唱歌課,有孩子吐了
他很慌張的說:我現在該去哪?
我忙著清理嘔吐物和安撫小孩,沒空理會他
他持續問著:我現在該去哪?我在待這裡兩分鐘我就會生病
我回他:就到中班教室
他迅速地離開,現場還留了幾個孩子沒有帶離
這讓我見識到他的自私和沒愛心

接著
我發現他每次都把教室的冷氣調得很冷,
而且他會在一到學校之後就先去教室開冷氣
我很平靜的跟他說:教室溫度要維持在25、26,教室不能這麼冷,孩子會感冒的
他就發飆的說:
為什麼是孩子決定溫度,應該是老師決定溫度,他們會冷就去穿外套,老師很熱就無法帶活動無法跳。
接著抱怨學校
第一、這學校沒有高椅子,這會傷了他的背
第二、他一定要有冷的房間,不然他不教,他要走(我真想大叫你給我滾!!)

我回他:我的工作就是照顧孩子,不讓她們生病
他大聲又大動作地說:那這樣他乾脆把白板移到冷氣下面他在冷氣孔下教,然後小孩子坐到最遠的牆那去

我再也沉不住氣

我接近抓狂地大叫:一點都不好笑!!MIKE
他更緊接著說些:喔!妳現在不高興,是因為學校沒給妳錢,如果多給妳錢,妳就會樂意帶我
我很冷的回他:我一點都不在乎錢,跟錢一點都沒關係
我的眼神再也沒有對著他了
只冷冷的看著教學大綱,快速地翻到我要的那一頁
他繼續逼著我一堆有的沒的,抱怨學校抱怨沒人跟他說
我大吼著:我早就把資料給你了!一切是你的問題
他拿著那些紙張說著根本就不夠他看不懂之類的屁話(不過就是課表)
還諷刺的說我現在在浪費他的上課時間(到底誰在浪費誰的時間)
我回他:我不想和你討論,把上課的東西講完
講完之後,我火速的離開現場

下堂課,他自己跑來跟我說溫度的事
他可以只開到25,但他必須知道他的下間教室在哪,
但可以提前十分鐘去開冷氣嗎?
那是他自行先去開十分鐘還是有人會幫他開?
我不看他冷冷的回:YOU

直到他下班之前,他又來我旁邊講一些什麼其實他可以做得很好之類的
我的眼神持續放空
然後拍拍屁股,背對著我說謝謝(很酸很沒誠意的那種)


以上,就是我本週英文對話的實況報導。

台長: 瑪姬
人氣(58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瑪姬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宛如選舉場子般的婚宴
此分類上一篇:來這一招, 屌!

褞礩釱璇藤
Where is he from?(茞猁邈荎恅!!)
2008-08-19 01:45:10
版主回應
美國
2008-08-25 21:31:26
167.7
超他ㄇ的沒水準...
難怪只能在台灣找工作...
小孩好可憐...
2008-08-19 16:16:58
艾姬
知道妳很火
但是對不起
我看這篇有笑出來 ^^"

因為妳敘述那個白目外師
真的活靈活現到
很想丟拖鞋過去咧~XD
2008-08-22 14:56:46
版主回應
是很想丟沒錯!
2008-08-23 16:50:10
JoJoma
你的文筆真的很好..
描寫清楚,連情緒都表達的很活..
我好像在一部電影,我一直笑,一直笑...
你寫的很真實,真的很好笑...
2008-09-28 00:4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