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8 16:06:41|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姐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世界有好兄弟,女人世界則有好姐妹。不論好兄弟或好姐妹,能認定為兄弟姐妹的,都必定是交心知己。
 
女人是種很怕寂寞的動物,因此,女人世界比較容易出現「好姐妹」。因為,當男人不在自己身旁時,女人能有她的一班好姐妹,或一個好姐妹補上。
 
先此聲明,在這種前題下交來的好姐妹,彼此感情其實好極有限。因為那個「好姐妹」,只不過是暫時充當著彼此消磨時間的對象,她並不是自己真正的知己良朋。
 
有些好姐妹的對話,有時候會讓人聽得很咋舌。表面好像都在聽你說話,為你分享喜樂,實際上是言詞裡都充滿忌妒或火藥味,要這樣跟「好姐妹」相處,我寧願一個人。
 
(對話一)
 
A女:「我老公他很大男人!」
B女:「一看就知道!你應該也很受氣吧!?」
A女:「不會啊!他很疼我,只是個性霸道一點。」
B女:「男人霸道才像男人,霸道的男人比較顧家。」
A女:「是呀是呀!他很照顧我和我的家人。」
B女:「那就好囉,現在顧家的男人買少見少了,你也不要再抱怨。」
A女:「我沒有抱怨呀!」
B女:「你剛才不是抱怨你老公很大男人嗎?」
A女:「我不是這個意思啦!」
 
(對話二)
 
A女:「我好想買這個手袋,不過好貴,捨不得。」
B女:「你已經有很多手袋,不要買了!」
A女:「 為何我都不見你買手袋的?」
B女:「有呀!現在擰的這個不是手袋嗎?」
A女:「已經用了很久吧!?換個新的吧!這個款式都過時了!」
B女:「我不覺得!要不然你買個新的給我吧!」
A女:「我自己都捨不得,怎買給你!?」
B女:「那你不要再囉嗦說買什麼手袋了!有錢買再說!」
 
類似以上的對話,不只一次在公眾場合內聽到了,明明看似是「好姐妹」地勾著手逛街,喝下午茶,言談之間,都不時出現挑釁性字句。
 
曾幾何時,我覺得男人之間的友情好淡薄,因為他們不常見面,見面時交談也不多,即使是認識多年的好朋友,知道彼此的私人事也很少。但後來,我逐漸發覺,真正的好兄弟或好姐妹,感情的深厚並不建基於交談時間的多少,而是在於彼此的重視和誠信。
 
好姐妹,不容易得,像老公一樣,要慎選和珍惜的。
 

台長: Pui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剩女的期待
此分類上一篇:因為你是我們寶貴的客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