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30 10:06:06|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不愛越南 (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暫時最懷念的越南菜館,竟然是這家在美國的---燒排骨蛋餅豬皮絲飯>



我愛越南的食物,特別是春卷。

 

愛上越南美食,並非由越南開始。在澳門的皇朝廣場地區,有一間越南菜館,它的越菜做得很好。記得第一次到這餐館吃蝦肉春卷,味道鮮到不得了,配以生菜入口,味道一流。它還有多種地道越南菜色,樣樣都精巧。從那時開始,我喜歡上越南菜。

 

今年年初,和大人去了美國,表姐在美國居住多年,第一餐帶我們去吃的,不是西餐也不是唐餐,而是越南餐。表姐稱那間越南菜館是她平常的飯堂,而我敢說,這間飯堂是我暫時吃過的越南菜館中最一流的!特別有個燒牛肋骨飯,配以豬皮絲和蛋餅,簡直讓人回味無窮!

 

這次去越南,我也期待著嚐試不同的地道美食。我們大部份吃得很隨意,走到哪吃到哪。最難忘是吃到一家法棍三文治,當時候已是晚上九時多,基本上大家都吃飽了,但當經過這間麵包店時,還是看見絡繹不絕的人潮在排隊,我們就知道不能錯過了!沒錯!它的法棍做得香脆可口,夾在裡面的食材也新鮮份量足,我們把這條約有手臂長的三文治切開四份,每人一放入口立即高呼好吃!

 

另一間好吃的店是賣珍多冰,同行中有一位朋友極力想找糖水店,特別是吃珍多冰的。沒想到糖水舖就在麵包舖旁邊,我們再抱著吃過三文治的肚子,四人分吃了四碗糖水,美味!

 

還有一間,是吃牛肉粉的,湯清鮮味,牛味濃郁,河粉細滑,好味好味!上述三間食店,都在大叻。難怪這次越南之行,我們特別喜歡大叻了!

 

A8507056@yahoo.com.hk

台長: Pui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一些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不愛越南 (五)
此分類上一篇:愛‧不愛越南 (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