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5 22:36:58|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x語x學」期末報告。

自己想了一個自以為有趣的報告題目-----成語中成對出現的動物之關係。

分析的模式如下:
體型:大 OR 小 【例】虎頭蛇尾—A大B小
力量:強 OR 弱 【例】惡虎撲羊—A強B弱
性格:正 OR 負 【例】如狼似虎—A負B負
價值:貴 OR 賤 【例】魚與熊掌不可兼得—A貴B貴

老師開口了:「這個…沒修過這門課的人也會這樣分吧?」
哦?被發現了。我的肉體是每堂課都有來的,只是精神從來沒放在這個東西上面過。

「哦,好吧,那我回去想辦法把它跟xx語x學扯上一點關係好了。」
你以為我這句話是在心裡默想的嗎?
我還真希望是,問題是我把它說出來了。
幹嘛要說這種話來冒犯老人家,還間接暗示自己的「混」呢?
沒辦法,我的嘴巴沒有辦法違背我的意志。誠實的確是個人多年來的古症頭。

大不敬呀~

反正,重點是,我一定要告訴大家在成語裡「老虎」有多麼地偉大。

基本上,老虎只有在下面這些特殊情況才會被打敗:

一、不小心落難:虎落平陽被犬欺
二、有人耍心機:扮豬吃老虎。
三.有人聯合起來攻擊:一虎難敵眾犬(比喻弱者只要團結,便能制服強敵)

否則在正大光明的,一對一的格鬥中,只有「龍」才有資格跟他匹敵。

【例】龍爭虎鬥

問題是現實生活中根本沒有「龍」。
所以老虎在成語的世界裡真是所向披靡呀。

講完了~
………………………………………….過了三十七秒

老師還是搖一搖頭。

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

「拷!你說這個題目到底哪裡不好?
x的,我就是要做這個怎樣啦?」

還好這次只是在心裡默想。

原來我也沒多誠實嘛。

大不敬呀~

台長: 說話樹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