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3 05:20:4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麻糬,我對不起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不怎麼喜歡米食的人,大概所有的米食裡,就只有偽裝成最不像米的麻糬最能得我的青睬了。


光是麻糬這樣東西,要我來寫,好像就可以寫個好幾篇文章寫不完,所以呢,我要來寫我今天的麻糬大餐。


麻糬大餐?什麼是麻糬大餐?那就是一整餐都吃麻糬啊。這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


事情呢,就是我跟好友去一家日本料理店喝下午茶,而它的下午茶就是很多不同的麻糬的套餐,我選了烤麻糬套餐,她選了雞湯麻糬套餐,就這樣子,開始享用我們的下午茶。


套餐挺豐富的,分別有水果、手捲、細卷、漬物,還有就是主菜,我的是烤麻糬,她的則是雞湯麻糬。我的烤麻糬就是把一塊長方形的麻糬烤得表面乾乾脆脆的,而裡頭黏黏軟軟的,雖說加的醬料是微甜的,可是因為外頭以海苔裹起來,所以整個吃起來的滋味是微鹹之中,蘊著濃濃的米香,熱呼呼地咬下,實在會讓人一口接一口,難以停止吃它的慾望。友人的雞湯麻糬看來也很好吃,但我並沒有吃。可是聽她的評語,是很不錯喔。



其他的非麻糬類,我就不多提啦,雖然那些也都不錯,可是它畢竟不是麻糬。要說的是等吃完一份套餐之後,我還是不滿足,就問服務生說能不能不要點套餐,單點它的麻糬紅豆湯和黃豆粉麻糬,結果得到的答案是可以,於是我跟好友又點來當飯後甜點吃啦。


它的紅豆湯是甜而不濃稠的那種,顆粒雖有破散,但都屬明顯,其實我個人更愛更稠的那種紅豆湯,不過這樣的紅豆湯也算不錯喝啦,赤色的紅豆湯上飄著兩塊烤過的麻糬,搭配起來的顏色很能誘人食慾,吃起來,部份沒泡到紅豆湯的麻糬仍保有它乾乾硬脆的口感,而浸泡在紅豆湯裡的麻糬則徹底濕軟,別有一番風味,算是很不錯的甜湯。


而黃豆粉麻糬則是將烤過的麻糬上頭沾覆著黃豆粉,味道其實最好想像,就是上頭說的乾烤過的麻糬加上黃豆粉(怎麼被我說的好像很無趣?),不過,老實說,喝到麻糬紅豆湯時,我已經撐到只能喝完紅豆湯,留下一塊半的麻糬塞不下啦,黃豆粉麻糬就更不用說啦,咬了一口,其餘的,抱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不吃......實在是,吃麻糬很容易漲氣......啊......沒被我吃掉的麻糬應該不會被成什麼麻糬超人來報復我吧?我可應付不了啊!


呵,反正我跟好友後來都只喝完紅豆湯,對於麻糬是敬謝不敏,那溫柔可人的服務生還一直要我們加油加油,慢慢吃......我們則是回她苦笑...... 心裡想,不管吃多慢,這些麻糬,我們都吃不完啦!


這就是魔女今天的麻糬大餐,聽起來好像有點慘,因為我對不起沒吃完的麻糬......真的不是它不好吃,實在是麻糬雖好吃,肚子價更高......咦,我在說什麼?沒啦,今天吃完這頓麻糬大餐的感覺呢,就是......嗯,我以後大概會直接點紅豆湯麻糬的套餐吧,因為它套餐的別的食物都是鹹點,所以直接選個甜點來當主菜應該會很好。



嘻,這一家店在哪?想知道的人,到留言版發問喔。嘿,反正現在在看魔女的新聞台的人也沒多少,在台北的人更少......為了不讓大家愈看愈氣,那我就不把電話地址找出來了喔!(明明是妳自己懶得找名片查地址電話,還在那裡一大堆藉口......唉......)




台長: 長髮魔女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