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01 06:22:23|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吃辣?辣翻天了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通常,若有人問我吃不吃辣?我的回答通常是,我不吃辣,可是我吃五更腸旺。


這是什麼怪邏輯啊?沒辦法,我所謂的不吃辣,是不吃像麻辣鍋那樣的辣,因為光用想像的就辣翻天,所以,連敢嘗試的勇氣都沒有。


我從小就是那種若吃到辣味,馬上嗆得臉紅狂咳,猛灌下三大杯水還不停地嚷著好辣的人。也因此,對於辣這款滋味,我是能不沾就儘量不沾。也因此,我都會告訴朋友,我不吃辣。



但我真的不吃辣嗎?好像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我喜歡吃五更腸旺、喜歡吃麻辣臭豆腐、還喜歡吃麻婆豆婆,這些東西應該有著基本的辣味吧?可是我超愛吃,每回上館子,總不忘點道五更腸旺來吃吃。


但是,五更腸旺、麻辣臭豆腐、麻婆豆腐在台北,要吃到好吃的好像不是很容易,至少麻婆豆腐,我個人已經呈半放棄狀態了,直接投靠親戚朋友,拗他們煮給我吃比較迅速又美味。五更腸旺和麻辣臭豆腐則拜我乾妹妹所賜,還知道有那麼一家。


想吃嗎?不用到深坑、更毋須到石碇,只要簡簡單單搭上淡水線捷運,到劍捷站下車,走路到士林夜市就有了。它就在士林夜市那個集中定點攤販的地方,方向是在那個方形裡的左後方,旁邊是在賣什麼的我實在是想不太起來,因為我每回一走到裡頭,眼裡就只能望見我的五更腸旺臭豆腐鍋(把我的最愛都加在一起了,厲害吧!),它的湯汁帶著我可以承受的微辣,而且味道夠好,裡頭的榨菜、臭豆腐、鴨血都煮得很入味,腸旺更是肥而不膩,不像一般的某媽臭臭鍋、某叔臭臭鍋,會出現很嚴重的良莠不齊的狀況。當然,在這攤子吃東西,是愈夜愈好吃,因為浸泡湯汁愈久的關係,不過也不要夜過頭,夜得沒美食吃,就只好哭了。


最近,我又開始挑戰一項新味道,那就是泡菜豆腐鍋,台北市有一堆什麼濟州什麼韓州豆腐鍋,每每看得我頭昏眼花,進去吃的動力不會很大,因為泡菜豆腐鍋重首泡菜,可是......我不敢吃辣......看吧,又來了。先是因為不敢吃辣而不吃泡菜豆腐鍋,可是不小心一吃又迷上。在這裡要說的是新店中興路三段,快靠近南強商職的地方,有家店面叫韓成之家?(這些韓來韓去的名字我實在是記不太起來),它的泡菜鍋名字是泡菜烤肉鍋喔,沒錯,它的肉片是醃過的,有著香香的黑胡椒味(一個怕辣的人會說黑胡椒香嗎?唉),它的豆腐是那種傳統豆腐,味道還算及格,我最喜歡的是它泡菜鍋的湯頭,雖辣但是又極有滋味,每回吃得我辣得熱呼呼,又猛流鼻水,最重要的是,它一鍋才一百元,而且泡菜是真的還算不錯,沒有那種爛糊成團的感覺,我個人很喜歡。


還有什麼啊?酸辣湯這個名字其中有辣,能不能算辣味一族啊?我本身是覺得這酸辣湯被很多店家煮起來,是不酸也不辣,台北市目前還沒能讓我吃到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倒是上回去泰國,吃他們的泰式海鮮酸辣湯(聽說這是他們的名菜之一吧?),還真的是辣得一塌糊塗,可是莫名奇妙得好喝得要命,香料類的食材放了一堆,現在全都忘光光了,回台灣,我就再也沒喝過那麼好喝又那麼辣的泰式酸辣湯了。唉,殘念。



呼,台北還有什麼東西是辣得好吃的呢?我還在努力搜尋中。咦,不對,我明明不吃辣......





台長: 長髮魔女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