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2 09:52:04|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澱音樂]雨天裡的20歲過熟伴侶~Jamie Cullu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
   →好鳥的天氣,
 雨下個不停,
  還讓我的摩托車熄火,
       害我的心情好不起來;
 幸好,
 有春天時分買的Jamie Cullum的twentysomething陪我度過這颱風季節...

twentysomething,
是Jamie Cullum極為吸引人的專輯名稱,
「關於二十的一些東西」,
很屌不是嗎?
就是因為太屌,當時在唱片行裡的我,
還杵了幾秒來了點奇妙的遐想。
看了一下側標,
瞥見了非常喜愛的曲子singin' in the rain,
沒怎麼考慮就買回家了...

封面裡,
這個坐在角落,
長的有點矬矬的英國少年(別罵我,封面上的他真的頗怪),
孤陋寡聞的我之前完全不認識,
也沒聽過他的歌聲,
而對於側標上形容的什麼「十全十美」、「爵士奇蹟」、「紅遍英日」等字眼,
以及親切的以「小傑」(不是漫畫hunter裡的獵人小傑啦)喚著他,
根本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但當按下play鍵,
當第一首曲子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de樂音從喇叭流洩出來,
當他開口唱出第一個字時,
我整個人卻當盪蕩在莫名的喜悅與驚奇中...

一個20歲的男生,
聲音怎麼會成熟成那樣?
怎麼會和jazz襯的那麼渾然天成?
那樣的年紀、那樣的聲音,唱著那樣充滿愛戀意境的曲子,
竟是能那麼的成熟卻又自然灑脫到無法形容?
眾多的疑問在我懶得多想的腦中沒有停留多久而早早消逝,
取而代之的是另外13首曲子帶來舒服平靜而又時時牽引著靈魂的百般感動...

雖然,
singin' in the rain的改編曲調還是取代不了我心目中萬花嬉春電影裡的版本,
雖然,
經過房間的老媽老叫我把這會紊亂她心跳的爵士樂關小聲一點,
但這些都沒有影響到他隨性而感性的聲音,
所帶來的專輯裡多元的曲風與意境,
實在是...
啊~
不會講啦,
Jamie Cullum,
就是能讓我不用喝咖啡就心情好,
twentysomething,
就是一張各樣詮釋都很切合我胃口的好專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amie Cullum
        twentysomething
          release date 20th Oct 2003
          Universal Classics and Jazz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