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2 16:41:02|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惡魔妻之領悟(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一點芝麻蒜皮的小事,我鬱卒了一個禮拜,無論如何都無法想通,只因為公公把原來我放在水箱裡的保特瓶取出,並說不要放保特瓶在馬桶水箱裡,會更容易使水箱漏水.............他說這件事時,我在場,老公在場,但他偏偏不對我們說,卻對著婆婆說,要婆婆告訴我們,天啊!我們竟卑微讓公公直接對我們說話的資格都沒有?還要經過婆婆?!而且我家馬桶的水箱有沒有漏水,我會知道,為什麼連這種事他都要插手管?雖是小小抱怨,但累積在心中,再加上不能養貓及之前種種的限制,終於在心中滿滿的都是對公婆的不諒解和抱怨,即使我再怎麼說服我自己,我心中的那個惡魔仍徘徊不去。

雖然我表面上裝得沒事,但不知為什麼婆婆就是知道我心中不快,那件事的第二天她就解釋公公不讓我在水箱放保特瓶的理由,說怕我生氣要跟我說一下,只是那時的我仍在氣頭上(即使表面上裝得沒事),也聽不進去婆婆的話,婆婆知道,卻也當作不知道,就這樣我每天一個人時,那個爛好人的我和那個惡魔的我總在心中不斷交戰,上演辯論大會.........

「妳不要人在福中不知福,這是他的房子他當然有權決定馬桶的事」

「即使是他的房子,但是我們在住的耶,他總要尊重一下住的人吧!而且他會不會管太多了,馬桶水箱他也要管?!」

「妳就這麼小心眼嗎?不過是個保特瓶,妳也要氣這麼久?拿都拿了,就算他問過妳又怎樣?妳還不是會說好」

「放那個保特瓶是為了省水耶!他說拿就拿,水費又不是他繳的,多的錢他要出嗎?而且這也不完全是省錢的問題,台灣一天到晚在缺水,能省一點是一點不是嗎?就算會漏水,就算那個橡皮塞會彈性疲乏,多漏的水,水費是我們付的;換橡皮塞也會是我們自己換,關他什麼事?」

「當然關他的事,妳屋裡的所有東西都是他的資產,妳若要動到,他當然要管.......」

類似這樣的對白,這個禮拜不知道在我心裡上演多少次,表面上平靜無波,心裡卻是波濤洶湧,最倒楣的還是老公,他無力解決我的問題,卻要面對公婆離開後,臉垮下來的我,要吃我在心情不好時做的苦苦的義式奶凍蛋糕和失敗的硬硬的有機麵包。
.......................................................................《待續》

圖片來源:
http://www.art-box.tv/set1.htm

台長: Fei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