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0 05:05:28|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奇摩日記〔2007.3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3/01 

胃鏡檢驗結果,醫生說老媽狀況良好只是有個傷口,不過仍需檢查其他器官功能,所以還要在醫院多待幾天。目前最重要的是保密防諜!ㄜ~說錯了,是防止老媽住院消息走漏,否則訪客絡繹不絕就別想好好休養。隔壁床仍不休息猛看電視,躺在椅子上無法入睡,乾脆爬起來上網寫點東西。


2007/03/02 

與萍兒聊他們小組近況恰巧有相似感動,而談及約伯記時更像是被提醒般想起前晚看的電影「當幸福來敲門」,還真是現代版的約伯記呢!等待一上午,終於在午餐時間老媽被送到超音波室檢查,醫生宣判為肝硬化需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未來需避免發生血管粗大破裂之可能緊急狀況。下午老媽迫不及待地要回家,裝死許久大家才同意。


2007/03/04 

今天主日主題是領聖餐和見證分享,一早40緊急通知小洋弟弟昨臨時決定要受浸,問我想何時分享她預定要我說的「裝備」。原就擔心時間不夠,這下又得刪除部分思緒,內心超掙扎不知該如何抉擇。等候上台過程中聽著小洋弟弟談見證,似乎代我提及部份內容,順著40的介紹只簡單說明這五個月的訓練過程,並以小活動示範讓會眾體驗。


2007/03/09 

這幾天拼命在網路上看資料,幫小組組員看筆電設備與價格,幫老媽看肝硬化該注意哪些飲食,其實心裡很清楚要一個人改變很難,尤其這人是我老媽。自從學習一些營養知識後,在家時經常叨唸她的飲食習慣很有問題,搬出課堂所學好說歹說也總有藉口推辭。她童年生活的深刻影響致使那心中的小孩不願毅然改變,終於導致現今之局面。


2007/03/12 

最近生活紊亂到極點,深知這是欠缺目標的結果。其實老媽和小組都不是真正打亂預定步調的原因,而是自己又回到恐懼之中不肯面對現實,馬先生返台終於讓我明白懶散的後果,這一次能以什麼藉口逃脫呢?

前幾天老姊超想逛costco,家中唯一持卡人老爸建議趁老媽回診時搭順風車一同出門。下午全家出動,老爸陪老媽去診療室,我們三個大孩子躲到麥當勞吃東西聊是非。所有程序結束轉戰costco,到達時已是傍晚五點多,姊夫和姐姐還得趕七點多的但以理課程,可他們二人還是逛得很仔細。樓上樓下全逛了一圈的我無聊到極點,看展示用沙發上坐一排顧客也去湊熱鬧,隔壁是個認真看書的老婆婆,一年繳些會費可在空調佳又安靜的環境中捧著各式新書躺臥任一舒適座椅上似乎比租書店划算。終於大家買齊物品完成試吃願意結帳,腰痠至極的我已快癱在外食區的座椅上等待推車裡的美食。此行唯一戰利品:2G的SD卡。


2007/03/13 

再不去繳費,手機就要被斷話,今天真得醒醒了。


2007/03/14 

昨天才繳完上個月手機費,今天就收到這個月的帳單,帳單多寡還真給人瑣事繁雜之感。瑣事困難嗎?會給人龐大壓力嗎?會奪去生活中的喜樂嗎?嗯~看周遭不少人還真的就這樣被打垮呢!多撐幾個小時不闔眼,日夜顛倒的生活立即轉變,這是我的優點也是我的缺點,還真是一體兩面。洗澡準備晚上禱告會去....


2007/03/16 

擔任一整天的地主帶馬先生四處逛逛,嘗試第一次製作擂茶(天ㄚ~肩膀肌肉整個ㄍㄧㄥ痛),透過一些對話超級不經意地提到二人年齡差距多大,更是真實的展現自己悶到極點的另一面。偶爾談及這一年來各自過著怎樣的生活,無風無雨的對談中,看見彼此生命的變化朝不同方向前進。過去無法冒然共組家庭,現在也很難進一步交往,這一年看似一事無成的生活,早已清楚呈現自己未來如何繼續過日子。真好。透過他再次出現,明白 神對我人生的計畫,又能放下過去的歉疚感繼續當朋友。真的很好。


2007/03/17 

找到被遺忘在背包裡的二本好書「天生遜咖成大器」和「體驗教育帶領反思指導手冊」,可總無法靜下心閱讀。傍晚很忙碌的接電話,關關報告乾女兒小樂樂出生的好消息,還在坐月子中心上網傳送照片讓我看,超嘟的雙頰真想捏一把。40也來電聯絡一些事項,而馬先生也臨時決定來家中借用網路與公司聯繫,一整個就是既忙且亂ㄚ。


2007/03/18 

今天該怎麼形容呢?嗯~怪異的一天應該會很貼切吧?我居然會失眠?真是難得之怪異。躺在床上就是無法克制自己思緒,夜裡理性與感性彼此對話令我無法入睡,明明已經很確定不合適與馬先生共度下半輩子,但是被人看似不經意地細心關懷時,心很容易動搖。甚至連10年前剛與ex交往時那遭感性淹沒理智狀態全翻出來,企圖以過去的失敗說服自己別再衝動行事,也得花上好一陣功夫釐清當時為何那般盲目、自己該如何做能不重蹈覆轍又不傷及對方。凌晨三點多仍清醒無比地到二樓舊書房拿CD,終於隨著「似乎在天堂」的音樂令過度的腦部活動安靜。也在禱告中不斷求 神幫助我離開自己面對感情時的致命死穴,讓我不再倚靠自己的喜好判斷,而能以健康正常的心態面對這段朋友關係。

早晨八點查覺手機發出警示音才知有未接來電,是上回偶遇的大學學長,愣了好幾分鐘覺得應該是螢幕顯示錯誤。主日禮拜回家又被姐姐派任前往教堂招領落單的馬先生。傍晚原本只是想找姐姐和姐夫擔任陪客回請馬先生,為那天外出時搶不贏付費的狀況道謝。最後考慮老爸也超愛那家餐廳,遂以邀請牧者家庭的立場共進晚餐。大家共乘一車來回,過程中幾近完全的安靜進食、聽大家談天說笑。返家路上夾在馬媽媽和馬先生中間,三人沒啥交談靜靜聽著前座聊往日趣事,快到家時想起預定去墾丁的行程,居中詢問過程馬媽媽似乎有所保留,能體諒身為人母的擔憂心情,不得體地裝著傻對馬先生說:你媽媽不讓你去。行程取消,也暗自地喘了一口氣。

隔日無須早起讓我能與夥伴們恣意地在MSN大會上聊近況至午夜,這才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報名戶外冒險體驗員的課程,天ㄚ~我也超想去~只擔心自己體力不足,無法撐過那最操的營隊實習,不然跟這群熟悉又能彼此信任的夥伴們再次合作真的是非常棒的經驗。另外,還有我媽那一關也得過....看來還是得趕快在台北市找到一份工作才是王道ㄚ~醬就能隨時去接受各種訓練了


2007/03/19 

睡醒,頭又暈又疼,中午沒吃多少食物又難受地躺回床上。下午再次醒來仍不舒服,手腳冰冷、額頭卻輕微發著燒,利用易使人躁熱食物進補,燒沒退反而鬧肚疼頻跑廁所。期待自己更健康更強健,好能克服戶外冒險課程的挑戰。
2007/03/20 

晚上要去參加中華福音協進會在忠僕號上舉辦的活動,老姊找了幾個學生,沒想到他們也邀請更多朋友,座位不夠還得去借載卡多。而我也得幫忙開車接送,正預備出門接人ing....


2007/03/21 

老媽代馬伯伯一家向我們家的牙醫師預約今早11點的門診,才九點半老爸就猛敲房門要剛倚著枕頭的我預備出門,惹出我一肚子的火。終於返家卻全無睡意,意外發現小跟班喜歡在大庭廣眾下光著身子邊泡澡邊看電視,每個見過照片的都嘖嘖稱奇。晚上參與周日敬拜讚美與獻詩的練唱,也在禱告會中蒙 神提醒為近日生活重心偏移求饒恕。


2007/03/22 

今晚七點半,另一個信心的考驗。回首過往,自從在幽谷中學到萬事都能倚靠 神開始,我的信心歷程一直是跌跌撞撞地往長大成熟的指標前行。沒學好,那就再來一次;這次學會一點點,下次再經歷相同的功課補足沒學會的部份。這樣的歷程會讓我越挫越勇嗎?不,那令我越覺自己是軟弱的、無助的、必須除去驕傲更加地謙卑順服於祂。因為一切都已非人手所能改變的了,唯有 神能幫助我行在那生命道路真理之中,並用祂的眼光看待世上萬事萬物。祂那信心的眼光裏有豐富的慈愛引領我,使我在完全的愛中逐漸克服恐懼並遠離懷疑、失去盼望的生命。


2007/03/23 

感謝主!此回驗血報告顯示,各方面都挺正常的,而原本被視為指標性且不正常的二個因素也有顯著進步,ESR回到正常值內,IgA則降了31mg/dL。在完全不服藥的狀況下,這真是神蹟,就連醫師都對此結果很興奮。不過X-Ray顯示腰椎間隙又更窄了些,探討原因應該與前陣子常背筆電到處跑有關,為了健康要聽醫師建議不扛抬或揹重物。


2007/03/25 

今天是老媽生日,老姊訂好蛋糕,預定禮拜後在教會慶生。剛好我得去受浸的教會參與敬拜讚美與獻詩服事,一早便出門練唱。台上牧師正祝福禱告,台下也響起連環扣。唱完阿們抓了隨身物品就往門口衝,到達時老姊卻正預備離開教堂,莫名奇妙地跟著才明白改在餐廳慶祝。而馬先生當時應正在機場搭機返美,免去一場情勢尷尬的道別。


2007/03/27 

在顏班長協助下瞭解ESR的全名是erythrocyte sedimentation rate,和全名是C-Reactive Protien的CRP一樣,皆為測試觀察體內是否有發炎反應症在進行中的指標。而Creatinine指的是血液中尿素氮含量,藉此瞭解腎臟功能是否受影響。沒想到只差幾個字母差這麼多,險些將CRP與Creatinine張冠李戴,醫學英文單字還真是令人眼花撩亂ㄚ~不過,發現一個好網站http://labtestsonline.org,可盡情查閱各項醫學檢驗用語,只要你不在乎全是英文。周末將有一團客人由後山來訪借住,下午去老姊家幫忙打掃,期待訪客們感到舒適自在。晚餐時間在門口同40熱線,一陌生人捧著一碗泡麵倚著我家大門,老爸請警察來協助處理才知他剛出院不願去遊民中心。


2007/03/28 

熱到令人無法入睡....ㄚ這....夏季來時怎得了


2007/03/30 

因著飛颺服事經驗,過年期間看到傳統文化對社會的深刻影響,深深感受基督教信仰的弱勢,思索究竟該如何貼近人的真實需要,使信仰不再只是宗教,而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呼吸喝水一樣自然。今晚,在康希牧師的講道中,聽到許多珍貴的分析說明,對於擱在心中的疑問頓時恍悟。剩下的,就是更貼近生命,找出共同的聲音,創造出新的文化潮流,才能使人自然而然的認識 神和祂的愛。


2007/03/31 

我的生命在怎樣的景況下最能燃燒得淋漓盡致呢?參加三堂康希牧師的特會後,逐漸憶起最初的自己。曾經,我享受甚至沉迷閱讀只單純因美而著迷,但也在看重成績的環境下逐漸由享受轉為崇拜知識,深恐自己什麼都不是而積極地接觸各樣被稱為崇高的科技人文藝術。結果,不僅忘記學習知識的初衷,所學得的樣樣皆不精通。即便認識了 神,仍無法擺脫追求知識的習慣,企圖以有限的學問描繪信仰的模樣。因此,其滿足感極其短暫,更談不上喜樂。終於,我能學習更多的將生命交託給 神,雖不再因恐懼處於無知而鎮日心惶,甚至封閉自我於舒適圈內、放任曾擁有的被遺忘,對於知識的喜愛卻也不曾離開過。偶有學習新知的機會,瞳仁依舊會不自主的發亮放光。於是,這些年我的知識之渴在過與不及中擺盪,調整修正的腳步不曾停歇過,卻也不曾跨越過知識的網羅。這訊息竟使我在轉瞬間發覺自己正佇立在某個階梯邊緣俯瞰,綜觀每一只足跡,在過往的道路上踩著左左右右、左右右左、右前左後、前前後後,偶爾畫個半圓轉個圈,跌倒時換把扶手倚著重新站立,繼續跳著不論如何努力練習仍顯笨拙的舞步。而此階之上,不再受限於網羅的新舞步正等著我盡情地踏出印記,跳躍、旋轉、綣縮、伸展,一舉手一投足所需之技巧知識皆引領我向蘊含所有的祂更加貼近,並在祂的指教下交織成永不落幕的歡欣之舞,使我未來的年歲成為滿有祂施恩的冠冕。

台長: A力恩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奇摩交友日記存檔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奇摩日記〔2007.4月〕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奇摩日記〔2007.2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