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20:47:13|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奇摩日記〔2006.5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5/01

應燕要求,我們又要去後山拜訪。只是這回需要先面對在長者家幫忙編製論文時發生的衝突,告個段落才能出發。由於對方的態度加上教會的事工,在第二次送出論文後,我就順勢抽離並表達無可協助之餘地。喪失我這最後緩衝點,對方與長者也陷入膠著態,不得不面對得罪朋友們的處境下才軟化態度,也因此40希望在離開前能給予支持。


2006/05/02

沒想到出發前一小時決定邀請與我們衝突對象同往,四人行變為五人行,每人目的不同為旅程增添不少戲劇張力。企圖為出國讀書一事求應允的燕,到達的第一晚會談中立即被牧師的回應敲得滿頭包,而我們專注在與那人重開啟溝通機制逐步合好的過程。被收養一事牧師雖仍幫我脫離傷痛,但也要我學習長大不依賴。


2006/05/03

此行扮演媒介角色,所以出遊時間比往常多。除上回探路的農場與迦蜜園外,加了個瑞雄溫泉。週三早上阿賢牧師手舞足蹈精彩生動的課程只有我非常期待,說得為晚上禱告會預留體力要求提早返家的人卻在半途中要我們去南灣,且玥姐在課前唱詩時臉色已極度扭曲變形,為此不得不放棄內心渴望,得配合大家提早離開很遺憾。小生氣!若還有下次,我也想任性一回。


2006/05/04

兒童夏令營的事一直反覆不定,只能等待執事會做出決定。昨晚上課前與東哥哥為孩子們該如何繼續音樂服事聯繫開會事宜,所聽全是負面訊息很灰心。帶著情緒去上文法課,一下課就衝往教會想早點知道開會結果並請求40去和東哥哥聊,因為覺得服事配搭不應涉及男女情感。感謝主!將有間位於嘉義的教會願意派出短宣隊來幫助我們辦兒童夏令營,執事會也決定承接並與之合作配搭,現在就看孩子們的暑期輔導日期決定參與程度了。

睡前也為與馬先生的關係禱告,上次花露露對話後,第一次如此認真將此事擺在禱告中,求 神看顧這段關係的發展是合祂心意的。早上十點多自然醒,正嘗試恢復腦袋運作時,電腦叮咚一聲竟是馬先生,很訝異 神如此快速回應我的禱告。對話中除談及他為何消失許久、表達因提親事件觸發收養回憶,恐婚症得醫治的感謝、還有他父母即將回美報到,也向他明說我有僵直性關節炎需每半年回醫院追蹤一事。由於美國的醫藥費用很昂貴,自己在診所打工也曾見過很嚇人的抽血檢驗與X-Ray帳單金額,更別提醫師什麼也沒做只是看你幾分鐘的高額診療費了。如果真要結婚搬到美國,這些事勢必得面對,因為明白這對他會是另一個經濟壓力。剛好他累了準備入睡了,沒對此事有什麼回應,我也只對他說下次再談。


2006/05/05

今晚的會議更是讓我需要好好思考繼續配搭所需調整的部份。


2006/05/06

03:33AM
天ㄚ~我到現在還沒睡~10點半要與音樂老師開會~

11:59PM
今早與長老師開會,決定未來是否繼續教導孩子們音樂服事。感謝主!因著 神的愛使長老師仍願意忍耐他們,只是這個月先讓我姐來教聲樂為緩頰。不過,我不想忍,因此以很嚴重的口氣對孩子們說了重話,尤其是針對團長。明日是她的生日卻在前一日被我罵哭,想必這將會是很難忘的生日。傍晚換師母受傷崩潰哭泣,急扣40來關懷。


2006/05/07

早上小賴床,但難得主動參加主日的我已夠令眾人訝異了。亞東劇團由台北派來一位宣傳帥哥,為七月初上演默哈拉將提供200張400元券的座位給六龜育幼院、沐恩之家亞當學員、偏遠的原住民教會、保護管束等等的青少年一事募款。不知道為什麼,一結束聚會對方就鎖定我為青少年輔導進行遊說,並將試看片DVD硬塞給我。而東哥哥一直躲我躲得遠遠的,看來對於服事目標不同與討論事工時意見分歧使他很受傷也很介意。中午用餐後的聚會分享,大家聊到欲罷不能,而我分享時再次提及花蓮行,接連二日聊到與人同工之間有衝突也在旅行中尋求合好一事,使師母卸下心防私下談及昨日崩潰哭泣的原因。原來在長者家這段日子曾有人說不實言語,雖想也知道是誰,但大家也都累了,不願再追究像流彈般四處亂射的謊言。巧為團長準備禮物但她今天沒出現,因孩子們下星期都要月考,答應帶巧去團長家送禮祝賀再送她回家,並順便向團長親自道歉。她媽媽說她在圖書館,看見她與同學一同研究功課很認真,其實她真的很負責也已經做的很棒了,感謝主!也在哇咧向她留下我的道歉與生日祝福~
點閱人數達7000

 我想,
 今年的生日大概是會是妳生命中一個很難忘的生日。
 妳因為團契的事情被我罵哭。

 我們當時的溝通到最後都有點不知自己與對方所云,
 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們的焦點不同,而且沒有人願意放下自己專注的意見去了解對方。
 所以我對你說,等會兒再私下談,為的是不再繼續浪費大家的時間,
 而不是不接納你這個人或不愛妳了。
 反而,我有時就是因為太專注期待
 能將妳培養成為蒙 神悅納的敬拜讚美帶領者,
 對你有超乎妳年齡與生活經驗的要求。
 在這一點上,需要妳的提醒與原諒!

 話題回到團契~
 我們常常有很多事情等待我們去執行,
 卻總是被這樣過於個人的爭論使機會與時間溜走。
 究竟這樣的討論值不值得呢?
 當然值得,但我們要學習適可而止!
 若不適可而止,就是給魔鬼撒旦留餘地,
 使我們自己的生命出現被攻擊的破口。
 身為妳的輔導,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
 也期待妳有時間,願意告訴我今天哭泣的原因。

 既然昨天來不及當面對你說生日快樂!

 那麼現在就獻上我的祝福!

 願你在 神的羽翼下受保護、在 神的愛中被建造、
 在 神的引領中得智慧與勇氣,
 使你在世上的年歲隨時都有由 神而來滿溢的福樂與喜樂!


2006/05/08

接連好些天談論教會人事爭執的一面,不明所以者大概都會有種「你們基督徒也沒有比較好到哪裡去啊!」的感受吧?正是如此,而且教會表現不好時更容易使人沮喪。以前我不願受洗就是常將眼目定睛在這些事上,直到我發現自己也常犯跟這些人相同的錯甚至更糟,才明白我實在需要 神的救贖。 神給我們選擇權,相信人的行為或祂。


2006/05/09

入睡前,他傳送幾張與其他女子的合照,想鬧我說些在乎他的話。心裏有點難過,於是慎重向他傳達至今仍單身並非因為他,而是個人信仰原則與目前服事重心。他生氣了。心裏卻更清楚,這麼多年我等待的是一位愛主比愛我多的男子。尤其在投入服事後,每當面對孩子們不可愛的行為,若非由 神來豐富的愛,實在欠缺繼續的動力。

昨天傳一封信給東哥哥,並加送附檔給40與自己,沒想到今天就派上用場。收到師母簡訊後將存檔轉寄給師母,後來也接到電話明白東哥哥的姐姐對師母說些什麼,知道都是些被扭曲的思想,也只能哈哈大笑囉!


2006/05/10

下午與校園聯絡,想多拿幾份飛颺傳單,沒想到網路化將此成本縮減。想以影印解決,原稿底色太深也是另個狀況。索性騎車去另家燦坤找手提音響,感謝主不僅有八台存貨且特價依舊,在現場盡興的玩音響後才去結帳。又到書房詢問代訂的約書亞「祂的國度祂的榮耀」CD與譜,因為出版年代有點久又暢銷,再版也很難找,還好仍有一本。


2006/05/11

躲在房中玩電動,突然有人敲門。正奇怪怎猛敲門不進來,起身開門,有個小人兒遞上一支康乃馨。雖然交給我花朵後又開始賊頭賊腦往書桌瞄,想玩我的電動卻故作鎮定地坐在大抱枕上問我為什麼要住三樓?直到她媽媽打電話催促,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去上幼稚園後變得越來越懂事,看我忙不再如以往大哭大鬧一小時就是要人陪。


2006/05/13

早上稍練習臨場感與大解才出門,因此比約定時間晚二十分鐘到。師母將高三兒子托給我一起去考英檢,卻因迷路在最後一分鐘才隨意找個路邊停車位還邊問試場大樓邊衝進教室,這大概會是他最難忘的經驗。這半年來的快速答題訓練確實幫助很大,上回有好幾篇閱讀沒看完,這次卻只漏掉一篇以為是例題的閱讀,或許能通過這回初試。


2006/05/14

今年母親節身邊的人似乎都很忙著陪媽媽吃飯,我的腦袋瓜裡裝的卻是英檢與孩子們未來的方向。就連昨晚媽媽忘了我要補習找不到人而緊張時,我還是缺少神經覺得太大驚小怪了。下午去補習以為大家都去陪媽媽吃飯只有我來,所以與老師們聊起昨天考試內容,算是幫助老師更了解考試方向又能為我們提供合適的教學內容。


2006/05/15

天氣不好連帶地小跟班也過敏咳得無法上學,中午吃飽飯沒玩伴便跑來敲我的門,也不知道敲多久我才聽到他在門外喊我的名字。原本想試試他會撐多久,還是不忍心小人兒稚嫩又清楚的叫我那難發音的ㄖ,開了門又回到床上躺著。瞇著眼偷瞄爬上床準備要玩耍的他背對我嘆氣,實在莞爾,等不多時便自己默默走出房間,我卻無法再入睡。

下午與40聊很久,發現我們都有需要受裝備的想法。然而委身並不容易,代表必須接受某種制式眼光的檢驗,而我們也常不自覺用這眼光去檢驗批判這些已受裝備的傳道人。加上各種不同的課程各有其方向,如何在當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也需時間尋求。新加坡的康希牧師一年密集訓練、高雄靈糧堂的網路宣教課程、台中周瑜家牧師的醫治釋放教導,不論是哪一個,都代表我必須強迫改變懶散的自己並暫時放下手中的服事。或者,我們得先從改變較小較不影響現況的其他訓練課程開始。
2006/05/16

40說孩子們幾乎都到場唱歌,那天一小時半的訓話暫時看來是有功效的。只是,私下與團長聊天時,談及他們內心其實覺得這一切是可有可無的,我並沒有勒住舌頭反而傳達更負面的訊息給他們。威脅恐嚇或許暫時能達成效果但並非最好做法,真是求 神給我智慧將孩子們導向正面樂觀的思想,使他們能真實明白祂的愛且在愛中無恐懼。


2006/05/19

又是星期五的晚上,由電玩遊戲中醒過來,明天又得上戰場囉!雖然不是我教課,他們還是喜歡有保母陪伴。雖然玩得很瘋狂,但我仍是那會邊玩邊思考的怪咖。很多事在遊戲進行中也不斷在體內反芻著,此刻面對多日沒寫的日記卻無言。嗯~看來我是真的累了~至於面對他,期待自己能如前晚最後一次單方面宣告般,「不再愛了」。


2006/05/20

難得涼爽的夜晚,睡醒仍滿身汗。沖澡後站上只顯示磅數的體重計,數字持續穩定下降中。拿出舊牛仔褲雖有點繃都還挺舒服,難怪廣告總愛以此鏡頭鼓勵人減重,感覺真的很不錯。而我的秘訣就是禱告會變瘦與減少食量,尤其是晚上。今天大孩子們去參加彩虹師訓,幾位無法全程參與者在我們班上課,偶爾協助管理小孩子比我們有效呢!


2006/05/21

裝死這麼多天,心情並不很好。不過,該哭的也終於哭過了,是時候開始為交接與不傷及任何人的完美離去做準備。剩下的就交給後來的人去發揮,我的任務到此結束。前段日子一直不願意離開目前服事的工場,除了深知師資不足,在當中也明白這是自己現階段的任務。然而,最近發生的狀況、經濟壓力與莫須有罪名的加諸,實在不知道自己為何而奮鬥。再者,目前所能提供的磨練已達瓶頸,需要的是不同的裝備。於是,在人前宣洩情緒後,終於說出自己準備離開的念頭。現只剩六月開會報告交代一切。


2006/05/22

將情緒說給40聽以後,感覺像是電玩的指數回昇,再度恢復穩定。負面情緒對需要理性思考問題時完全幫不上忙,今天晚上恰巧大火龍來訪,曾與孩子們相處十週的他聊及近況,分享許多經驗讓我明白不是自己做得不夠好。爸媽找到更便宜的旅遊團,下週一要去北海道五天遊。這下就能隨性出門走走,也是該多觀看世界何其大的時候了。


2006/05/23

被特洛依型蠕蟲攻擊,不但玩三國誌時受影響,且已不知被傳送出多少資訊。防毒軟體反應卻慢很多拍,直到剛剛才不斷傳出對方要求傳送訊息的視窗,且根本關不掉。火大之下找出被植入的程式卻無法刪除,山不轉路轉,將該檔案移動到桌面再往資源回收桶一丟,這下一個個都乖乖陣亡了!哼~居然不只一個,沒關係咱通通送上西天去。

目前電腦傳輸的情況是正常的(輸入多、輸出少),也還好自己對這方面小有了解,這些特洛依型檔案應該是來自最近帳密被盜孩子們的雅虎離線訊息。雖然孩子們都已經警覺自己帳密似乎被盜,但卻無力對抗這些問題。無論如何,大家上網還是要小心這類怪怪的程式,盡量不要隨意下載不明訊息。
我找到的三個病毒檔案分別為
she.exe ieexplore.exe fuckkb.exe
都在C:/WINDOWS下,用色彩鮮明的MICROSOFT方形飄逸圖形掩護


2006/05/24

案情大逆轉,有人主動說要成為高中組輔導,會議因此得提前至週四晚上,並需邀請師母一同討論。下午四點的兒童夏令營會議,與來支援的教會同工們第一次見面。對方將有十二位的 人力,而我們的情況仍不明朗,部分原因來自於各校暑期輔導課時段仍未知,再者是我們對自己要配搭的程度仍沒有定見。或許六月份的執事會能有答案?


2006/05/15

確定型態改組,部分孩子們將提早升上高中組,而留下的必需再次由零開始。雖然不是預期的狀況,也很捨不得離開這些已經帶了一年多的孩子們,但這對他們才是真正有幫助的作法。而東哥哥一再提及讓他那是非不分的姐來幫忙教課,實在很反感。或許這是他們家人期待趁此牧者空窗期使其姐夫能成為教會聘用的牧師,但這絕對是妄想。


2006/05/26

五個孩子明後天都要參加基測了,晚上一一打電話去拜訪,除加油打氣也順便在電話中與他們一同禱告。只是仍有二位無法即時溝通,只好以語音留言祝福,期待他們能明白考試時 神會與他們同在,不用擔心好好應考。今晚去狗醫院慶生,因為前二天姐姐生日時,他們買蛋糕來幫姐姐慶祝。小跟班吃完那日的蛋糕後念念不忘一再詢問呢!


2006/05/27

刪除的病毒早已偷偷更動我的登錄檔路徑,雖有對策但仍覺得很煩人,也因此與朋友在網路上聊了一下,趁機了解詐騙帳密可能運作的方式。聊著聊著火氣上來,順手寫了篇落落長的信給孩子們,告訴他們為何會中毒、分析這些事情原由,就是不知道他們能懂多少。其實電腦還是會出狀況,只好繼續找方法解決,還好有系統還原幫了大忙。只是,這下被剛好在台灣時間凌晨十二點開始上班的馬先生發現我常常很晚才入睡。最近的他會在上班時陪我聊天,也會計算目前台灣幾點鐘,經過時間調整與他相處的心態後,終於可以當朋友的感覺很好。

可是下午卻與東哥哥大吵一架,在樓下帶領兒童唱詩結束後,與負責人為下一季上課時間談了一會兒,沒想到一上樓卻看到師母生氣。為了他搞不清楚聚會情況,擅自變動上課時間且沒有管理孩子,加上自己對之前所發生但沒說的情緒積壓,就以高分貝的音調爆發出來。明明已經跟著班上好幾個月,卻仍不清楚自己該做什麼?還將我寫給他的對事工看法的電子郵件給他那是非不分的親姐姐看,他雖無意但已間接傷害到與他一同工作的人,就是這樣沒人敢跟他說什麼。晚上補習回到家,傳簡訊告知40此事,正在電話中表達不滿時,他也打電話給40。在向40說明並詢問為何我會如此憤怒後,也表達自己並不願意被與那是非不分的親姐姐搞混的意願。再說吧~我現在一點都不想跟他說話~

去上課時,同學說成績已在電腦上公佈,剛查閱後發現仍沒通過。該繼續考嗎?還是真的該對閱讀下苦工呢?雖然成績較上次差,但可以清楚發現自己英文單字與文法能力有進步。


2006/05/28

哇~被我挖到大秘密。東哥哥似乎正與一個小妹妹交往中。本來只是擔心英文牧者沒出現,想打電話問是不是臨時有狀況,卻是小妹妹回應手機。雖為小妹妹擔心,另一方面也喘了口氣,這下就不用擔心被誤會了。下午去20家幫忙掃毒,前後共掃出超過一百個問題,傻眼。我只中三隻木馬就快瘋了,連睡醒上廁所還以為連日熬夜搞出血尿。
[註]爾後透過網路即時通向該位小妹妹求證此事,小妹妹很緊張,擔心有人亂傳話。並澄清當天許多人一同出遊,她只是剛好在他車上幫忙接電話,並非我所猜測的關係。


2006/05/29

一夜無眠,除了窗外數度呼嘯而過的囂張車隊與傾盆大雨,心裡也不斷思索周日開會時,究竟該報告些什麼?既然都要離開了,還需要將內心的期待與展望說明白嗎?說了卻沒有人願意接手,說這些有什麼意義呢?起身打報告,除了交代清楚最近的改變以外,也只能在電腦前發愣。愚蠢的電話詐騙集團竟不知我住哪裡,還說怎可能有插撥。


2006/05/30

離開後的目標究竟在哪裡?一整天腦子裡都是這個問題。花數個月去看他並決定結婚與否?搞不好就這樣一去不回?還是開始預備自己成為能被使用的人,學習相關課程?或是找一般工作充實自己的生命歷練?面前有一片扇狀樹形圖正展開著,或許最後都能到達終點,但是哪一條才是 神的道路呢?而我進入銀行前才發現明天是端午沒開。
今天是前任的32歲生日。


2006/05/31

誰說今天會下雨的?天亮時分已滿是暑氣,整日艷陽高掛,不愧是端午節呢!一點都沒令人失望的好天氣。昨日仍擔心沒陽光曬被單的姐姐,正考慮去附近自助洗衣店烘乾被單,這下省去不少麻煩。看著亮晃晃的光線射入房內,灰撲撲的塵埃都被照得一清二楚,呵~心上也有塊陰暗色塊,一起照亮吧!若能去划划龍舟會更棒吧?我如此想。
原本想看看過完32歲的前任有什麼動靜,沒想到他的檔案已經消失無蹤,或許是已找到真愛,或許知道我會偶爾觀看而選擇避開了吧!

台長: A力恩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奇摩交友日記存檔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奇摩日記〔2006.6月〕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奇摩日記〔2006.4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