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5 06:43:49| 人氣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奇摩日記〔2006.6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6/01

在網友家聊到換機油,想起第一次動手的糗境。因看不見前方與欠缺獨自開上RAMP的經驗,導致開過頭將RAMP卡在二側前車門下。攪和數小時,終於利用千斤頂取出。也是因為第一次,所以整個程序全靠數個月前的記憶與同學透過手機教學完成。而原本天還亮著,結束時早已披星戴月。怕有閃失還拼命要同學再檢查幾次,害他很後悔教我。


2006/06/02

老爸老媽這回出國旅遊又變購物團,竟然買到向導遊賒帳,晚上去接機還得帶錢去贖人,傷腦筋~這筆錢可繳我一半團費呢!早知道當初就跟著去,有我這個小摳婆跟在旁邊碎碎念就不會亂花錢了。


2006/06/03

天ㄚ~我怎麼有這麼多話想說?為周日開會報告打到半夜,這不該是大學玩社團的狀況了嗎?剛剛與ex的妹妹聊天,證實對ex在此消失的猜測,只是這次對他又是個不容易的任務,簡直就像在上演真人版加油金順。離開這麼多年後再回頭看,終於明白 神為何帶我離開,因為祂對我有其他的計畫,祂對他則有更佳的安排來幫助他面對自己。


2006/06/04

今天孩子們再度上台獻詩,準備出門陪他們練習去。禮拜結束將召開執事會,心中非常緊張,起床後就不停地禱告,求 神幫助我在當中說出該說的話,至於不該說的一句都不要出口。結果,下午一點開始的會議變成溝通大會,直到五點才結束。楊媽媽在當中給我們很多好教導,讓我受益良多,也間接幫助我少說很多可能會被攻擊的言語。


2006/06/05

愛看達文西密碼ㄚ~就已經叫你不要去看,還看~就跟你說看完一定會有很多疑問,不信?現在不就跑回來一直問一直問~切ㄟ~老師在說話,ㄚ你是有沒有在聽ㄚ?開完會議,一鬆懈下來睡到天昏地暗還感冒了。其實東哥哥與他姊在會議中還是一直製造問題,他姊甚至一直認為自己是好心好意提醒大家能做的更好,只是我們不受教。


2006/06/06

週日傍晚,後山牧師的團隊來訪時告知本週日有洗禮,為了讓爸爸受洗,家人期待我能排除週末服事與人調換,全家一起出席給爸爸支持。孩子們上課的部分已經沒問題,但是主日中午愛宴的人手卻還沒有消息,這下得多問問了。畢竟要準備五十人以上的餐點對一般不常有此機會的人而言不是件輕鬆的事。剛好也是他生日不過他已離開了。


2006/06/07

前些日子與在國外的Sandy聊天談及婚禮日期,她還邀我陪他們去日本蜜月旅行,剛剛向在台灣的Bryan恭喜卻聊起很多有的沒的。看著他們由距離一小時車程遠變為半個地球遠的戀愛,終將於今年十月相約下半生,這當中曾經歷許多起伏不捨以及不曾間斷地信心考驗,每每憶起彷彿仍歷歷在目。最近很多愁善感,總愛算與誰相識有幾年了。


2006/06/09

好不容易排開週末服事,老爸卻說不願意去受洗。除威脅他不受洗我就不結婚,仍繼續禱告求 神拿走他心中的攔阻。雖在威脅下鬆口要等到有新牧師來才會受洗,但我們並不樂見這情況。一方面是他年紀已大,沒有多少年歲可等待;另一方面,這也表明他內心仍不願饒恕現任牧師的傷害。連著與馬先生把話說開後聊了二天,覺得很疲憊。


2006/06/10

大雨使今日出席創新低,孩子們躲在家裡不想出門。我也因為擔心房間再次上演小雨下在電腦上的戲碼,將已出現細縫的天花板下方物品盡可能挪開,乎地房間顯得清爽,甚至讓人想跪在地板上動手擦淨一切髮絲與髒污。阿英在今天結束14個國家一年多的戀愛之旅,終無遺憾的表白返日,雖然失敗卻也在無意間成為其他人的祝福,很棒!


2006/06/11

剛剛與一位妹妹聊天,知道他需要信仰上的朋友,自告奮勇當靈修夥伴。這下,我得每個主日都到教會才能一起查經禱告。 神改變人的壞習慣用的方式還真另類ㄚ~這就是所謂的慈繩愛索吧?
生日快樂!只能再一次透過網路傳達這份祝福。不過這笨蛋收到e-card後,在即時通上傳個圖檔又消失,不就是在告訴我又把我封鎖了嗎?


2006/06/12

近幾星期來,今天是睡得最長最安穩的一次,彷彿要將這段日子頂多只睡五小時的疲累都補回來。睡醒後,一直想寫一封信給孩子們,解釋自己為什麼想要離開。其實就像網友說的我是來來去去的燈塔。這群固執的孩子們,總是在付出真心後又面臨老師莫名離去的情況,一定很受傷。大人們卻都沒看到這些孩子的傷痛,只顧著內鬥自己人。

空空桌面亂亂抽屜剛好與平日亂亂桌面整齊抽屜習慣相反,於是由累積抽屜中想上傳的照片電子檔開刀,不過是上傳約80張照片就花了一整晚。為了轉戰奇摩部落格的網友又開了一個聊天專用部落格,如果你也在奇摩開部落格,不用特地去找,只要告訴我,我就會到你家報到。至於照片,還是去天空看吧!


2006/06/13

教會中有對夫妻在種種考量下將孩子阿多交由父母帶回國外,阿多目前適應良好,苦了這對可憐爸媽整天都思念孩子。除陪他們在奇摩部落格聊天放鬆心情外,實在一點忙都幫不上。只好期待阿多幾個月後能快快回到爸媽身邊囉!下午應邀參加幾個同校孩子們的畢業聯歡會,雖由校方主辦但節目內容幾乎全由學生構思,精采歡樂程度令人羨慕。


2006/06/14

思考周日菜單,目前最滿意的就是韓式泡菜,爽口、下飯又省事。看完一週氣象預報,更確定周日會是炎熱好日,心中浮現越來越多的好吃涼拌菜色。可是原本想做的香菇肉燥卻似乎越來越不適合了。
點閱指數達8000
2006/06/16

下午四點到教會,原本只是想利用已有的表格整理下一季聚會表,卻越做越多事情。順手將下週的兒童營詩歌投影片、下下季的聚會與點名表、拖延許久的團練會議紀錄表都整理存檔,深怕自己休息時很多事會一團亂。來不及在家庭小組聚會前離開,被留下來幫吳老師慶生,並聽她受邀談論這些年來如何牧養自己未信主的家人成為基督徒。


2006/06/17

1:17AM
明天要上陣煮愛宴囉!上回孤軍奮戰,結果無法準時上完所有菜餚;這次家人比我還緊張,時候還未到早已人仰馬翻囉!呵~來去睡,明天一早老媽要帶隊上市場採買。
3:14PM
炒好牛蒡囉!等涼就能冰在冰箱了。


2006/06/18

1:30AM
夜裡跑到教會煮好香菇肉燥,準備放隔夜能更入味,只可惜加太多水,好大一鍋,明天需要很多人幫忙吃。回到家請媽媽幫我挫另一批牛蒡絲,果然功力深厚,不僅速度快又不會切到我的手且每一絲都很美麗。明天只剩用大同電鍋煮飯與洋蔥炒蛋待切洋蔥較麻煩,其餘的材料都已處理好,三二下就上桌應該不是問題。水果呢?

3:22PM
不到八點就被鬧鐘吵醒,在床上賴了一下,還是衝出門去煮菜。路上繞去教會附近的市場,果如傳言般,價格比我家附近的市場便宜許多。於是買了些鮮紅的番茄與鳳梨,到了教會發現師母已經先幫我煮飯,40與小欣也主動來幫忙切水果與洋蔥。而我也終於頭腦清醒要開始動工時,才發現沒將肉絲一併出門。打電話詢問,老爸東翻西找生氣地說,肉都結凍哪看得出來。原本無法相信媽媽怎會將肉絲冰在冷凍庫,衝回家一看,差點哭出來。再回到教會,整個人都亂了套,只直覺自己今天情況不很順。還好有40與小欣邊幫忙邊陪我聊天,情緒慢慢穩定下來,也不再那麼慌亂,甚至在聚會結束前就已經煮好每一道菜餚,放在一旁等著大家來領菜。除了鳳梨不懂得如何挑選而不受歡迎外,每道菜都還蠻受捧場的。尤其是第一次試做的京醬肉絲與炒牛蒡^^

昨晚他突然解除封鎖,深夜終於有空問他為何不繼續失聯,立即以封鎖回應。於是以中文加註於暱稱後,沒想到他竟能明白意思又解除封鎖問我。還嘲笑我以洋蔥炒蛋很stupid,真是氣死人。明明是中文文盲,究竟是誰在暗地裡幫他呢?這次煮到全身都是油煙味,尤其是頭髮,怎樣都洗不掉,連綁頭髮的髮圈也掉了數個,只好改用橡皮筋。


2006/06/19

可愛阿多在超市問奶奶:為什麼這裡這麼多外國人?其實身在國外的她才是真正的外國人。呵~超爆笑~這讓我想到,人總是第一時間以自己的觀點想事情,常常忘了自己正身處何處。40又很低落,因為又聽說了一些事情讓她感到憤恨不平無法放下怒氣,告訴我要暫停服事直到自己有所改變,不願含怒服事他人。而師母也因兒童事工受挫。

11:35PM
幾乎睡一整天,雖然早上七點多醒來,花了點精神在網友家回應留言,中午吃飽又去睡到傍晚。但現在仍舊很想睡,拼命打呵欠。看來這次煮菜有累到,不僅忙煮菜還有孩子們之間的狀況,使得精神緊繃過頭,才會在鬆懈後這麼疲憊。


2006/06/20

Ming很少主動與我網路聊天,今天卻還有話沒說完,預告改天會再跟我聊。通常一定是有事才會這樣,大概與他有關,而他覺得對我直說無用托這些朋友來轉告吧?他們想太多了。爸媽明天又要去日本,這回專去探望朋友,而我也答應學妹去陪陪她,至於教會的事情,唉~這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依賴40慣了,需開會但沒她在場會擔心。


2006/06/21

五點多被老爸叫醒,今天負責開車載他們去搭八點零五前往東京的飛機,此行是老媽拜訪大專同學。三十多年的友誼,即使距離再遙遠也切不斷二位老人家之間深厚的情感。學妹臨時被公司派去支援食品展,這下不用過去了。


2006/06/22

1:00AM
這幾天睡得很愉快,還做了個參加比賽得最佳歌詞獎的夢呢!怪的是要我這人寫工整對句的詞得絞盡腦汁,音樂基礎也差,且我沒參加任何競賽ㄚ?昨晚參加禱告會,沒見到40,原很擔心她在逃避,還好真的只是因為要趕在八月底拆遷前搬家而忙碌,今已聯絡過。學妹急扣,說是在機場購票前接到免支援通知,將照原訂計畫去看她並過夜。

3:00PM
難怪作息正常沒幾天,今天又虵到早上才入睡,原來這都是因為有事攪擾。不過,還真多虧東哥哥跟他姊又出亂子,再一次誤解簡訊的訊息,而使我今早能與擔心已久的40講電話,明白她是真的從風暴中走過來了。有時心底真的很想問 神,這二個來亂的什麼時候會離開?要是他們能離開,說不定教會很快就能合一復興了。
出發去~不管這些狗屁倒灶之事了~

11:59PM
在教會摸搞定一些文件資料,五點準時到達,學妹很意外,只好讓我等著。晚餐過後,除了聊天吐苦水,二人前往她的親戚家送雞蛋,陪著聽音樂聊天唱卡拉OK。回到宿舍洗過澡聊起社團學長姐們近況,聽得個好樣的學姊突然結婚的原因。說是突然,因我剛回國時學姊還曾來電詢問出國唸書一事,叨叨唸唸說不想被逼著四處相親,沒幾個月竟傳出她要結婚了。原來是與老公達成三不政策,不生小孩、不做家事、不開伙。第一項是因二人都想老來享福,後二項竟是因為學姐老公潔癖又常不在家而順其自然達成共識。只是二人都累壞了,說不上幾句就都已經打呼入夢鄉。半夜忽然清醒無法入睡,原想做個禱告好入睡。禱告不多久,全身發熱,警覺有不對勁處,學妹也開始不斷磨牙,只好繼續直到再度平安入睡。


2006/06/23

送學妹到公司後依建議順道逛虎投埤,繞湖步行一圈,走累了就找個長椅小憩,頗有流浪漢的潛質。非假日,工作人員比遊客多,花草樹蝶燕雀魚鴨都比人多。聽說離市中心也近,又繞回學校附近晃,發現延平郡王祠圍牆拆除,視野寬闊且無須如以往繞路,公廁非常乾淨。想回教會卻不得其門而入,穿梭巷弄間懷舊溫新喝到好咖啡-阿烏!


2006/06/24

東哥哥不爽我對上星期課堂的想法,託40來說今天加班,師母說他故意的,其實我開心極了。好多話想對孩子們說,而且今天需考金句背誦,如此便無須拖延上課時間。帶著孩子們大聲朗誦後再闡釋所選金句,發現自己突然很受歡迎,孩子們圍繞身邊企圖透視我手中解答,個個都露出本性。測驗雖小樂趣無窮呵~小欣昨報到確定要讀幼保。


2006/06/25

今天要對質,好吧~那就來對~把話說清楚,我並不想跟這樣搞不清楚狀況又不懂謙虛自以為是的人共事。結果根本不是要對質,東哥哥只是自大的說他是社會人比較懂得如何過生活,所以不希望別人在非週末時間拿教會的事來煩他。幹~要推動事情本來就是靠溝通。不懂就別玩~
雲姐推薦e-sword,剛下載完畢,改天來玩,聽說很讚!

11:22PM
老爸老媽與我們在機場會合,回程嘰哩呱啦沒停過。媽媽說著阿姨一家近況,大女兒能說四國語言且任職課長,非常受公司倚重,二女兒則是刻苦耐勞型獸醫,都相當優秀。可因只有1/4日本人血統以至於結婚不易,有人想認識嗎?此刻爸媽正在展示戰利品,實無興趣又愛睏極了。


2006/06/26

自從天空開台後,每天都會轉貼一篇靈修日記,原想貼給孩子們看,最受益人卻是自己。尤其是這段日子被誣賴,情緒動盪常會波及他人,若不是這些話語教導我該用 神的方法來面對,以我剛烈叛逆的性格早就用三字經大聲吼人了。現在只會私下跟要好的同工灰要走人不幹了,還真不符合我從小被叫母老虎的形象呢!想來真峱~

晚上八點為了兒童夏令營開會,雖活動內容由嘉義方面策劃,但我們還是得有所準備。師母將一些事項條列讓我們有個方向,仍發現有些活動的執行是有問題的,需再詢問各方意見才能決定。目前能做的就是儘快定稿,並在學生們放暑假前去廣發報名宣傳單。因為需要去參加網友婚禮,會後與40談其中一堂課程內容的銜接,這才發現她在服事中所受的傷害很深,甚至覺得自己請她代課似乎有點太過勉強她。而我十月開始要放大假也讓她很惶恐,原來我們都很習慣在服事上依賴彼此了。


2006/06/27

明明師資看來是足夠的,可老媽還是一直要我去幫忙下星期的兒童夏令營,昨天不小心答應,但仍不想去。又回去幫忙,總會被外人認為我家在教會勢力龐大操控一切,實在不喜歡在這種不合一分派系的環境中服事,且總該給別人多些也能參與其中的機會。再者全家女生都投入在當中,有必要嗎?何況我另有服事工場,光那個就夠我煩的。

小跟班被病毒感染發燒嘔吐,已缺課二日。下午去探望他仍微燒,晚上吃飽飯後也開始有點反胃,希望別被他傳染了。明天得一早起床打電話問問各國小的放學時間,得趕緊去發兒童夏令營傳單,烈日下曬太陽可不是件輕鬆的差事,要病了就麻煩啦~


2006/06/28

準備夏季活動資料到半夜,九點多勉強起床,打電話去各校詢問近日放學時間。擔心被誤會,同工教我們假裝是家長,我突然間莫名奇妙多了二個小孩,一個小二一個小五。前晚聯繫中報名表似乎未印好,早餐沒吃就衝到教會,卻只有我預備好要發送,至少比一家都沒發要來得好吧!下午留在教會準備明天事工直到四點多才回家吃飯。

回到家桌上卻沒有食物,索性下二包泡麵,撈起後加點剩餘的滷肉,卯起勁來大口吞下肚。誰讓我六點半又有個學青組敬拜讚美團會議,得快點吃飽才能趕回教會搭上我主動召開的議程。或許是餓太久,才吃飽立覺頭昏腦脹,真想倒回床上。只好讓下顎依著桌面撐住,兩眼盯著電視螢幕轉移注意力,免得誤事。

原本以為要交接的二位團練老師-長老師與雲姐姐-並不熟識,沒想到他們早已配搭過也主動聊了起來。整個會議對於孩子們的練習與定位有了溝通,氣氛也超乎我想像的輕鬆愉快,真的只能說是感謝主親自動工。由於與東哥哥互動的衝突,意外造就學青敬拜讚美事工受重視。雲姐姐對音樂服事有經驗且有足夠的堅持,願意在長老師去當兵後接下這擔子,不僅能避免孩子們原本合一的服事被切割,不辜負孩子們的學習熱忱;又可躲開東哥哥對此事工不重視、常任性地做出不尊重老師的行為並一再引發衝突的情況。

開完會,原本很想回家休息的我,還是留下來繼續參加禱告會。在禱告會中,很自然地對聖靈的醫治釋放出現反應,雖然不像在後山時激烈,但在聖靈的協助下,身體疲憊一掃而空,會後還完全了無睡意,興奮地與大家分享。這才發覺,關於跟隨 神、讓聖靈在我身上動工,我還有好多要學的。


2006/06/29

經過二天頂著正午烈日發傳單已變得黑嘛嘛。今天人雖多發出的傳單卻未能成倍數成長,這種事還真的得有點歷練。跑了四所學校,雖然都只是小學,家長與學生們的差異還不小。富裕校區學生家長送便當涼水,對我們的傳單敬謝不敏;貧困校區學生乖乖待在教室吃營養午餐,愣在門口不知該發給誰。就連安親班接送車數量也能看出端倪。


2006/06/30

國小學生放暑假囉!一早打著呵欠衝往9:30就要放學的小學,爾後又轉往10:00放學的學校,這才發現前七分鐘是關鍵時刻,大多數的家長都在此時段內接走孩子。雖然沒睡飽,但動動身體後精神也來了,寫了一大篇感想又繞去書房看書才回家吃午餐。此刻才七點,電視新聞正捉對廝殺著,我已睏到不行。

台長: A力恩
人氣(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奇摩交友日記存檔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奇摩日記〔2006.7月〕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奇摩日記〔2006.5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