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0-25 20:38:44| 人氣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翰叁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約翰叁書

1作長老的寫信給親愛的該猶,就是我真實所愛的。2親愛的,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康,正如你的魂興盛一樣。3有弟兄來見證你持守真理,就是你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就大大歡樂。4我聽見我的兒女們在真理中行事為人,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更大的。5親愛的,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信的;6他們在召會面前見證了你的愛;你照著與神相配的,送他們往前行,就作得好;7因他們是為那名出外,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8所以我們應該款待、供應這樣的人,使我們能成為在真理上的同工。

約翰鼓勵信徒要操練款待客旅,無論是對認識的弟兄還是外人,並且鼓勵所有人當客旅出發的時候要親切照顧他們,送他們往前行(6),但前提是,他們要帶著真理而來,並且為著真理的緣故而沒有支薪(ㄧ無所取)或供給(7)。該猶接待他們,就向信裏所說的,在他自己的家裏和旅途上都幫助他們。相反,有人說丟特腓不愛這些外人,他們外出沒有正式的任務,也沒有任何明顯的謀生辦法。他們為主的緣故出去,從外邦人那裡ㄧ無所取(1-8)。如果他們真的是為那名外出,那麼接待他們的就做得很好了(6)

使徒再次堅持這真理,這是真實之愛的特徵:他對該猶說“我真實所愛的人(1)”。當弟兄們(我想像是那些該猶接待到他家裏,並幫助他們繼續旅途)見證他裡面的真理的時候,他因此感到歡樂,因為他實際地遵守了真理。使徒沒有比聽到他的孩子們行在真理上更大的喜悅。在接待那些出外傳講真理的人時,他們幫助了真理本身。他們是它的同工 (8)
9我曾畧畧的寫信給召會;但那在他們中間好為首的丟特腓,不接待我們。10所以我若去,必要題起他所行的事,就是他用惡言妄論我們;還不以此為足,他自己不接待弟兄,有人願意接待,他也禁止,並且把他們趕出召會。11親愛的,不要傚法惡,只要傚法善。行善的是出於神,行惡的未曾見過神。

丟特腓與此(真理的同工)無關;他不僅拒絕接待這些巡迴的傳道人(9),而且開除那些這樣做的人(10)。他自稱有權柄。使徒會記住這件事。他們有責任行善。“行善的是出於神。”(11)
12有眾人給低米丟作見證,又有真理本身給他作見證,就是我們也給他作見證,你也知道我們的見證是真的。13我原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卻不願意用筆墨寫給你;14但盼望快快的見你,我們當面交談。願你平安。朋友們都問你安。請你替我按著姓名問朋友們安。

在關於真理的事上,他進一步說,可以說真理本身為低米丟作見證(12)。我認為後者已經傳播了真理,並且在各處(至少在他工作的地方)建立和確認了真理,這是對他自己的見證。(12-14)
這種對真理的堅持,作為末後日子的試驗,是非常重要的;藉著那些巡迴傳揚的人,當他們前行的時候對外邦人ㄧ無所取,把它留給神,使那些心裡有真理的人接納他們,真理是他們在基督徒中間唯一的通行證,也是使徒可以守護信徒的唯一手段。看來鳩信的人都是猶太人,因為他說,“對外邦人一無所取”,因此使徒令他們與眾不同。

我注意到這一點,因為如果是這樣的話,“不是單為我們的”(約翰壹書二章2節)這種發表的力量成為簡單而明顯,而並非每個人都如此。就像保羅所做的那樣,使徒令我們與猶太人不同,儘管在基督裡我們是一。我們還要說,使徒是向教會而不是對丟特腓說話,因為丟特腓是教會的領袖;這位領袖好為首,抵擋使徒的話,而教會似乎並不願意這樣做。

該猶仍堅持走他虔誠的道路,儘管丟特腓顯然行使了教會權柄(無論是它正確的權利還是假冒的權利):因為他將人趕出教會。

當使徒來到的時候,他會像保羅一樣顯明他自己真正的能力。他本人並不擁有教會的權柄,他是藉著命令來糾正這些問題。這些書信在這方面非常重要。對於那些出外傳道的人來說,即使是婦女,他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她注意真理。傳道者的權柄完全在於此(在真理上)。他的資格是另一回事。使徒知道沒有權柄會批准他們的使命,沒有權柄會證明它是虛假的或未經授權的。他們能否被接待,全部問題在於他們帶來的教訓。使徒沒有其他方法來判斷他們使命的權柄:因為,那時沒有其他權柄的來源,如果有的話,那權柄將源於他。他本可以說:“他們使命的證明在哪裡?”他只知道這一點,他們帶來了真理嗎?如果沒有,請不要向他們問安。如果他們帶來了真理,那麼不要管世界上所有的低米丟,你能接待他們就是作的很好了。

台長: Bible聖經
人氣(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達秘聖經略解 |
此分類下一篇:猶大書
此分類上一篇:約翰貳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