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8-19 00:46:03| 人氣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108劉弟兄從約書亞記來看事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108劉弟兄從約書亞記來看事奉 

弟兄們有疑慮,有不清楚,有不明白的,我們都可以交通,甚至我們的聚會,因為大家的需要,可以有不同的面相,有需要我們可以應付每個會所、每位弟兄,有任何事奉上的問題,都可以來面對,讓這個聚會變得更活了。
第一段    約翰福音17章的重點
    約翰福音17章的重點在哪裡呢? 你要知道,福音書裡面都是記載主耶穌在地上所有的事蹟,你一定要去讀福音書,福音書有他的優勢,有他的簡單,有它的故事性。所以很多的時候,讀福音書的時候,無論是耶穌的講論,耶穌在地上所行的許多事情,都是顯而易見。

   有一章聖經,非常特別就是約翰福音17章,比較特別的是,這章聖經不是為著我們,而是為著與父有交通。你要知道耶穌大家都愛他,能夠接受他,今天我們大家都是接受他的人,約翰福音第14.15.16章是對我們說的,到了約翰17章,章第一節說耶穌說了這些話以後,就舉目望天,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也使你的兒子榮耀你。
   耶穌到地上來作了許多的事,行很多的神蹟,希望你能夠知道,主來到地上不是隨心所欲,他有一個源頭,源頭就是父。時候到了,意思就是父差主耶穌到地上來的時候,完成他該作的,就回到父那裡去了,所以他在天上,在神的範圍裡,他是永遠的。他在地上是有時候的。 時候到了,他說願你榮耀你的兒子,耶穌是神的兒子,他的榮耀不需要父神給他 ,他說榮耀你的兒子都有他的目的,因為那個時候耶穌是站在人的地位上,在人子的地位上,他被肉身遮蓋,他跟我們過完全一樣的生活,但是祂有神給他的生命,這個生命是榮耀的,而他的肉身需要得著榮耀。這是什麼呢?這是神在人類身上的目的。神造人的時候,就盼望在人的身上得榮耀,然而在人身上沒有成功。耶穌在地上過了三十三年半的生活,在最後三年半,完成他該作的事,完成之後他有這個禱告。

我們今天信主了、我們今天愛主了、我們今天享受主過教會生活,一起配搭事奉,我覺得這是非常甜美的事,你得承認一件事,我們付了那麼多代價,花了那麼多時間,我們確定有得著生命的滋養,但是你卻覺得在事奉上沒有生命的力量,我們都覺得不足,而且我們也很難感受到父神在耶穌身上,在我們身上該有的情形。

耶穌在地上完全活神,我們會說,當然神的兒子他可以嗎,耶穌的地上來來完全照著神的心意作一個人,這個人是什麼意思嗎,他的生活,包括他的工作,你要知道耶穌在地上三十年是作木匠的,以他神的兒子身份他不需要做木匠,但以他是人的兒子他就需要,主活在地上的時候,這人活在地上到末了,他與父神有一個交通,在父的交通裡面,他從父神那邊得了托付,得了責任,他很清楚他來做什麼,他在地上要做什麼。假如你是耶穌你甘不甘心,活的範圍那麼小,我可以告訴你,保羅、彼得、他的門徒作工的範圍都比耶穌大,保羅作工的範圍甚至到羅馬,耶穌只在美地的範圍,耶穌他不是隨性來服事,他很清楚神的託付,他很清楚作工生活的範圍,他知道他服事的對象,還有要把人服事帶到哪裡去,他從父那邊得到權柄,他非常清楚怎麼來做這些事,以甚麼途徑來完成他的工作。藉著真理,把人帶到聖別裡面,最重要的,就是把我們這些得救蒙恩,愛他享受他,服事他的人,能夠與神是一,約翰福音17章重點是,我們的事奉不是根據我有沒有感覺,我真的要因為享受主得著感覺,今天我們大部分的兄姊妹享受主,聚完會就沒有了。你有沒有享受,有,但是聖靈在我們身上幾乎沒有辦法動,我們可以說工作忙,我們可以說我們的家庭忙,我們可以說我學業忙,我們只要有什麼理由,都可以把基督的事擺下來。主不是這樣,主一直聯於父而服事,今天我們投入很多,很多人盡心竭力地在服事,我要提醒你,你的源頭必須是神,沒有神的事奉你的熱心將來也不能滿足神。

他說:我為他們祈求,就是為門徒,就是父賜給他的人祈求,不為世人祈求。你信不信這是主耶穌講的話,他愛世人,但是在這裡他專一的要成全的是這些人,所以他死而復活以後一直在這些人身上勞苦,乃是為父所賜給他的人祈求,這是一個挑戰,我們的服事,容易照著我們的興趣來服事,我跟很多青年人說,你一直說你現在有負擔服事這個,有負擔服事那個,我勸你啊換個話,有負擔的話一定很清楚,一定要從神來的,否則,你應該告訴自己,我有興趣做那個服事,我沒有興趣做這個服事。我有興趣,我就來了;我沒興趣,我就不服事,我就沒負擔。我們說的好快。耶穌在地上三年半,他為對這班人祈求,他沒有因為看到許多人有需要就為許多人禱告,主沒有這樣,每一個都是父神要做的。主為什麼為這些人祈求,因為這些人乃為你所賜給我的人祈求,因他們本是你的,但願我們的事奉是主的,還不是我的,因為我把青少年做得好,兒童做得好或者我把一個校園做得好,我覺得我很有服事的能力、恩賜、成就。 不,你要回來看是不是父託付給你,你要為這個禱告,如果我們真的是這樣跟主連結,你的事奉是坦然的,你事奉裡面是滿有安息的。最後的主馬上說公義的父,事奉不是一個情感的問題,事奉也不是一個運作的能力的問題,事奉是公義的問題。
所以為什麼馬太福音二十四、二十五章一直講有賞、有罰。神在生命中給我們恩賜,他也把人託在我們手中,若是你把恩賜埋起來,主就說你是不義的人我不認識你,若是你拼命作若是沒有坐在主的旨意中也是非常可惜。世人未曾認識你,我卻認識你,別人如何不重要,你很重要。希望今天我們來參加這個交通的的弟兄們,我們真的要向主禱告,但願我們的事奉是從主來的。我願意是活在你面前的人,有成就我們感謝主,覺得成就不足,我們也尋求主。這個是神給我們的恩典嘛,十二位使徒加上後來的保羅, 他們的工作你要怎麼說,你去讀保羅的書信,他所服事的每一個教會人數都不多,保羅得人幾乎都是一個一個的去得,他沒有一片一片得人,彼得就不一樣了,彼得一次就得三千人,再一次得五千人,兩次傳福音就超過早期台北教會的人數。你有沒有想過,對啊,神要做的他就做,彼得從來沒有提過他的豐功偉業,我真的很喜歡彼得前書和彼得後書,在他的書信從來沒有提過他的豐功偉業,因為他知道是神作的,他一次打上三百五十七條魚,他知道是主不是他們行。所以在這裡祝禱告神是公義的父。你要認識他的名,你要活在他裡面,我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學習,我覺得我們服事很多的,我們要回到主面前,服事不多的請你回到主的面前,不是你服事的多不多,而是你在主裡面,你要知道主託給你什麼,你看耶穌服事的層面沒有彼得服事的多勒,主是照著父神的旨意去作的,彼得照著父神的旨意去作的。保羅更是照著父神的旨意去作的。這個是事奉的根源。願神祝福大家。這是第一段。

第二段: 有更高層次的讀晨興聖言

第二個段落我就交通一點東西,結晶讀經我覺得怎麼交通都可以,但是我只有一個感覺,我非常希望你讀晨興聖言,跟一般弟兄姐妹讀晨興聖言應該有不同領會,一般弟兄姐妹在生命讀經裡,因為愛主、渴慕主願意得著享受,願意讀經有開啟,讀經有滋養,讀經得到供應,讀經得到經歷。我聽了很多見證,我真的很感動。我覺得現在他們這樣享受下去,他們的成長應該很快。我們事奉的人來讀這個聖經,不只是羨慕生命的享受和生命的供應,不應該只是這樣,我們應該切慕善工。馬太福音比喻我們一面是童女,另外非常強的告訴我們,我們是一個僕人要來服事。所以在這邊我覺得,求主給我們看見,我們今天都在這裡服事,叫我們看見事奉是兩面,一面神的分別,神的揀選,事實上神是分別所有以色列人都要來事奉。今天我希望我們做一個事奉者,羨慕善工,來服事、來追求、羨慕善工的意思是,我們真的應該有一種啟示,是比較高的啟示,這種比較高的啟示是看得見神的眼光,看得見神的心胸。我們得照明,我們需要被提升。因為這些能夠幫助我們看教會、看聖徒、看神,甚至看我們自己,有不一樣的心態,層次、情形。如果沒有變,就很可惜了,事奉者的追求以後應該有開啟、他能被提升、他能夠有動力而且能夠有擔待。最近我們所追求的約書亞記,都是給我們這些東西。我們事奉者來讀真的應該有不同的感覺,我們不是只在乎一個征戰贏了,還是輸了。征戰的目的是甚麼?第二篇說,你要據有美地,要有真正的屬靈征戰,勝過敵人的勢力。天使一出現,約書亞馬上問他:你要幫助我還是幫助別人,他說我是耶和華的元帥。這就是最大、最重要的關鍵。你站在哪裡?今天我們所有的禱告,都希望主來幫助我們。我要傳福音了,主阿!幫助我們傳福音。這個都是求主站在我們這邊。

真正的爭戰最大的因素是--你站在哪裡。你若站在你自己的地位上,就什麼都沒有。擊敗撒但只有一個地方,叫做教會、叫做基督。所以主說: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磐石上,陰間的權勢不能勝過他。你若對教會的事情可有可無,你絕對不會得勝的, 因為我們不是打一個肉體的仗,我很堅持,我很絕對,都沒有用,看你站在哪裡?下面講到過河。什麼叫做站在主這邊,很簡單啊就是過河。兩個探子去耶利哥城,他們不過河不能去打聽消息。(23:45)每天不知道多少人越過約旦河,划過來划過去,船過來船過去,每天都有人過河,那個不算。真正的過河首先是跟隨約櫃,就是抓住神自己。你若能明白,事奉會整個改變,如果沒有變,是因為我們還是約書亞的心態,你要幫助我嗎?今天我們覺得神沒有幫助我,所以我們做不出來了。神不會因為你心態很好來幫助你。彼得說:萬不可如此的時候,主說撒但退我後面去。那是因為主站在神這邊。
他只要站在神那邊,他就知道這東西是從撒但來的。我們在事奉上力量不夠,多半是因為過河的問題,那個石頭就是舊人去死新人就活,當過紅海的時候,沒有人站在海裡面,然後等百姓過去。但是過約旦河的時候,祭司要站在神聖別的地位上,就是我們這一班人有擔待,有沒有擔待,我們才過河一半祭司就跑掉了。聚會中跑掉,福音中跑掉,事奉中跑掉了,不管你經過多少的經歷,你現在必須經過第二次的割禮,再經過守逾越節。這些加在一起就是過河,就是舊人去死新人復活,這樣才會站在主這邊啊!約書亞記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三、四章講過河。第五章講割禮守節最後碰到使者。你經過這一切你要知道一件事,你要站在耶和華這邊。今天你要蒙福,只有一條路很簡單就是站在主這邊包括:去死,復活,受割禮,再經過逾越節。你怎麼有主的同在,在神的子民裡只要做一件事,需要尋求。但是我們只是要求,主阿!與我們同在,但是這裡說不是尋求神的同在,而是尋求神的指引。你要主的同在,在於你要神的指引。

我們在福音的事上,事奉上,渴望並尋求主的指引,你絕對有主的同在。我們不是說在服事上要求主來要想我,同在的來源在於我沒有尋求主的旨意。主的同在在我們身上表現出來是什麼呢?就是基督的得勝。當你經歷基督的得勝,你就像彼得一樣,對於三千人得救,你也不會驕傲。攻克耶利哥城的事上,哪一個人可以驕傲?他們是最沒有可驕傲的,他們什麼都沒做事,都是基督做的。後面又講到兩個例子,在艾城的例子,我覺得在艾城的例子裡,都是經歷什麼是主的同在。這兩個探子去訪問敵城,從那邊聽到的消息,來證明他們裡面有主。喇合告訴他們的事,是都發生在他們身上,出埃及、過紅海,在曠野四十年吃嗎哪,天天有神的同在,打敗三個王,都是他們親身經歷,不是喇合的經歷。
我真的鼓勵大家要做見證,自己福音的見證、成長的見證。探子主要去做什麼呢?主要從敵人那邊看見主為我們做什麼?你的同事可能都會告訴你,我真的覺得你們基督徒不一樣,因為你都覺得比不上那個同學,別人可能在我們身上看見神在我們身上的恩典。難就難在艾城,可能因為第一次的得勝,他們沒有什麼好得意的,人最怕的就是有了一點對神的經歷,沒有認識神,有神的經歷這件事反而餵養自己的提升。主與你同在,主日的申言大家一直阿們,你坐下去的時候不知道是坐在雲裡,你覺得你好了不起啊!我真的可以講成這樣,覺得你好神喔!事實上,我們會因為屬靈的經歷,反而提升了我們的肉體,就叫做顧到自己。什麼叫做顧到自己,就是在你自己的眼光來看事情,在你自己的眼光裡判斷事情,然後決定事情。你不懂的像一開頭說你需要尋求主的指引。後面講到己有兩面。貪圖美好,希望自己更優秀,比別人優越,使自己體面,導致你落到好多的貪念,這叫做偷竊神的榮耀。

倪弟兄真的表現得太厲害了,當他信息講完了。馬上有一個弟兄跑到台上跟他握手說你講得真好,倪弟兄說剛剛有人跟我講過了。這位弟兄說明明我是第一個跑道講台的,倪弟兄說撒但已經跟我講過了。這就叫做有主的眼光。我們要怎麼把自己留在神的同在裡,還有基遍的故事。他們的判斷裡面有一部分是符合神的,因為他們問基遍人是不是騙他們。換一個場景,假如他們不接受基遍的欺騙,你覺得他們有沒有得勝,一樣沒有,因為他沒有尋求主,只是憑著自己的判斷,結果被基遍騙了。有人說主都沒有罰他們,對他們最大的懲罰,就是基遍留在以色列人中間。那個就是長久的痛苦。小孩做一件錯事要被罰,但是小孩子如果吃老鼠藥,你還不趕快去救他吧,毒在他的裡面了。今天毒都在我們裡面。
   我們讀晨興聖言要有層次性的享受,就是要有更多一點的享受,讓我們知道怎麼改變我們跟神在事奉上的關係。以信主講你不錯了,以愛主講你不錯了,以享受主來講你不錯了,你都不錯了,但是你覺不覺得你在事奉上真的無力,我們應該有一個更好的結果。你的關懷度、對人的忍耐度、你對人的包容度、你想去對人的供應、或對福音的熱切我們都覺得不足,為什麼?就是你站在哪裡。第一個是過河;第二個是主的同在。這是第二段。

第一段:我們要像耶穌一樣,我們所有的生活、事奉都應該源頭在於神。我們要抓住這個。第二個我們在晨興聖言上的享受,要比弟兄姊妹們有更不同的享受。但是不要去逼迫太多,反而我們要逼迫自己,讓自己能夠更深進到神的話裡。所以約書亞能說,你們要如何你們自己看,至於我呢,我和我的家必定事奉耶和華。為什麼他能這樣宣告?因為這都是在約書亞裡面的東西,他經過了二十幾章的經歷,他對神的認識,就是主耶穌的禱告,讓他們是一和我們一樣。這些人在神裡面活到一個地步,有神的眼光、有神的心胸、有神的迫切、有神的經綸的心,這才是真正的一。

第三段:我們是有分於屬天呼召的聖別弟兄們
希伯來書第三章:所以,有分於屬天呼召的聖別弟兄們,你們應當留意思想我們所承認為使徒、為大祭司的耶穌祂對那設立祂的忠信,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忠信一樣。祂比摩西被斷為配得更多的榮耀,就像建設房屋的比房屋更尊貴,因為每一座房屋都是由人建設的,但建設萬有的乃是神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忠信,為要給將來傳講的事作見證。但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因盼望而有的膽量和誇耀堅守到底,便是祂的家了

今天主要的負擔什麼呢?第一個:我們的事奉,一定要清楚,我們是被神選召,我們不是志願軍,我們是被神選召的,是破格,不符合當初律法的規劃。今天我們全部都是破格的,全部都是呼召來的。所以說我們有份於屬天呼召。而且我們是聖別的弟兄。你的位置已經換了,你不是站在你原來的地位上。你要站著主這邊,還是你是要打出一片天下為了你自己。還是你要讓神有出路。我們事奉事奉就跑掉了。你們應當留意思想我們所承認為使徒、為大祭司的耶穌。當我們蒙召來事奉的時候,我們應該要紀念主。

我覺得比較寶貴,我主要的負擔就是聖別的弟兄們,是有分於屬天呼召的聖別弟兄們。

今天事奉不是個別的事奉,我們不能缺一位,不是我們單打獨鬥,在事奉配搭裡我有不足的,我願意來幫你。我有不足的你也願意來幫我,我們是結合在一起,我們是有份於屬天呼召的聖別弟兄們。真的很希望我們大家可以綁在一起,因為我們是一起蒙召的,事奉不是個人。耶穌並不像我們想像的那麼單薄2000年前生在加利利的一個鄉下兒子,就這樣成長一個人,他說他跟摩西一樣,講的摩西大家都要肅然起敬,他一生的圖畫今天沒有一個人能承當,工作的局面最大的叫做摩西。今天你要看見耶穌所做的就是這麼大的工作。他是在全家盡忠的。那我覺得我這些弟兄們要彼此交通,要彼此鼓勵。你們要學會綁在一起。我們要綁在一起,我們是同蒙天召的聖別弟兄們。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盡忠,我們團在一起,我們就會有這個盡忠,盡忠不是個人問題,盡忠是我們活在這個團體裡。
我在金門當兵,有一天每個人都發一張明信片,是小學生寫的,開頭說敬愛的前方將士。我記得我小學也寫過親愛的前方將士,我嚇一跳我們能做什麼,我們都是膽小如鼠的兵。我們站在金門我們就是前方將士。就變成勇敢的兵。45:42

我們都是軟弱無比,但今天我們要學會這些神聖的話,開啟我們,呼召、供應、滋養、加強我們,我們都變成親愛的前方將士,不是你很偉大,而是因為我們在這個行列裡。真的很鼓勵我們。真正擊打仇敵、建造神家的是誰呢?是基督,他為兒子治理神的家。教會的問題很多。羅馬書啟示很完整,哥林多前後書完全是為著實際的事奉,那麼高的真理怎麼落實在教會的事奉裡,那麼多的問題,不是我們能做而是基督作。他治理神的家。我們若將因盼望而有的膽量,盼望基督像摩西一樣,我們有基督我們就有盼望。百姓能怎麼那麼過紅海、埃及、怎麼能夠在曠野走四十年,很簡單,只是因為一件事就是他們有摩西。今天我們有基督,結果你沒有跟隨基督,結果你沒有跟隨約櫃,你說你有膽量,我真的覺得你自己看錯了吧 !膽量和誇耀堅持到底就是神的家。今天我們有神的家

結語
  第一段是講 約翰福音17章。 第二段我們盼望怎麼來享受晨興聖言。我非常樂意跟你們分享這些東西,我相信你們都有能力足夠來了解這些東西,你們因為背負服事 你們應該會更懂,這不是一個只是談談講講,這是你成為將來可以見主而有的事奉,用真理使他們成聖。我們能夠聖別站在主這邊,完全是因為神的話,不是因為我自己。我們需要同伴,我們是同蒙屬天呼召的聖別兄們, 第一章開始說我們是同夥,第三章讀到後面也是基督的同夥,我們是一群,不是很爛躲在一起,而是絕對這一群在地上就成為主的見證,把我們帶到國度帶到永世裡

台長: Bible聖經
人氣(9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特會 |
此分類下一篇:20210817劉弟兄交通尋求主的指引
此分類上一篇:第六篇 召會的恢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