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12 15:10:08| 人氣9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〇一三年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第2篇聽抄-修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篇
生命經歷第四層(一)認識身體

馬可福音八章二十二到二十六節,主到了伯賽大遇到一個瞎子,主摸了他的眼睛,帶他到了村莊裡。祂就說,你看見什麼?他說我看見了人像樹行走。然後祂就將手放在他的眼上,這人就樣樣都看的清楚了。

在二十三節注2說到,這指明奴僕救主不願讓眾人看見,知道祂要為這瞎子作的事。因為祂吩咐瞎子說,連這村子也不要進去。從屬靈方面說,奴僕救主要瞎子和祂有一段私下且親密接觸的時間,使祂能將恢復視力的元素注入他裡面。凡是屬靈瞎眼的人都需要與奴僕救主有這樣接的時間。我們都需要有與祂在這個訓練中有親密、親近的、個人的接觸,使我們能夠恢復視力,被祂的元素所注入使我們能看見,看見在這個訓練中所釋放的資訊和啟示。

二十四節注1說,我看人像樹行走,耶穌就按手在他眼睛上,他定睛一看就複了原。這可說明人屬靈的看見在屬靈恢復的初期,他看見屬靈的事物如同這個瞎子看見人像樹行走,經過進一步的恢復他就樣樣都看的清楚。我們或者需要起初的看見,或者我們要完全看的清楚,需要視力的恢復,並且需要更進一步的恢復,使我們樣樣都能看的清楚,使我們能夠達到主恢復的目標,就是達到長成團體的人。主恢復的目標,就是要我們達到團體長成的人。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達到長成的人,達到長成的團體人。

以弗所書每一章都啟示召會作為基督身體一個特別的方面。

第一章,召會是基督的身體,這是經過過程的三一神分賜並且與超越之基督輸供的結果,經過過程的神聖三一,包括父的揀選使我們成為聖別,預定我們得兒子的名分,我們就有神聖的性情,神聖的生命。還有子的救贖,我們被帶到基督的作頭之下,使在宇宙中一切的事都能夠歸於這個元首之下,由子得著神聖的元素帶到神聖的範圍,就是神子的範圍裡。然後我們有靈神的印塗,作質,作印記。神聖的元素,神聖的形象印到我們裡面。你也有神聖的擁有權。我們屬於三一神。這就是神經過過程,神聖三一分賜的結果以及超越之基督輸供的結果。還有復活的大能,升天的大能,歸服的大能,以及將一切歸一的大能,這四重的大能都向著召會。現在我們正在接受這四重的大能,神所有的豐富正分賜到我們裡面,這個分賜具體化在四重大能裡。這是以弗所一章。

以弗所二章,召會被啟示為神的傑作--是新人。召會是神的傑作,神正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也在我們身上製作,使我們成為在實際上的傑作。我們身上應該帶著神在工作,祂在我們身上工作的記號。祂將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祂的傑作。神的傑作就是一個新人,就是長成團體的人,來達到神恢復的目標,主恢復的目標。

第三章,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應用基督的豐富達到神的豐滿。被基督的豐富所供應能夠達到神的豐滿成為神的豐滿。我們要得著加強進到裡面的人裡,我們被神的充滿,使我們被神的豐富所充滿成為神一切的豐滿。

第四章,一個身體被一個職事所建造,一個職事建造一個身體。我們在這裡是在一份職事下,在一個職事下,一個身體被這一個職事所建造。

第五章,有光的兒女。我們要在光中行,作光的兒女,來預備基督的新婦。

第六章,召會作為基督的身體,乃是三一神團體的戰士,我們要在不朽壞中來愛主。以弗所六章二十四節告訴我們,願恩典與一切在不朽壞之中與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同在,在一切不朽壞中愛我們的主,就是在新造中來愛主,就是在我們重生,更新,被那靈內住的靈裡來愛主,愛主也是照著以弗所書所啟示的一切來愛主。如果我們愛召會這一切的方面作為基督身體在以弗所書所啟示的一切裡來愛主,我們就需要在不朽壞中愛主,就是神在基督裡作我們的享受,成為一班愛祂,在不朽壞中愛祂的人。我們經歷召會作基督身體的路。

以弗所一章十七節說到,我們向父禱告賜我們智慧和啟示的靈,使我們充分的認識基督和祂的身體,充分認識個人的基督和團體的基督。

二章二十二節說到我們要被建造成為神的居所,神在靈裡的居所,在我們靈裡的居所,我們的靈就是三一神的居所。神住在我們哪裡?住在我們的靈裡

三章五節說到基督的奧秘就是基督的身體,是啟示在靈裡,啟示給祂的眾使徒和申言者。我們唯有在基督的身體裡,才能在我們的靈裡,看見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不在心思裡,而是在我們調和的靈裡,借著我們更新的心思,借著我們調和的靈擴展到我們的心思裡,更新我們的心思,用基督的身體,得著基督的奧秘的啟示。

三章十六節,借著祂的靈用大能,使我們得以加強到裡面的人裡。裡面的人就是神聖的靈與我們的靈調和的靈。每天我們都需要禱告父,用大能借著祂的靈,使我們得加強到裡面的人裡。使基督借著信安家在我們心裡。

四章二十三節,說到我們要在心思的靈裡得以更新,成為心思的靈,吞滅我們一切國籍的區別,使我們的思維,我們的思想就是一個新人,這是太美妙了!

五章十八節,這一節說到要在靈裡被充滿,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從心中向主歌唱、頌詠,憑著敬畏基督,彼此服從,這都是從被靈裡充滿而來的。

六章十八節說到我們需要時時在靈裡禱告,在調和的靈裡禱告,操練我們調和的靈,我們才能夠認識基督的身體。

壹 我們要認識身體就必須對付己棄絕己,己是身體的仇敵─太十六1821~26,路九23~25

什麼是身體的仇敵?身體的仇敵就是己,我們需要否定我們的己,棄絕我們的己,否認己,拒絕己。十八節,主問門徒人說我是誰?彼得說你是基督,是活神的兒子。耶穌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不是血肉之人啟示了你,乃是我在諸天之上的父啟示了你。我還要告訴你,你是彼得,你是個石頭,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這個啟示上我要建造我的召會,陰間的門不能勝過她。彼得得著從父極大的啟示。他看見基督加上召會這個啟示,這是陰間的門所不能勝過的召會。但就在那一分鐘之後,彼得就變成撒但了。主說,祂要去耶路撒冷,被殺第三日復活。祂正在啟示召會得建造的路,召會得建造的路是借著釘死而復活,召會就能被產生,就能得建造,但是彼得拉祂到一邊,責勸祂說,主啊!神眷憐你這事絕不會臨到你。意思是彼得在他的己裡,他就在陰間裡,就讓撒但出來了。因為撒但不要讓基督死而復活,撒但不要讓主上十字架,它不要讓主復活,因為主上了十字架並復活之後召會就要產生,就要借著祂的復活得建造,所以撒但不愛十字架。所以主就轉過來,對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面去吧!你不思念神的事,只思念人的事。

一 己就是墮落的魂,向神宣告獨立,因而也向身體獨立;身體最大的難處,最大的攔阻和反對,乃是己。

神聖屬天的啟示那本書,其中有一章就說到身體與己,因為這二個是非常相關。有己,就沒有了身體。有身體,就不會有己。己是身體的仇敵。『弟兄們我們該留意的是,有些弟兄們有一個主導人的己,這個己就是使你不能夠與人有交通,如果你要控制弟兄們,你就不能夠配搭。你與比你年輕的,你要控制他,你就不能夠與他有交通。你要與他有交通,甚至你是這個會場裡最年長的,你都要有一個弟兄,你要有一個感覺說弟兄你覺得這個如何?你要題一件事,你就應該說弟兄你覺得如何?你不能夠說我是這裡最年長的你就說,你都應該這樣說,這就使你蒙拯救脫離想要控制人的己。』李弟兄是一個在靈裡很剛強的人,但是他沒有一個控制人的己,他沒有一個支配人的己。有一次他問我說, ED弟兄你對這事有何看法?我覺得誰在意我怎麼認為呢?我說李弟兄我所在意的就是你如何看這件事。他說我要知道你對這事有什麼想法,我要知道你的感覺。他真是個神人,真正的神人,他沒有一個支配人的己。有一次在一個申言聚會裡,我坐在他旁邊,他說ED弟兄,我希望你能說一點總結的話。當他這樣說我的心跳就加快了。我就跟李弟兄悄悄說,我真喜歡你來講總結的話。他說,我要你說總結的話。因為他沒有一個支配人的己,他要成全我們,我們需要禱告主拯救我脫離那個支配人的己。

弟兄們,我們需要得著更多的恩典和亮光,使己能夠被暴露,使光能照在我們的己,將生命分賜給我,暴露我們,殺死己。光有一個光照的功能,光分賜生命,光暴露人。你在光下,光所作的就是殺死。神聖的光有殺死的功能,神聖之光殺死的功能,會殺死我們的己。使身體能建造。己能夠公開的被暴露,並且被破碎。主的目標就是建造身體,什麼是建造身體?建造身體就是建造這長成團體的人,長成的團體人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如果我們要建造基督的身體,己就要被定罪,被否認,被棄絕,並且被拒絕。一天又一天我們的己在一切的事上都要被拒絕,使我們憑另一個生命而活,那就是活復活的生命。活在復活裡就是一直操練我們的靈,拒絕己,憑另一個生命--就是神聖的生命而活。己拒絕了,我們才能夠成為身體上真正的肢體。憑著身體神的定旨得以完成,借著身體基督能夠得彰顯,借著身體神的仇敵被擊敗。魂生命天然的生命就是己,己是在心裡,心思是被撒但所霸佔的,己就是撒但的具體化,主稱彼得為撒但之後,祂就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否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並跟從我。我們需要否認己,因為我們的己就是撒但的具體化。撒但是在彼得的己裡面具體化,借著霸佔他的心。己是己加上撒但的心思,就是知識善惡樹的原則,魂就是向神獨立的。

在神聖的奧秘的範圍裡,每一天都應該是不獨立的,不論我們在哪裡,不論我們作什麼,我們都該依靠神。在約翰五章十九節,主耶穌說我憑自己不能作什麼。我看見父所作的,我才照樣作。祂在馬太福音十四章將五餅二魚分給門徒的時候,祂仰望天祝福,天父就是祂一切祝福的源頭。麻風就是表徵與神和與弟兄姊妹分離並獨立。麻風是最破壞並污染的事。因為你脫離了神與人。什麼是己呢?己就是向神獨立,向弟兄姊妹獨立,想要從神與弟兄姊妹獨立出來。如果你與身體有正確的關係,你就有主的同在,在每個地方都有主的同在,是不是很好?你如果與身體有正確的關係,你在哪裡都能夠與神是對的,如果我們依靠身體我們就必須依靠主。主耶穌不是在意我們作什麼,反而祂所在意的是我們依靠祂,如果我們依靠主,我們自然而然就依靠身體,我們依靠身體時,我們依靠神時,我們就有平安。身體的仇敵就是己,身體最大的攔阻就是己。如果我們有己就沒有身體,如果我們有身體我們就沒有己。己就是一個獨立的我,己就是一個獨立的我。

    利未記十四章中剃患麻風者的毛髮以得潔淨,表徵對付己的難處;剃刀表徵十字架——9

患麻風者他需要刮除全身的毛髮。毛髮是從人身上長出來的,那是表徵我們裡面的難處。刮除要一再一再的作,好能夠作的徹底,就好像我們一再的作才能夠作的徹底。利未記十四章九節非常詳細的說到這個點。他是說頭髮,然後眉毛,然後鬍鬚,然後全身的毛髮,這是非常專特的對付。用剃刀來對付,剃刀表徵十字架,十字架是在那靈裡。十字架是在那靈裡,我們是借著那靈憑著那靈,借著十字架來對付我們的己。

1     頭髮表徵人的榮耀;每一個人都有他所誇耀的地方;有人自誇他的出身,有人自誇他的學問,有人自誇他的美德,也有人自誇他的熱心愛主;幾乎每一個人都能在自己身上找出一些可誇的地方,引以為榮,而顯揚在人的面前。

我們的誇耀在於主耶穌,祂就是我們所誇耀的。腓立比書三章三節是這事的相反,保羅說,我們受割禮是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對肉體是沒有自信。加拉太書六章十三十四節,那裡說到,除了基督和祂的釘十字架我們別無所誇。對我來說世界已經被釘了十字架,所以他是以基督,以十字架,來作為他的誇耀。林前十章三十一節說到,我們吃喝,我們所作的一切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我們作事不是為了彰顯自己。林後四章五節保羅說我們不是傳自己,我們乃是傳耶穌基督為主,並且我們自己為基督耶穌的緣故作了你們的奴僕。

2     鬍鬚表徵人的尊貴;有的人自居他的地位,或自居他的身家,或自居他的屬靈,總覺得他自己比別人高超。

年輕弟兄來找你,你就會對他說你懂這個事嗎?你難道這個都不懂嗎?我在主恢復已經三十多年了,那意思是,你需要刮除鬍鬚。他們總覺得自己比別人高超。加拉太書六章三節保羅說,若有人覺得他有什麼,他是一無所有,他在自己裡是一無所有。我們事實上是一無所有,我們不該有比別人高超的感覺。

3     眉毛表徵人的美麗;每一個人都有天然的長處和優點,不是來自對神救恩的經歷,而是從人天然的出生而來。

如果我們被人得罪,那就是得罪我們的榮耀或尊貴,或者冒犯了。人離開主的恢復,就是因為他有不能赦免的冒犯。對付己,就是為了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的美麗就是基督,出埃及記二十八章二節說到:大祭司的衣服是為榮耀為華美。當我們穿戴基督,祂就作我們的榮耀華美。詩篇十六篇二節,說到主耶穌的人性,祂向父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父啊,你是我的好處,你是我的美麗,你是我的好處,在你以外沒有好處,沒有祝福,沒有喜樂,沒有享受,在你以外都沒有。沒有任何的在你以外的益處。六十八篇十九節說到天天賜我們美福的主。神就是我們的救恩,我們需要天天滿了祂的美福,天天滿了祂作我們的美麗,基督就是我們的美麗。弟兄們,我們自己出來的不會更美麗,我們自己出來的就是己的醜陋。

4     全身的毛表徵人天然的能力;我們滿有天然的能力、辦法、主張,以為能為主作這個,能為主作那個,覺得什麼都能。

彼得有天然的愛、天然的能力。馬太十六章三十三到三十四節彼得說“眾人都要跌倒我絕不會跌倒。”主說,雞叫以前你要三次否認我。約翰二十一章十五到十七節,主恢復向著祂的愛。祂說彼得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主就說你餵養我的羊,牧養我的羊,餵養我的小羊,主恢復他的愛。因為主,他失去了他一切天然的自信,他天然的熱心、力量和向著主的愛,因著他失敗了。

5     當十字架的“剃刀”對付了己的一切方面,當我們一無所有,一無所是,我們就是潔淨的——參腓三711

讚美主!為著十字架的“剃刀”。

6     我們該經過十字架並憑著那靈作每件事,以徹底拒絕己,為著基督身體的緣故,彼此分賜基督。

我們需要相調,如果我們有己,我們就不能相調。什麼是相調?就是和諧、被調整,借著交通來與人調和,借著交通能夠與人調節、調和並且和諧。我們想要作什麼事都要停下來與我們一同配搭的人有交通。我們交通借著十字架,憑著那靈分賜基督到彼此裡面。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就失去一切的區別,失去己裡面一切的區別,而成為一個身體,在實際裡的一個身體。我們需要十字架來除去我們屬天的口味、天然的口味、屬人的美德,使我們的人性裡滿了神聖的屬性,那就是基督。

    我們要認識身體,就必須看見身體的異象——弗一17,三36

當掃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他看見了身體,他是唯一使用‘基督的身體’這個詞的人。在使徒行傳九章他是威嚇那些主的門徒。但是主從天上像大光一樣照著他,天上有聲音下來說,“掃羅,掃羅,你為什麼逼迫我?”這‘我’是誰呢?這‘我’就是團體的我。這‘我’是基督的身體,是基督的身體作為一個新人,是耶穌與祂所有的跟從者調和成為一個身體,一個新人。所以你摸著身體,你碰到了一個肢體,你就碰到了基督。要小心對待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如果你批評身體上的一個肢體,這個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就是基督。基督是一切的肢體,基督也在一切肢體內。我們是基督身體上活的肢體。這就讓掃羅全人粉碎,他以為他在事奉的主,就是他正在逼迫的耶穌。祂說,“我就是耶穌”意思就是耶穌是主。耶穌是神,就是這宇宙之主。你一直在逼迫跟從祂的人,你這樣作就是在逼迫祂,你摸著身體,你負面的摸著祂,你消極的摸著祂,就是消極的碰到祂。這天上來的聲音說到耶穌是主,這含示神成為人,這人是耶穌,這含示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死、復活和升天,含示三一神所經過的一切過程,祂是經過過程終極完成的三一神作為主耶穌,那位坐在寶座上的一位。這真是太美妙了!十五節說主對亞拿尼亞說,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意思就是,保羅整個職事就是說到,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賜生命的靈要分賜到靈魂體三部分的人裡面,成為一個宇宙中團體的我,就是建造這團體的新人,作為建造起來之基督的身體,那就是保羅的整個職事。

    掃羅在往大馬色的路上,主向他顯現,給他看見他逼迫信徒,就是在逼迫主自己——徒九35

1     主是說,“你為什麼逼迫我?”主不是說,“你為什麼逼迫信我的人?”掃羅問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45節。

2     這裡的“我”是團體的,包括主耶穌和祂所有的信徒;借此掃羅開始看見,主耶穌和祂的信徒是一個偉大的人——那奇妙的“我”。

3     主給掃羅看見,當他逼迫身體的肢體時,就是逼迫頭;一切干犯身體的罪,就是干犯頭的罪。

4     掃羅從主向他顯現的那一天,就看見身體——羅十二5,林前十二12,弗一2223,二16,四41216,五30,西一1824,二19

    在這樣高超的啟示之後,主沒有直接指示掃羅,反而要他進城去,他所當作的事,在那裡必有人告訴他(徒九6);這一個也是身體的啟示:

使徒行傳二十二章,大數的掃羅得救的另外一處的記載。他說,“主,我該作什麼才能得救?”主就告訴他,“進到城裡,那裡必有人告訴你該作什麼。我不要直接跟你說,我已經直接把我自己啟示給你,但是你要恢復視力,你就會看見你的未來,你就要看見你是身體上的一個肢體,你要在那裡遇見一個身體上的肢體。”有一次我在環境中,非常困難,我就到主面前迫切的問說,“主,我該作什麼?”你知道,就是這一節進到我裡面,進到城裡,你所當作的事必有人告訴你。所以主告訴我的就是你要去找弟兄們,向弟兄們敞開你的狀況,然後你就會清楚該怎麼作,我不要直接作,為什麼我不要作呢?因為這是我的己的驕傲,我需要從基督身體元首來的傳輸和電報,但是祂是借著身體上的一個肢體傳給我的。靠著主的憐憫我就這樣作,我就清楚了我該作什麼。

1     主借著祂身體的一個肢體——亞拿尼亞——將掃羅交給身體,好將他引進與基督身體的聯合裡。

2     這必定使掃羅對基督身體的重要有深刻的印象,幫助他曉得,得救的信徒需要基督身體的肢體。

3     主差遣一個小門徒按手在掃羅身上,對他說,“掃羅弟兄”(17);這就把掃羅引進基督的身體裡,叫他被聖靈充滿,並帶他到膏油的塗抹之下。

掃羅看不見,他是瞎眼的,他從基督身體聽到的第一句話是“掃羅弟兄。”我真愛這句話,掃羅弟兄。這就把掃羅引進基督的身體裡,叫他被聖靈充滿,並帶他到膏油的塗抹之下。

    在新約裡,關於基督有兩面的說法:一是拿撒勒人耶穌基督——個人的基督;二是基督加上召會——團體的基督——林前十二12

    我們所需要的不是知識,乃是看見啟示而認識基督的身體,進入基督身體的範圍裡;唯有從神來的啟示,能把我們帶進基督身體的範圍裡,這樣,基督的身體對我們才能成為經歷。

在一場長老聚會裡。李弟兄分享完之後一位弟兄站起來說,“李弟兄你說這樣話,真的非常的純淨,但我們如何能夠有這樣的光景?”李弟兄就說,“弟兄,你看見了,你就有了。”你看見你就有。所以啟示就是一切,啟示就是進入基督身體的範圍裡。

    人看見了基督的身體,就脫去了個人主義,不再為自己,乃為身體而活;他就成為有身體的感覺,以身體為中心的人,脫去了自我中心——羅十二5

約壹二章十五節說到父與世界相對,三章八節說到子與魔鬼相對,加拉太五章十六節說到肉體與靈相對,當你來到林前十二章,你就看見身體是與個人相對。我們需要有身體感,需要以身體為中心,蒙拯救脫離自我中心。

    一切事都在於看見;一個看見自己是肢體的人,定規寶愛身體,看重其他的肢體——腓二34

讚美主!每一個肢體都有他的功用,所有的功用也都是為著身體。一個肢體的功用,就是全身體的功用,我的手盡功用就是我們全身的功用,一個肢體作事就是全身體作事,口說話就是身體在說話,手作事就是身體作事,腳走路就是身體走路,肢體與身體是分不開的,所以身體上肢體的行動必須以身體為中心。肢體所作的事都必須是為著身體的。以弗所四章乃是說身體長大成人,不是說個人長大成人。在三章裡乃是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闊長高深,而不是個人的明白,個人是沒有那麼長的時間和那麼大的容量來經歷基督的大愛的。林前十二章十四至二十二節中說到作肢體的有二種不該有的想法。第一,我不是,所以不屬於身體。這是自暴自棄。我不是耳朵,我就不是身體,我不是眼睛我就不是身體。這是自暴自棄的,羡慕別人的工作。第二,我不需要你。這是驕傲自大的人。以為一個人就能包羅萬有而看不起別人。這二種都是傷害身體的,我們不要仿效別的肢體,羡慕別的肢體,以為自己不能像他那樣,以致自暴自棄。也不要以為自己最了不起,最行最有用,以致輕看別的肢體。

    我們若真看見我們在基督身體上的地位,就會像是第二次得救一樣——參約一4951

約翰福音一章四十九到五十一節這裡,說到拿但業他對主說,“你是神的兒子是以色列的王。”意思就是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意思就是你得救了。但是耶穌就說“因為我對你說我看見你在無花果樹底下你就信了麼?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你要看見更大的事。什麼更大的事?祂就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這就是基督作為天梯,這就是創世記二十八章那裡的圖畫。基督是將天聯於地,並將地聯於天的天梯,祂將天聯於地,把地聯于天作為神的家,那就是基督的身體。我們若看見,我們在基督身體上的地位,就會像是第二次得救一樣,你就要看見更大的事。當我們第一次進到召會生活時,就象第二次得救一樣。我在哪裡?這些人是誰啊?弟兄姊妹在休斯頓召會,我進到召會生活,最喜歡的一個字是什麼呢?就是“不得了”、“不得了”。聚會怎麼樣?不得了。資訊說的如何?不得了。那位弟兄如何?不得了。一切都是不得了,還在不得了。

    我們要認識身體,就必須在身體的約束之下;我們作為基督身體的肢體,必須受別的肢體的限制,不越過我們的度量:

    神照著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元首把我們安排在身體的特別地位上,也指派我們特別的功用——羅十二45,林前十二1521

所以,我們在身體上有一個特別的地位,有特別的功用,沒有人能取代你特別的地位和功用。你能作我所作的,我能夠作你所作的,我們也都有其他特別的功用。這是非常寶貴的。耳朵在生命裡長大,不是長大就成為眼睛了,只是成為一個大一點的耳朵而已,你瞭解這個點嗎?你有一個特別的地位,你有特別的功用,你也有,所以所有的肢體都是不可少的,都是寶貴的。

1     我們每一個肢體,在基督的身體裡都有自己的一個位置,是神所量給各人的,也是我們所該接受的;既然這件事是照著神的意思,就每一個肢體都是不可少的——1922節。

林前十二章說,如果都是肢體身體在哪裡?如果都是一個肢體身體在哪裡?在你們眼前如果是一個眼睛,這麼大的一個眼睛,所有的人都會嚇跑了,那是一個怪物。我們需要身體所有的肢體,然後肢體雖多身體卻是一個,一個肢體可能是較軟弱的,但是我們還是需要所有的肢體。基督的身體可能是較為軟弱的。在召會的聚會中,有恩賜的人在澆灌我們。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恩賜,都是個恩賜,所以有一些人都是大的噴水頭,就像‘噗’把水澆灌到整個聚會裡了。有些肢體是間歇性的噴出一些的水,但是人還是得著了水,人還是得著了滋潤。我還記得有一次聚會後有一位聖徒作見證,我不懂他在說什麼,我實在不懂。然後弟兄就來找我說,你聽到那個聖徒的見證嗎?真好!我錯過了,但是他得著了,得著了那一位聖徒見證的澆灌。所以每一個肢體都是不可少的,也許有一些肢體是較軟弱的,似乎較為軟弱更是不可少的。每一個肢體都有其一定的位置,有一定的安排。對我來說,DICK弟兄就是一個大的噴水龍頭,能夠這樣噴出來。但是若是整個身體都是這樣話我們就淹死了。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所有的肢體。

2     每一個肢體都有其一定的位置、有一定的安排、有他的那一分來服事基督的身體;每一個肢體都有他的特點,都有他所能的,那就是他的位置,就是他的地位,也就是他的職事——羅十二48

    身體長大和發展的基本要求,是我們認清我們的度量,不越過這度量——弗四716

以弗所四章十六節我們說到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

1     我們要樂意受我們度量的限制;只要我們越過度量,我們就越過元首的權柄,離開膏油的塗抹——羅十二36

所以聖徒們,我們都要受我們度量的限制。我們只要越過度量就是越過元首的權柄,就離開膏油的塗抹,這是很可怕的。我們要受我們度量的限制。非常喜樂,我與一群弟兄們一同配搭,我們都在這條路上,來認清我們每一個人的度量,並且珍賞每一個人的那一分。

2     當我們越過我們的度量,我們就干涉了身體的等次;不清明適度,而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就是抹煞身體生活中正確的等次——3節。

保羅在羅馬十二章三節說,我藉著所賜給我的恩典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乃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度量看得清明適度。聖徒們,當我們看重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而且不清明適度,就是不認識基督身體上的等次。這就是在上一次的風波中發生的事,有些人就覺得他有比李弟兄更大的那一分,如果你覺得你有比李弟兄更大的一分,你就不是那麼清明適度了,如果你不清明適度,你認為自己有更大的一分,另外一位弟兄,有比你更大的一分,那你就不是在身體裡,正確的等次上。一九八八年,我們看見基督身體上正確的等次,那個時候有一個風波,就是這個等次被破壞了,因為有人越過了他的等次。

    我們應該象保羅一樣,留在神尺度和度量的界限之內,照著神所量給我們有多少,而行動並行事——林後十13

林後十章十三節說,我們卻不要過了度量誇口,只要照度量的神所分給我們尺度的度量誇口,這度量甚至遠達你們。我們需要認識神是度量的神,祂量我們,給我們一分對祂的享受,也量給我們在身體裡的一分,祂是一位度量的神。

1     當我們說到自己的工作和經歷,或對主的享受時,我們必須是在度量之內作見證,也就是說,在一定的限度之內作見證。

林後十二章前幾節,保羅有對基督不得了的經歷,他到三層天上他到樂園裡,但是他等了十四年才作這個見證,因為他在神的度量之內。

2     雖然我們期望主的工作開展,但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受神的約束;不要期望無限度地開展;我們若照著那靈而開展工作,就一直有某種限制——1315節:

我們盼望主的工作開展,我們也正在開展,全地都向主的恢復敞開。但是我們雖然期望主的工作開展,我們必須學習如何受神的約束。不要期望無限度地開展。我們若照著那靈而開展工作,就一直有某種限制。羅馬十五章二十五節,保羅想去西班牙,但是他沒有去成,當他到羅馬時,他是在捆鎖中去的,他在羅馬受限制,所以他總是有一種限制

a     我們裡面會感覺到,主擴展祂的工作只是要到某一程度;當我們越過了某種界限去開展工作,我們裡面就沒有平安——參二1214

林後二章十二到十四節非常有力的說到這一個點,保羅到了特羅亞,為了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接著有福音的門打開,但是他沒有說福音的門打開了我們就作什麼,他說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接著主有門向我開了,但是沒有找到我的弟兄提多,我靈裡就不安,所以就辭別那裡的人往馬其頓去了。他說,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裡,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換句話說,他是被基督他的元帥所帥領的,他不是被環境引導,他是被基督他的元帥所引導,他是基督的俘虜,散發基督的馨香之氣,無論他到哪裡,都散發基督馨香之氣。

b     主可能會在外面環境興起某些事來限制工作的開展;環境不容我們越過界限——參羅十五24

以弗所四章一節說我是在主裡的囚犯。意思就是我是在主裡的囚犯,祂是我的主,主就是我的囚牢我與祂是一。所以也許主會興起環境來限制主的工作不容我們越過界限。

3   在召會的事奉上,我們需要看見神只量給我們這麼多,我們不該過度伸展自己——十二346上。

我們越與主往前,我們就會越專注我們的事奉和我們的責任。但是我們會看見我們不該專注於那一件事。李弟兄還活著的時候,李師母的職責就是照顧李弟兄,李弟兄到主那裡之後,她學習照顧召會中年輕的姊妹們,為她們禱告。她對我來說的確是一個得勝者,是在生命經歷的第四層。

4   我們所作的一切都該是在身體裡,經過身體,也是為著身體的——參弗四4,亞四6

這是不是很美妙呢?不論我們作什麼,都是在身體裡,經過身體,為著身體作的。我們要問二件事,第一,這是不是那靈呢?第二,這是不是為著身體呢?我們如果能夠通過這二個問題,一切就對了。是不是那靈呢?是不是身體呢?是不是在身體裡,經過身體又為著身體的呢?這就是說到我們要認識身體。

台長: Bible聖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