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5 16:03:18| 人氣5,0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順利無捷徑,處事圓滿勤誦經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陣子家裡有喪、工作又煩,先生跟我大小聲或不如我的意的時候,都能讓我想到之前跟他家人不愉快的痛苦回憶。

 

我與公婆之間有相處的問題,每次向先生提到公公對我家人的過分行為,先生就會歇斯底里、大聲咆哮,完全不想聽我說,讓我的內心很痛苦,我們常因公公的言語或行為吵架。後來請示得知,公公是我的陽世業主菩薩,我的心還是無法平靜,無法放下與他相處過程的摩擦,內心無法接受他故意侮辱我的父母親,因此還去看心理醫生與婚姻諮詢。

 

我每次想到公公的問題我都想跟先生離婚,我知道不是他的錯,但我不可能對公婆擺臉色或表現出不滿,只能把氣出在他身上。我知道這樣讓彼此很痛苦,有想放棄婚姻的想法,後來他才同意我先與他父母保持距離,暫時不要回老家,等我身心康復再說。我很感謝他給我時間,因為我們之間不只有公公的問題、彼此業障干擾、嬰靈菩薩干擾、屋場的煞氣還有煞到喪……等種種問題,真的是又操又煩。

 

有一次,我與先生又吵到不可開交,還好師姐建議我趕快請示,才知道兩人都有被沖犯,才會突然間都無法控制情緒,開始大吵大鬧。很感謝牟尼精舍伯的幫忙,處理完後,情緒就穩定了,婚姻也平順很多。

 

要維持一段婚姻很不容易,夫妻間要互相體諒、包容,家庭才會圓滿。很感恩有福報能夠誦經消業障,在持誦佛經的過程當中,我慢慢學習到佛菩薩的智慧,並且努力嘗試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尤其是夫妻之間的相處。結婚前我覺得婚姻很簡單,不過是兩個人之間的事;但結婚後的生活讓我吃足了苦頭,原來人生要學習的事情真的很多。因果安排真的很巧妙,不是冤家不聚頭,感謝上天的用心良苦,讓我有機會藉由婚姻來歷事練心。生活處處都是道場,我會繼續努力,把握每一次歷練的機會,期許自己的心性能越來越提升,智慧越來越增長,人生越來越圓滿。

 

(分享完畢)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一場精采的戲,人生的劇本都是自己寫的,什麼時候寫的?從過去無始劫以來就開始寫下,由個人的貪嗔痴導致的善惡造作一點一點彙聚而成。過去的所作所為是因,現在承受的各種境遇是果,所以,過去世的造作是寫劇本的因,現在扮演的角色就是承擔劇本的果,編劇是自己,演員是自己,過程與結局當然也是自己演。

 

人生酬業,人來到這世間就是要了結因果、弭平業力、消除宿怨、磨練心性、提升智慧的。因果是天地法則,是宇宙真理,沒有一個人能夠種下因卻不用承擔果的。因果之前人人平等,遇到了就要想辦法去化解、去圓滿,不用想要逃避,因為「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想要業不隨身,那就要誠心地懺悔,誦經償還因果債,迴向圓滿之後,就各走各的路,不再糾纏。

 

能用誦經償還累世因果債,是非常難得的機緣,請各位務必好好把握與珍惜。誦經除了有功德可以迴向之外,還能洗滌內心的汙濁,降伏貪嗔嗔,矯正心性,幫助心性提升,增長智慧,這樣待人處事就能越來越圓融,煩惱與痛苦也會越來越減少,用心修,人生就會越來越清淨、越來越圓滿。

 

心寬天地寬,心窄路就窄。人生就像一場戲,有緣相聚不容易。為人媳婦要孝順公婆,為人妻子要尊重丈夫,為人母親要關愛子女,扮演每一種角色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摩擦,要想辦法去面對、去解決、去圓滿,不要斤斤計較、遇到問題就吵,越吵感情越薄,最後只會兩敗俱傷,甚至婚姻、家庭都破裂。婚姻與家庭經營不易,就如同經營公司、掌理國家一樣,都要用方法去解決問題,用智慧去圓滿各種關係,所以,不管女主人或男主人,都要賢能、要包容、要忍辱、要勇敢、要堅定,才能讓家人尊重與敬服。經營婚姻與家庭不易,要用慈悲心去面對傷害,用平等心去包容爭執,用清淨心去矯正偏差,用歡喜心去延續傳承。如此,婚姻才會平順,家庭才會圓滿,人生才會光明。

 

人生不長,只有短短數十年,再多不過百年。在這有限的時光,我們遊走於家庭、婚姻、事業、學業、人際關係等各種塵勞,有沒有給自己一段時間或一個空間靜下心來反思、沉澱、向內觀照?給自己一段空白時間是非常重要的,人要思考,才會漸漸發現自身的問題與盲點;人要冷靜,才能在紛亂喧囂的人世間覺察是非善惡;人要有智慧,才能在五濁惡世中找到一條如法的正道;人要定,才能在三界火宅的歷練中依然昂然挺立。修行沒有捷徑,唯有一步一腳印;人生要光明,就要修持清淨心與不動心。

 

20220101 (44).jpg

 

20220101 (41).jpg

 

 

南無本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