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6 11:46:51| 人氣3,3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命運要怎麼改變才有效?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有個朋友的小孩來找我,他目前唸國中但成績並不好,不知道未來該唸什麼樣種類的高中職或五專,也覺得自己目前跟家裡都處得不好,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些問題他跟我說過很多次,我也了解他的狀況,跟他談了幾次之後,我想還是說點不一樣的內容吧!我開始從算命的角度切入,就我的經驗而言,用算命這個話題可以很快地切入這一發展階段孩子的心理。

 

我簡單看了他的手相,講了些內容後又跟他分享我之前幫一些人算命的經驗,我講述的重點並不是算命,而是在這過程當中觀察他的反應,決定接下來該講什麼內容。我告訴他我以前公職考試的故事,說有位同事幫我算命說我當年考試成績會很好,並且明確點出考試日期。我當時根本不信,因為我並沒有好好準備,當時還沒公告考試日期,但後來公告出來的考試日期真的是那天,且出乎我意料地考得很好。後來考上公職,真的嚇到我頭皮發麻!我告訴他我後來也因此去學算命,但學算命不是重點,重點是要會改命!

 

他聽完我的分享後眼神充滿希望,我告訴他如何改命。我說我命盤內的疾厄宮有各種意外發生,以及牙齒超級不好等狀況,後來透過行善與捐善款佈施迴向改變這輩子的疾厄,當我迴向成功後到目前為止,還真的沒再發生過車禍了。以前每一到兩年就會出一次車禍,小時候還有一次撞到暈倒,這些意外的狀況在迴向之後就都好了!我告訴他雖然命運天註定,但後天多做好事還是可以改造人生

 

其實常會有人找我問改命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我常在各個場合釋放這樣的訊息。我透過傾聽了解對方的問題之後,若無法採用世間法解決的時候,我會「視情況」講些算命的內容,並且教他要如何行善來改變人生。

 

幾次的談話後我告知他要多做好事,在便利商店捐一元就只是一元,捐十元就是十元,捐多捐少當然有差,別只是把一元投入,要有計畫的捐點錢和做志工,利益他人就是利益自己……等,不要講人家閒話,不要做錯事,不然算命的內容就會很準,因為沒大善或沒大惡就是會照著命盤走完人生,虛度這一生。

 

他後來提到跟家裡處得不好,其實我也是透過他的口吻才了解我朋友對待孩子的方式,他們家庭確實沒有很和諧。近期我在社群上常看到一位內地諮商師分享家庭親子溝通的方法,朋友的小孩剛好處於青春期,諮商師說面對青春期的孩子只要父母閉上評判的嘴巴,孩子的青春期就會過了。但我朋友的家庭教育不是如此,所以孩子與父母親間有很大的代溝,甚至孩子已經開始封閉溝通的橋樑了。這孩子其實找我哭了幾次,說父母都只疼弟弟不疼他,父母甚至還說弟弟沒學好都是他影響的……等等。我的天呀!姑且不論事實與否,這樣赤裸裸的呈現在孩子面前,孩子當然挺不住呀!

 

聽完孩子講的內容,其實我也沒什麼方法,畢竟我無法改變朋友的個性,也不太有辦法調整朋友的教育方法。我換個方式跟孩子溝通,講些因果故事給他聽,在測試過他的「接受度」後,跟他說以前有些發生婚外情的叔叔或阿姨朋友們會來找我,問我為什麼他們的人生會過成這樣?但這我怎麼會知道呢?於是我請他請示牟尼精舍的佛菩薩,問問為什麼會有小三或小王的事情!後來許多案例的結果說明這些小三或小王其實過去世跟朋友是夫妻關係,反而那些來問我的朋友是過去世的小三或小王,因為過去世破壞人家婚姻,所以這輩子他們回來報仇,角色互換,介入這些朋友的婚姻。知道這樣結果的當下,其實我那些朋友很明顯的釋懷多了,因為這些就是所謂的「報應」。當然牟尼精舍也開示後續解套的方法,透過懺悔、誦經與迴向來化解這些問題。這些解法我也有略提,讓他大概明白一下。

 

我告訴他父母親對他的種種「針對」雖然是教育,但有些明顯不合理的方式可能有因果相欠的狀況,如果哪一天真的受不了了,千萬不要放棄人生,還是可以去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在那可以找到答案。我告訴他目前要做的就是別跟他們吵起來,若自己有情緒記得找管道發洩,情緒正常後再講話,這樣是確保家庭和樂的作法。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人生,都有自己的課題要完成。遇到牟尼精舍真的很好,讓我們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佛菩薩幫忙查明因果業由,我們則透過懺悔與誦經迴向來化解問題,這樣的解法讓我們可以不用耗一輩子接受磨難,這真的是讓人生簡單、輕鬆多了。

 

希望我朋友的孩子能聽懂我想要說的,我想他會持續來找我的!希望他可以多多行善,用正確的方式改變人生!

 

(分享完畢)

 

算命真的準嗎?人一生的吉凶禍福都是過去世善惡造作的累積。原則上如果沒有特別造大善或作大惡,僅依照個人的習氣過日子,那人生確實會照著先天註定的命盤走,什麼時間點該發生什麼事,基本上都會吻合,這時候我們就會覺得算命很準。那麼,命運要如何改變呢?造善作惡都能改變命運,若是常做善事,甚至還做很多利益眾生的事情,例如學佛修行與弘法度眾,那就會讓您消掉很多業障、增加很多福報以及增長智慧,這些都可以幫助您填補坑坑洞洞的人生路,讓您的人生越走越順利,運勢越來越增強,待人處事越來越圓滿。這時候算命預測的走向就與先天的命盤不同,這就是命運改變了!

 

若是常作惡事,大惡小惡不間斷,例如說人是非、講人壞話、陷害別人、貪求不屬於自己之物、瞋恨心重、善妒、愛分別、愛計較、為了滿足個人利益傷害他人、犧牲他人,甚至致人於死地……等等,這些都是不如法的,不但會與人結下惡緣、造下因果,還會消耗大量福報,增長貪嗔痴(黑氣)。人沒有福報,人生就會開始不順;人的業障重,人生就會重重阻礙;人沒有智慧,做什麼事都不會圓滿。這樣的人生路,就會越走越狹窄,越走越黑暗,越走越悽慘,這也是改變命運,只是越改越糟糕罷了!

 

與其沉迷算命,不如積極改命。常言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這句話完全正確!能掌握命運的是自己,能改變命運的當然也是自己。善惡皆在一念之間,命運的變化也在一念之間。《六祖壇經》:「自性起一念惡。滅萬劫善因。白性起一念善。得恆沙惡盡。」我們的自性裡若生出一念惡心,就是貪嗔痴慢疑等毒害心,就能滅萬劫的善因;但若是自性生起一念善,就能滅恆河沙那麼多的惡。所以說,一念善是成佛之因,一念惡是墮地獄之種。我們的命運要變好還是變壞,端看自己的心生起的善惡念;修行要有所成就,要成佛或墮地獄,就看自己生起的是什麼心。念念善則吉祥平安,念念惡則墮落悽慘,眾生皆有佛性,本自具足如來智慧德相,要識自本心,見之本性,不要迷失在五濁惡世之中,失去自己本來的真念、真性、真心,修行才會圓滿。

 

上述有緣人分享與朋友的孩子的互動過程,藉由算命的話題引起孩子對改造命運的興趣,再透過真實的案例、因果故事講述「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道理,讓孩子了解因果定律,了解行善能改變命運的道理。這樣的方式,不僅是孩子,連大人都很容易接受,更能從根本上去解決問題、改變命運。

 

古德云:「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人生在世真的要多做好事,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好事,都要持續不斷地做,因為小善積多了就是利益天下的大善,可以造福很多眾生。人絕對不能做壞事,哪怕只是枝微末節、無傷大雅的壞事,通通都不能做,因為小惡積多了就成了足以擾亂國家根本的大惡,會傷害很多眾生。這句話也是體現「積」的重要性。再怎麼微不足道的小事,在日積月累之下,都可能成為撼動天下根本的大事。所以人要多做善事,就好比每天存一元,十天就有十元,百天就有百元,萬天就有萬元,正所謂「滴水穿石」,不要小看平常累積的小小善舉,只要持之以恆,就能累積成深厚的善報,這就是功不唐捐,持續行善,命運就會越變越好。

 

《華嚴經》:「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心的力量很強大,心裡想著什麼,就召感什麼,所以心生正念是非常重要的。心裡常常想著善、想著利益他人、想著正道,自身的磁場就會越來越增強,福報越來越深厚,命運也會越來越好。改變命運不是靠上天,也不是靠佛菩薩,而是靠自己。人生難免會遇到困難,無常就是平常,但要知道怎麼解套、怎麼改命。學佛修行就是最正確、最有效的改命方式,以經為師,勤誦大乘經典並且將佛菩薩的智慧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心性就會漸漸提升,命運就會漸漸改變,人生路就會越走越自在,越走越光明!

 

20220101 (36).jpg

20220101 (4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3,3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15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弘法度眾的任務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世的滅門慘案,今世現身和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