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5 18:17:34| 人氣3,0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姊妹愛的書信往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快要結束的時候,士鈞和錦敦在台中左西有一場「陪一顆心長大」的新書分享會。

 

這一場,因為離家近,

所以士鈞有機會帶著前一天才剛完成的、為阿毛親手製作完成的「信箱小木屋」到會場和大家分享。

 

這個小木屋,是阿毛欽點,然後爸爸花了近一個月才慢慢完成的。

阿毛好興奮小木屋做好了,更期待分享會當天會有叔叔阿姨們將許願小紙條投進她的信箱裡。

 

黃阿赧看著滿心雀躍、跳來跳去的妹妹,

偷偷地躲到一旁又寫又畫,

然後挨到我身邊,小聲地說:「媽媽,我寫了一封信要投到阿毛的信箱,給阿毛一個驚喜。」

 

 

我打開信,裡頭寫的是:

………………………………………………………………………………………………………

阿毛:

 

謝謝妳這一(些)年來當我的妹妹,因為沒有妳,我可能不會這麼快樂。雖然我有的時侯覺得妳很煩,但是我還是謝謝妳。

 

我愛妳

ㄚ毛(黃阿赧)

………………………………………………………………………………………………………

 
姐姐的信.JPG

 

阿毛收到信的時候,好開心,好歡喜喔!

她臉上有高興又羞澀的笑容,

前前後後看了信好多次,也把信帶在身邊走來走去。

 

 

第二天,士鈞的新書分享會結束了。

回到家以後,阿毛照往例坐在桌前又寫又畫(阿毛很會寫字的是類似藏文、只有她看得懂,而且每次念出來都不太一樣的國字)

 

畫完了,阿毛笑笑地把只拿給我,一個字一個字地念給我聽。

原來,這是一封回給姊姊的信啊!信是這樣的:

 

………………………………………………………………………

親愛的黃阿赧:

 

謝謝妳這一()年來當我的姊姊。雖然有的時候妳會惹我生氣,但是如果沒有妳,我一定會很無聊。我愛妳

 

黃阿赧(其實是阿毛啦)

………………………………………………………………………


妹妹的回信.JPG

 

哈哈哈!果然是沒在輸的阿毛!

用對等的姿態回了一封同樣有「雖然妳….」,同時又充滿愛的信給姐姐。

 

這兩個小姊妹,

雖然一天到晚吵吵鬧鬧,

但是能夠這樣直接地表達愛意,

真是美好啊!

 

而我很感動,也很驕傲,我們養出了這樣能夠表達情感的孩子。




雖然妳常常惹我生氣.JPG


台長: 睡午覺的貓
人氣(3,0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兩個小妞妞與馬麻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三百元可以活多久 之 好命小孩現實體驗營 (Part I)
此分類上一篇:姐姐的眼睛有壞掉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