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5 15:12:58| 人氣1,66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Adeline,新娘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一天,我和士鈞兩個人,飛到香港,

參加好朋友Adeline的婚禮。

Adeline是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女生,

我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認識,

後來他認識了士鈞,很喜歡上士鈞的課,曾經好幾度從香港飛來台灣上士鈞的工作坊;

後來Adeline又認識了阿蛋,更是愛阿蛋愛的不得了,每次和阿蛋相處都玩得不亦樂呼。

 

 

 

那一天,在香港山上的一片草地上,我們共同見證了這對走了十年的情侶,進入婚姻。

綠綠的草地、微微的風、好開心好開心的兩個新人,讓那一天下午,很美很美。

Adeline一直想要請我和士鈞在她的婚禮為她說說話,

因為聽說,是看到我和士鈞,Adeline才更有勇氣進入婚姻的。

那一天,士鈞決定不上台,

而我思考了好久,決定對這個多年的朋友,說出我心裡頭很深的感受與看見。

在這裡,放上那一天的致詞稿,是再一次,送給Adeline和Eric的祝福。
 *****************************************************************

大家好  我叫李泓,我來自台灣。

我和Adeline是在美國唸碩士的時候認識的。

 

 

在我心裡,Adeline一直是一個好可愛的女生。

Adeline有一雙很大很圓的眼睛,

聽人家說話的時候眼睛會睜的大大的,

認真的時候會把眉頭皺起來,

Adeline很喜歡聽別人說故事,聽的時候會有好多的聲音、好多的表情,

讓你想繼續把故事說下去!

 

 

但是這個可愛的女生,

在過去很多的時候,都會擔心自己不可愛、會害怕自己表現不夠好、會擔心身邊的人不喜歡她。而現在,在我們認識七年之後,我想跟Adeline說:

 

 

Adeline,妳很可愛。

不是因為妳的眼睛好大 好圓 好像卡通人物,

而是因為你有一雙孩子的眼睛,

透過你的眼睛看出去,常常能夠看到許多別人的美好。

 

 

Adeline,妳很可愛。

不是因為妳很嬌小(小到只到我的肩頭)

而是因為妳小小的個子底下,有一顆裝了很多很多勇氣的心,

讓妳在這些年來,自己一個人在香港這片土地上,

即使孤單辛苦,還是一直做著妳愛的戲劇治療。

 

 

Adeline,妳很可愛。

不只是因為妳皺著眉頭的樣子很好玩,或是笑起來很迷人,

而是,在經過這些年妳和Eric的風風雨雨,跌倒流淚之後,

妳一直沒有放棄愛的可能性,

妳一直在嘗試,讓兩個人可以找到共同的語言、共同的步調繼續走下去,

然後到了今天,

你們真的走到這裡了!

 

 

所以,Eric, 恭喜你,娶到一個這麼可愛的妻子。

 

然後Adeline, 我看見了妳的可愛!

而我相信在場的好多人,這些年來也都看見了。

真的。

 

祝福你們。

***************************************************

 

說這些話的時候,

我哭了,新娘子哭了,台下的好多人也都哭了。

我猜想,那是因為一份友誼,一份真實的看見與情感。

 

Adeline, 再一次的祝福妳和Eric!


台長: 睡午覺的貓
人氣(1,66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朋友 |
此分類下一篇:一直沒忘記的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墨西哥友人

puton
這份真實的看見與情感
真的很動人
你的語言好有力量喔
2009-03-25 23:11:45
麗娃
我的淚水在眼眶打轉

泓說得好貼
也動人
2009-03-26 06:50:33
熊媽媽
飛到香港喝喜酒
光這份情就很令人感動了
再加上這份祝賀詞
真的會讓新娘要重新上妝
2009-03-27 08:20:05
Adeline
很想很想謝謝你們來。
不但我,
我很多朋友,
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的朋友們都說,
你說得真好,說得最好。
大家都很感動。
你讓沒有覺得自己很可愛的我,也覺得自己可愛起來了。
連我爸也在引用你說的話了。
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2009-04-15 11:3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