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5 13:40:22| 人氣62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懷念的歌】: 聽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2月北海道之旅,第一天住宿飯店的窗外景致。)


================================================

 

最近,很忙的事件之一是:彤彤,終於「混」進合唱團了~ ^_^

 

話說從頭。

 

彤彤二年級時轉進現在就讀的小學,當時曾參加管樂團甄選,結果因為肺活量不夠而落選。之後,因為她平時在家愛胡唱亂唱,於是我又積極鼓吹她加入合唱團。但是當時的音樂課老師要她加入節奏樂團,她就乖巧的在樂團裡把玩了二年的口風琴、手風琴等樂器。再後來,節奏樂團似乎經營不善又轉型改為手鐘隊,她徘徊在退團的猶豫中繼續參加一年的手鐘隊團練。可是,彤彤在這些樂團中感受不到音樂的快樂,又不敢「變節」改加入別團,只好苦撐到一切重新開始的五年級,採隱形消失方式退團。

 

五年級的彤彤在校時少了樂團,但是放學後還有鋼琴、大提琴,音樂生活到也還不寂寞。只是,本著課業與社團應兼顧的原則,我還是三不五時會提起當年勇,繼續編織參加合唱團美好藍圖。不巧的是,五年級音老師就是合唱團指導老師,她在開學後不久的音樂課時,直接隨班甄選團員。啊~我家那位愛唱歌的小彤彤….落選了。

 

愛唱歌,不代表就有好歌喉(這只能怪遺傳)。所以嘛,社團目標只好再次移轉到管樂團。剛巧,這一年管樂團也轉型為管弦樂團,學期末招生時,彤彤練了半年的大提琴終於可以派上用場。(我的如意算盤想著:學大提琴的人沒有學小提琴的人那麼多,這次應該不會有什麼競爭者,弦樂器也不會再扯肺活量的問題……

 

於是,甄選參加大提琴的報名表填好了。送表截止日的前一天,彤彤才說:「今天,音老師說,我可以當合唱團的伴奏。」

 

「啥?!」合唱團嘛,我早放棄繼續營造對它的夢想。

 

「期末音樂課的才藝加分表演時,老師說我的鋼琴彈的不錯,還說我可以去合唱團當伴奏。」

 

「所以呢?妳怎麼回答?」真是急死我了。是,合唱團耶~~~

 

「我不知道老師是不是說真的。而且,我不是已經打算要參加管弦樂團了嗎?」

 

「笨笨笨,合唱團一定會比管弦樂團好玩啦!」其實,我也不知道管弦樂團好不好玩。怪只怪當年的合唱經驗太美好,我心中的社團首選還是合唱團~~

 

「那,大提琴怎麼辦?」

 

「大提琴很麻煩ㄋㄟ~~想想喔,如果學校不提供樂器,團練時妳就要背著大提琴上下學喔。我呀,才不會幫妳拿書包,自己看著辦吧。」

 

這是威脅嗎?好啦,我承認…..是!

 

於是,在上學期末的最後一次音樂課,彤彤跟老師說:「媽媽要我參加合唱團

 

就這樣,學期結束。新學期又開始了。

 

「合唱團開始練習了嗎?」我,是個容易擔心的媽媽。

 

「沒人叫我去練習啊。我們班那二個被選進合唱團的男生,他們都沒告訴我什麼時候要練習。」彤彤,是個總是狀況外的小孩。

 

「ㄏㄡ~妳不會主動去問老師喔!虛心的請教老師,說:『請問老師,什麼時候是團練時間?』知道?」(媽媽OS:笨小孩,現在情況是妳勉強可以入團,輕忽的話,可能會被老師退貨,知不知道啊?!)

 

我猜,老師可能也後悔了自己無心的多嘴,所以才在開學後沒提醒彤彤要參加練習。總之,當彤彤趁音樂課時問老師,老師先給一份合唱歌曲樂譜(A Child's Hope)時,已經是三月初的事了,再過了二週,又給份另首歌曲樂譜(聽泉)。彤彤說,四月初(下週四、五)的才藝發表時,他們合唱團有三場表演。

 

差點忘了說,彤彤第一次合唱團練後,回家就直嚷:「他們唱的好好聽喔,我好喜歡合唱團。」(媽媽OS:傻瓜,我早就告訴過妳千萬遍,誰叫你以前都不相信。)「可是,我還比較想和大家一起唱歌,彈琴的壓力好大。」(媽媽OS:啊~,這我也沒辦法呀。老師不認同妳的歌聲,只好先採伴奏政策繼續入團吧。)

 

拉雜的說了這麼多,報告的重點就是:為了配合彤彤的伴奏練習,最近幾天我在家都有很努力的唱歌喔。心情,就是『聽泉』

 

***** 聽泉 *****

 

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
串串的輕響也數不清,
繁華的時節湧山泉,
湧出一季清新.

 

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
串串的輕響也數不清,
(流……不停輕輕響,數不清)

放下了煩憂聽山泉, 聆賞一季溫馨
(聽……………山泉,聆賞一季溫馨)

 

悠悠載載傳天聲, 綿綿無盡總輕盈,
問著你也問著我,這世界甚麼事兒愁了人

 

*****

 

(沒聽過的人,請自行上網Google一下。Youtube也有一些合唱版本。)

台長: Emma
人氣(62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樂符飄飄 |
此分類上一篇:回聲:Echo

糖糖
有控去我那走走http://mypaper.pchome.com.tw/dsgst
2010-03-26 16:31:16
(悄悄話)
2011-06-18 20:41: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