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4 10:31:08| 人氣3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六學成長】回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

年前玩瘋的彤彤 這幾天假期都乖乖在家寫功課 雖然最難的科展作業才剛起步,尚待努力完成,另項也占份量的寒假小書作業文字部分已經出爐了 所以我偷偷copy放上網藉此填補我荒廢將近整年的彤彤生活紀錄.........

==========================================================

回眸

==========================================================

第一章          探索

 

幼稚園畢業後,就是一年級了!

我一年級並不是讀北投國小,而是竹圍國小。一年級,大家都會聯想到天真、單純或可愛,但是這卻不盡然。

切記,一年級因為還小,所以更可怕!接下來的故事,都是發生在我就讀竹圍國小的時期。

有時候,下課時間一到,男生都會莫名其妙的想要引起我們女生的注意,常用髒話來罵我們。我們聽了當然很生氣,就會去打男生。

但是,事情沒那麼簡單,世界上會有人乖乖的被追殺嗎?

真可惜,答案是沒有。

所以男生們自有一套求生辦法:躲進男廁。

我說過,一年級因為還小,所以更可怕!因此算我們女生走進男廁,也不會怎麼樣。但是如過被抓到,還是有被罵的風險。

男生們自從被我們在廁所扁過之後,發展出一套更不會被扁,還可以整我們的辦法。那就是在短時間內加速,讓我追不到。

這一套辦法雖然聰明,卻只對個人戰有效。而我們女生幾乎都是一起打人,所以可以分派人手在其他樓梯口堵人,這樣就可以捉到男生了。

要學習新的事物,要了解最基本的道理。

這就是我在一年級學習到的真諦。

 

 

第二章       離別

 

    由於要搬家了,所以我不得不轉學。

轉學前幾個星期,我和媽媽一起準備在轉學前一天要送給同學們的卡片。

 我按座號開始製作卡片,等做到給女生的卡片時就很趕。因此,送給女生的卡片做的很醜。

不過,我和我們全班的女生,幾乎下課都在打人,而我因為打人時不太會手下留情,就自然而然的變成了這一群女生的頭頭了!所以除了我的麻吉之外,誰也不敢抗議。

這樣聽起來,我似乎是很開心的離開竹圍國小。

但是沒想到,到了北投國小,我的心便停留在竹圍國小。被排擠時,就會想著竹圍國小的同學,想知道她們過得好不好。有時候連最討厭的男生也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都沒辦法忘記。

 

 

第三章       新世界

 

    新家附近有很多小學,有薇閣國小、逸仙國小、文化國小和北投國小。

其實,在這些學校之中,我最想讀的是逸仙國小。因為我的堂哥堂姐都讀那一所小學,而且他們住的離我們很近,所以可以一起上學。如果很幸運的話,我還有可能和堂哥同班呢!(因為我堂哥只比我早生五天而已)

但是,父母的決定,總是強過於小孩的期望。

只因為北投國小的交通比較便利,所以爸媽就把我丟到北投國小了。

這一丟就可不得了了。因為和北投國小比起來,竹圍國小一個年級只有四個班,而北投國小卻有十四個班;竹圍國小一年級在一樓,二年級在二樓,以此類推,而北投國小一、三、五年級一棟樓,二、四、六年級又一棟樓。還有更重要的事是,總務處、教務處、訓導處、健康中心等等,都和竹圍國小的位置不一樣,其他的更是不用說了。

但是最令我頭痛的是,北投國小這麼大,要多久才能清楚總務處那些地方在哪裡啊?

更討厭的是,北投國小差不多暑假或寒假都有整修,原本好好的三年一班就變成了潛能班,二年四班好好的就變成閱讀室。而二年級多出來的就擠到四年級那一層樓,四年級多出來的又擠到六年級那一層樓,而六年級多出來的又被擠到了四樓。

爬那麼多樓梯很累,老師卻說是保持健康。但是,如果每天都要爬好幾次呢?而且爬完樓梯很多人都會口渴,飲水機一下子太多人用的話,水溫會變得很高,排在後面的人就只能喝熱水了。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連飲水機都被曬得很燙,何況是水呢?

很多老師都可以坐電梯,學生除非有特殊原因,不然都不能坐電梯。

真不公平。

 

 

第四章       分班

 

    二年級結束,就要分班了。對我來說分班不算什麼,因為我已經體驗過了轉學的滋味。

分班後,我才開始了解,為什麼勾心鬥角是用來形容女人的了。

舉例來說:假如有很多女生喜歡同一個男生,這件事被知道了之後,勢力比較強的女生就會排擠勢力弱的女生。

這時候最可憐的,不是勢力弱的女生,而是中間人。

勢力強的怕自己的人會幫另一邊的人,因此一直把無辜的人捲進去。只要你一旦加入勢力強的一邊,就要欺負人;但是假如你沒加入勢力強的一邊或加入勢力弱的一邊,就是成為所謂的中間人,也一樣會被欺負。

這很像古代宮廷的生存法則,只是不用賭上性命而已。

在這種時候,我想到的最好辦法,就是當一個白癡。

只要能讓兩邊的人都把我當空氣,就安全了。

                  

 

第五章       熟悉中的不熟悉

 

    在三四年級這個奇妙的班裡待了兩年之後,右眼皮變一直跳個不停,心中有個大問號,腦中卻一片空白。

    為什麼呢?

 學期末,老師給了個解答,卻依然令人迷惑。我心中的恐懼感,不斷的湧上來。

 我雖然很想早日擺脫班上臭男生的束縛,但是代價卻是須與朋友分離;這是多麼可怕的現實,我們卻被逼迫要面對。

結果,我雖然有和比較要好的朋友同一班,但是她們都變得不太一樣了。

我們以前所講的笑話變成了八卦,下課時一起做的事,也從打男生變成一群女生嘻嘻哈哈的在閒聊。雖然,我和她們依然都是朋友,我的心裡卻寂寞的可怕。

當我下課獨自在走廊閒晃時,心中突然有了個從以前就一直解不開的謎底。原來,我從來都沒有過真正的好朋友。

因為,我從來都不知道大家都知道的事。

譬如,像這次的畢業旅行;女生們要去畢旅前一個多月,就開始在分房間。但是,我卻是在畢旅前兩個星期才知道,所以只能和被選剩的人同組。

原本,我以為交到了知心好友,沒想到我卻只是拿來被利用而已。

有時候,我怕朋友會和我絕交,而拼命挽留。

常常,等挽留住了友誼,我才了解到會說絕交的朋友,其實並不是真正的好朋友。

當我好不容易有了好朋友,卻發現我在這樣的過程中,已經變得不像我。

甚至,我,不認識我自己了!

 

第六章           破殼

 

    經過六年的等待,我終於要畢業了。

我就像在一棵多采多姿的蛋裡,要把醞釀已久的威力,用來啄破蛋殼。

面對新奇有趣,卻也殘酷的生存淘汰賽。

我不能逃避,卻可以選擇堅強的站立著。

要贏要輸,都只決定在自己的決心和毅力!

 

 

第七章           六年感言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六年所付出的努力,有知識當回報就很好了。

從一個小笨蛋,變成普通人,需要付出無數的血淚。

但是我知道,只要撐過去就好了。就像下了一場大雨後,就會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只要肯付出,就會有甜蜜的果實。

最後,把這顆豐美果實的吃下肚之後,就會知道:這些點滴過程是多麼值得!

 

台長: Emma
人氣(3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彤妍童語 |
此分類上一篇:【小五樂學習】幸福

別以為你的"偷偷"沒人知道喔~
2011-08-18 10:1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