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4 19:55:42| 人氣19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義】。木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照我的旅遊行程規劃,三義是午餐吃客家菜的休息站。

其實,木雕街和台灣藝術博物館都算是舊地重遊了,倒也沒啥新鮮感。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交叉路口那家商店【桐花村】。整個空間設計,包含商品、陳列、擺設等都讓人有種清新舒服的透亮感覺。對桐花季尚未有機會實際領味的我,遊走在此相關商品之間,開始想像起桐花飄落撲面滋味。嗯,又是一個浪漫的期待。

午餐,並不如想像的令人滿意,但也無妨。因為,有好心情的時候,對吃這件事就相對的不計較了。

只是,在水美街上走走逛逛,看到幾張巨木製成的桌椅,卻由心哀傷了起來。

想哭。因為,我看見了那巨木桌椅的前世記憶。

那巨木啊,原本在深山林內巍峨的屹立了幾千百年。卻,被人類擾亂了它無爭無求的清靜。在某日,被攔腰一砍。大樹,悲痛地發出深深的喟嘆聲,卻,也只能無助地,倒下。

大樹的眼淚蒸發在貪婪的談笑聲中。森林,變得更寂寞了。好多的大樹,流出了好多的眼淚,流進山林底層的深處,撼動了地母。樹的悲傷,大地知道。於是,悲怨匯聚成怒吼的能量,地動天搖的嘶吼要人們制止這一切。此時,人們才驚覺的說:大自然反撲了。

是嗎?不管是人類對大自然,或,大自然對人類,傷害都絕不是原始相互對待的初衷本意。只是,人性的不完美,總看不清自己。我們真正需要的並不多,可是,卻總想要擁有許多許多。

簡單,也可以是富足。

對這條藝品滿目的街道,我失去了繼續探究的興趣了。對於藝術門外漢的我來說,美、不美是單純心領神會的個人感受,這感受和錢幣價值完全無關。

那麼,走吧!再出發,朝下一站去。


台長: Emma
人氣(19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人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勝興車站】。探索。
此分類上一篇:【新埔】。曬柿。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