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19:41:52| 人氣1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差點......毀容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事情發生之前,我是有預感的。

話說中秋節的隔天,依然放假。早上陪彤彤上鋼琴課,下午回家再練完琴之後,我們決定先到圖書館還書,再順便騎腳踏車兜風去。

彤彤長高也長胖,騎車載她是件吃力的工作。為了偷懶,我改繞遠路選有很多下坡路段的路線到圖書館。這樣,努力個幾次的上坡路之後,就可以像玩溜滑梯般的一路溜到圖書館。

風吹雲動的好天氣,不必出遠門也有郊遊的好心情。上坡路段時,彤彤會下車推著我和車跑,等到了緩升坡的頂端,再讓她上車坐前座,我們可以一起享受奔馳的樂趣。那時,經過威靈頓山莊附近之後,這一段充滿升降樂趣的旅程就快結束了。我心裏想著:等下最後一次下坡路段時,要不要牽車走就好?路很陡,而煞車呢,好像有點不夠靈敏…..

然而,在我還沒來得及做出最終決定時,我的腳已經抽離了腳踏板,腳板輕輕地摩擦著地面.....我希望球鞋可以達成輔助煞車的功用。所以,很好,下坡路段總算是在我的聰明機智下安全穩住了,再來一個漂亮的急轉彎~~就~~砰!……我們,摔,車,了。

眼鏡破了。彤彤哭了。書袋裡的書散落一地。

我的臉似乎在地上摩擦了幾公分,前座的彤彤已跌落在我身後。我從大馬路上爬起,急忙拉起彤彤並確定她沒事之後,突然感覺臉上一陣痛。

「媽咪~你的臉上都是血,都是血啦。」彤彤的哭聲無法停歇。雖然我摟住她,不停地告訴她沒事沒事,媽咪很OK;但是,我也很怕自己的臉毀了。

我伸手往左臉一抹,滿手掌的血。天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不死心的再以手臂輕抹左臉一次,細看,還是血。完了,我完了,我一定是……毀。容。了。

在驚慌失措中確定我們沒有其他的皮外傷後,在十分鐘的等待救援(其實,就是急call先生來載我們回家啦……)時間裡,我心情悲傷的想起歌劇魅影和鐘樓怪人,繼而又想如果需要美容重整的話,順便把我的臉整美一點也不賴~~ ^O^ ~~

喔!我想太多了,回家攬鏡清理傷口最後發現,原來那些嚇人的鮮紅應該是鼻血。除了左臉頰有四、五道鏡片劃破的傷口外,左上唇和左鼻樑有些明顯的擦傷,再來呢~就是整個下巴的烏青…。還好啦,完全沒有預期和想像中的嚴重,雖然貼滿美容膠帶後的臉還是有點嚇人,但是呀~我短暫的美容夢破滅了。

還好還好,美容膠帶挺好用的。二週後的現在,除了改剪短髮換造型外,我又恢復過去的樣子囉 ~~ ^_^


****彤彤說,她也要記錄自己的心情.....****

那時我的心情很緊張
其實我也很害怕我
流 鼻 血





台長: Emma
人氣(1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終止式
此分類上一篇:中秋奇蹟

JoJoma
噢..千萬要小心.
我常對著女兒霈說,你要好好保護自己的這張臉哦.
不能讓它受傷,髒了要將它擦乾淨..
我們呢..老女人,一樣是要好好保重我們的臉..
xxxx
所以綜合來,我們都要很小心的做每件事哦..
2006-10-20 09:45:3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